前前大主管寫過的一段話:

要求別人但不要求自己,可憎;
要求別人也要求自己,可惜;
不要求別人也不要求自己,可悲;
不要求別人但要求自己,可敬。

 

當下我還在FB上回問:

為什麼第2跟第4不是倒過來的呢?

我覺得做主管的如果學不會要求別人,應該是「可憐」。。。

前提當然也是要要求自己,不然可憐之人就必有其可恨之處了。

 

結果前前大主管回我:

我認為主管要驅動部屬,光用要求就期望部屬作到,那找工讀生來當主管就好。

 

*******

突然反思到最近這個編劇班要交功課時發生的窘境。

按照規定,大家來到這個地方,都是分好組了,未來作業討論,均需團隊合作!(勿獨立作業)

結果呢...

擔心老師給的完成時間,太趕、太不可能、大家平常還要上班、搬家、趕火車什麼的,太忙,

依照上禮拜六好不容易討論出的一點火花,我試著拼湊了幾頁可能可以運用、只要再稍微補充修改大概就能交出去的作業...

然後今天還揹了重得要死的NB出去,想說上完課後,按照小組先前既定約好的時間,簡單快速交換意見一下,就能把作品定稿完成。(只for一次性的作業,而且也不一定能用到我們的啊!)

 

結果,

有人加班趕不過來,(我知道那不可控)

有人上到一半不舒服,先行離開,(我看到了她的臉色蒼白,不過她完全沒問到作業應該怎麼辦耶...)
有人一路打瞌睡,下課看到另二個成員不在,直接說「那就不用討論了吧?我最近好累,好想睡喔...」

那所以......?

 

我今天帶的NB裡其實已經有一份我揣摩上意先行雞婆描摹的未完成作業。(但是是單槍匹馬的玩意兒,根本沒人跟我討論啊...)

眼下看來只能把檔案丟上FB,再期待著4位裡有2位不愛使用FB或沒有LINE甚至連智慧型手機都不辦的組員,想辦法串聯彼此,然後對著月亮上的玉桂樹問:天啊!我們的作業要怎麼進行完成呢....

 

(玉桂怒伐吳剛)

 

團隊合作這件事也很講上天註定的機緣的~~~(嘆)

我只知道,我完成了自己該有的練習,即使多作的部分有錯誤/很好/還有空間...等,都沒有團隊成員可以跟我交流討論,但在這些實作運用裡我所收穫到的,都是自己的。

 

(看得出我有一點點,想翻白眼嗎?)

(但我現在真的就是反求諸己,如果我還有心,接著就學著讓自己變得可敬吧!)(啊~多麼痛的領悟)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