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公視首播了林心如監製主演的【16個夏天】。

16的夏天1  

吼,我不知道自己是被1994~1999那幾年下了什麼降頭還是中蠱之類的,總之是對這段時光的記憶非常、非常難以忘懷。所以一看到有電視、電影是在講述這段年代的,就,無法抗拒

加上,【我的自由年代】效應。。。

剛剛才去找了9分鐘的長版片花來看,先不去設想全劇&後來主角們的發展結局,

其實自1998年開始的第16個夏天之後,2014年穿著時尚得宜的唐家妮(林心如),與穿著西裝筆挺的方韋德(楊一展)在台灣以外的城市再見面的那一剎那,不也可以是,在1999年毅然決然分手後各奔西東的30幾歲的林嘉恩(任容萱),遇上16~7年後不知道是否已從尋找自由中解脫的劉杉峰(李國毅),的另一種可能嗎?

在他們彼此都終於可以大聲說愛、自由去愛的那個時間,對對方開口說的,卻是這樣一句遺憾的開場白:

『我們終於好像可以在一起了,然後我卻要祝福你(妳)和別人。。。』

16個夏天2  

首集播出的節奏還算明快,

劇情...因為要橫跨16個年頭,中間也會帶出那一段歲月兩岸三地曾經發生過的大事件:

Ex.921大地震(單戀唐家妮的謝佳見將為了她斷腿!)、SARS、北京奧運...

第一集看完後對於整個工作團隊的取景、道具考究的細緻用心,還蠻想給他些肯定的:)

---不過,跟自由年代重疊率還蠻高的,比如女主角的吊帶褲(我記得那個年頭其實並不真的有那麼多女生穿吊帶褲耶!!!)、男主角都要騎重機(才拉風嗎?流川騎藍白NSR,楊一展騎藍白YAMAHA...)---

另外諸如:

---大台笨重的Monitor、那年代剛剛流行&造型樸拙的Nokia手機、沒有101的台北,7-11也不至於大街小巷的滿街都是、圖書館(好巧,唐家妮也是城東大學學生吧XD)---看的時候就覺得,那個年代這些本來都差不多長一樣,兩部戲都會運用就沒差^^

至於配樂,【我的自由年代】的音樂版權應該是跟滾石(魔岩)合作,所以貫穿全劇的音樂會是陳昇、伍佰、張震嶽;而【16個夏天】我猜就是Sony BMG (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有別家),從一開場王力宏的「愛妳等於愛自己」到柯以敏的「愛我」、許瑋甯到KTV裡大唱徐若瑄的「不敗的戀人」真的也是好令人流連回味啊!(下回到KTV我就要狂點不敗的戀人跟"使答咪那(鬥志)"~)

目前覺得唯一over了點的,是飾演丁國慶(這裡也有"阿慶"唷)的鄒承恩,台灣枸以的太刻意了,反而很不自然;然後就是對白雖然很口語(如:笑屁啦,看屁啦,屁啦...),但我個人覺得沒有【自由】來得流暢,只是【夏天】在每個劇情段落之後帶出主角的心境口白,這個演繹手法我非常喜歡,SO,

就期待 Round 2 囉^^

 

觀看:16個夏天長版片花(點我)

片尾主題曲《以後別做朋友。周興哲》真的好好聽喔~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