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把她拉進大海,就不可以放手;如果你遇到真愛,就不可以落跑。──落跑吧愛情

落跑吧愛情

其實很早就看了這部電影,只是因為還沒上檔,怕有爆梗之嫌,一直把我嘴巴的拉鍊拉得緊緊的XD

而且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啊,就是我覺得別人的影評實在都寫得好美好棒好中肯,(詳請請自行估狗)

充滿了陽光純樸懷念歌謠大海力量鮭魚返鄉的正面積極無上肯定,(雙手合十)

相較之下挖奔郎(我本人)彷彿真是個看戲無敵挑的超級怪咖無誤,滿心眼想的好像盡是批評疑惑挑骨頭之嫌,

讓我渾身散發一種冷血無感兼小心眼的不討喜...(手拿豬八戒九耙釘刮淚)

這一切有可能是我編劇班上壞了,(←竟然推給編劇課程了這XD)

但沒辦法,戲劇這件事對我來說,還真的是很主觀啊~ 

卡帶

《落跑吧愛情》的故事要從這捲現在(在台灣)已經很難找到播放器、並且掉到海裡泡幾天幾夜也不會壞的卡帶講起。

來自山西嬌貴驕氣的美麗富家千金葉紛紛(舒淇),為了一睹母親留下的這捲『外婆的澎湖灣』真實景況來到澎湖,

被民宿老闆阿武(任賢齊)帶到自己在離島經營的民宿入住。

華聯國際提供05舒淇驚見任賢齊光屁屁上廁所

剛開始想當然爾,女主角葉紛紛對這位海島男兒自是各種不順眼、各種不開心、百般刁蠻跟碰撞,

以期埋下之後二人欣然愛上的種子。(偶像劇愛情公式之1:凡不合者,必"煞"之。)

但我看完之後跟朋友研究半天,其實非常看不出來葉紛紛基於哪一點會愛上海島男任賢齊的耶!

 

她被帶到阿武的民宿之後,心不甘情不願地用櫃子把房門抵上(因為房門不能鎖),

為了要去洗澡,還爬窗採屋頂?!(是任導為了聶隱娘做出的穿越惡趣味對比嗎?)(滿頭問號)

一個山西來的大千金飛簷走壁完了,結果在超唯美的露天浴廁間撞見正在拉屎的海島男兒.....(tell me why!!!)

and then, 她再一個鷂子翻身,輕盈如燕地躍上屋頂,手腳麻利地爬回她的房間... (隱娘,妳回來了。)

華聯國際提供04落跑吧愛情打造電影主場景澎湖灣民宿

故事在某個落海意外發生之後,就整個落跑吧愛情惹~~

就在我跟我朋友還沒看出來葉紛紛是怎麼愛上阿武的時候,葉紛紛就已經愛上了阿武!

從一開始「不幫我換澎湖最貴最頂級的飯店我就報警」的任性,

因為一碗初戀無限美的澎湖版山西刀削麵,葉紛紛就被煞到了,

甘願跟著阿武到處去打工,償還弟弟阿富(李國毅)不切實際亂投資而輸掉的民宿房產...(???)

 

這個情節設定真的超~超現實的。(請拉長音)

---我本來逃都來不及,你還弄丟了我的證件跟錢,結果你家沒了,我就幫你一起去打工......

也許這只是個架構簡單的愛情喜劇老梗,但這情節鋪梗未免也太簡潔扼要了吧,

咱老人情緒意識都跟不上啊@@

然後阿武帶著紛紛去打工的工作內容,大概可以進入「前一百大最令人夢寐以求的打工機會」吧XDDD

每天就是吃啊喝啊玩啊的,真是讓人對澎湖的工作心生無限嚮往~ ^^ 

主圖

故事中後的發展其實無須贅述,因為就是你所能想像的那種發展,就那樣推進發生,

端看美麗嬌憨無限的舒淇,搭配熱血忠厚的陽光小齊,老實純樸地一一進行一個正在戀愛的動作。

坦白說這劇本真的很不特別,

但舒淇的演出十分賞心悅目XD 還有那些美得令人屏息的自然風光也是!

也許先別評論劇情的鋪陳有多老梗又不具推動意義,

光看任賢齊花在這些道具場景的佈置搭建、還有他能拍出這麼壯闊瑰麗的澎湖自然景觀,

我覺得......也許單就行銷澎湖風光這一點,這部戲算是...非常的成功!

華聯國際提供02落跑吧愛情九成場景都在澎湖拍攝

個人超喜歡民宿廊前的這個木船吊椅喔!看起來超有fu的!

還有這棟民宿所有窗框木門漆的那種藍,我有看到某位網友形容那是幾米式的藍,真是有夠貼切^^

華聯國際提供08任賢齊、舒淇角色個性大不同,富家女槓上淳樸男

還有民宿內的擺設、光線,造價2000萬的主場景還真不是蓋的!

上圖這張是有點誇張的《落跑吧,料理高校生》情節XDDD

海島男兒阿武跟葉紛紛在民宿裡面,點著滿屋子燭光大秀廚藝的這一趴,也讓我覺得莫名搞笑,

總之阿武很多身分就是了啦,民宿老闆,打工達人,蚊子村中最令白富美心動想巴上的海島男兒,還有...食神!

但不可否認的是,那幾幕的燈光場景有夠唯美,看了都想包機直奔澎湖住它個十天十夜!

新聞稿上寫著:

劇組為了這棟民宿煞費苦心,走遍澎湖大小島嶼,為的就是希望呈獻電影中唯美浪漫的畫面。主場景民宿從無到有的搭建過程,總共耗資超過2000萬新台幣,任導笑說:『大家都說我瘋了,竟然花了一個在台北買房的兩千萬蓋了這間破民宿!』為了完美詮釋這棟民宿的風格,劇組跑遍台灣各地尋找適合『作舊』的建材,常常材質對了,顏色卻不一定能配合,確認完所有搭建元素之後,還要大費功夫的安排海運輸送,光是運費就花了上百萬。任賢齊表示:『澎湖有世界級美景,我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所有人都能看到澎湖的美,更深度了解澎湖,希望【落跑吧愛情】可以實際幫助到澎湖的觀光效益,那就值得了!』

我跟我朋友看完有志一同地認為:負責澎湖觀光行銷的單位,這一回真的賺大了!

這麼棒的宣傳耶!還有這麼讚的國際演員幫它行銷,許多空景拍攝都非常漂亮,簡直就是《看見台灣的又一巨作:「看見澎湖」》!

演出

這齣戲還有很多彩蛋演員,比如說,狄龍!(他本人站在那邊就是個搭到不行的活道具啊!飾演:老船長~)

而且狄龍大哥講話好有氣質,

懷念亡妻擁著空氣跳舞,還有跟舒淇跳舞的那幾幕,都把一個〝有故事的老船長〞詮釋得活靈活現;

馬念先的表現一如《海角七號》裡或《光陰的故事》中的馮拍雄形象,你會覺得那就是他,出現得不多不少,剛剛好;

九孔我是覺得有點可惜了,

一直很想勸勸他,可不可以不要再演出這種想要搞笑但卻一點都不好笑的丑角?

也許是所有請他接戲的劇組導演都已經把這樣的角色形象先入為主的加註在他身上,

可是任賢齊不是他的好朋友嗎?應該有機會能幫他形塑出另一種不同的性格展現方式才是...

 

錦榮是裡頭一個小特別的存在。鏡頭不多,是也沒有吸睛到哪裡去,

觀劇的我只是很懷疑,為什麼舒淇會選擇任賢齊這樣一個大齡暖男,而沒愛上氣宇軒昂重點又很愛她的高富帥呢?

難道現在有錢的白富美,真的都偏好皮膚黝黑閃著健美光澤、看來淳樸條直(笨又不會賺錢)的肌肉海島型男?

李國毅

李國毅在這部戲裡的戲分也蠻少,

一個是闖禍了,一個是被打,然後哥哥發現他做苦工,最後賣麵了。(←天啊,我這是不是太劇透XD)

角色蠻有性格的,很像是...稍微穩重一點、流川版的鄭人維(←我這樣形容你們有懂嗎?)

他在正戲裡的台詞比九孔還少耶!(驚)

只有在片尾花絮講了比較多、不知道那時觀眾走光沒究竟看沒看到的無限開放台詞...

 

事後我跟我朋友一直在探討,這齣戲的愛情是不是哪裡出了什麼問題,以致無法讓我們很感動,

得出的結論是,海島男兒如果給李國毅或彭于晏飾演,也許比較能說服我:為什麼白富美都愛這款的XD

但是李國毅或彭于晏搭舒淇又一整個很 姊弟戀

綜合以上AABB故得證,如果海島男兒是張孝全或楊祐寧,效果可能會更優一些...

 

然後還有一個疑惑點是,為什麼劇名要叫《落跑吧愛情》?

這個故事裡,真正需要落跑的,好像只有阿富(李國毅)耶!因為他把哥哥爸爸真偉大的民宿輸掉惹...

華聯國際提供02落跑吧愛情正式海報

P.S.

電影為了愛情戲創造了一個新傳說:

相傳有緣之人撿起一顆石頭,只要你能夠丟進那顆心裏面,就會看到真愛出現在你面前。

當下戲劇的那個梗是好笑的啦,(阿武被砸中頭時爆出的口語超自然順口的,我大笑XD)

可是我好擔心會不會有仿效效應,之後會有觀光客給雙心石滬那個景點帶來無止盡的破壞呢...

 

囉哩叭唆一堆,結論是,澎湖真的好美,看完電影會讓你很想去澎湖一遊,

但這段愛情故事,反正是戲,

就,輕鬆以對吧^^

掰一個了威(BTW),網路上有一篇影評下的觀點,我個人再三回想,覺得也挺認同的,

內容提到:任賢齊是少數台灣藝人紅到對岸賺大錢之後,還記得回來台灣奉獻回饋的一員。

【影評】《落跑吧愛情》All You need is Love 當聶隱娘變成葉紛紛

基於幫助澎湖在地行銷,還有願意提攜台灣藝人,在影視事業上努力做些不同的嘗試,

老實說,我真的也很佩服,並深深想為這些藝人的勇氣與用心,豎起大拇指稱讚!

光這些點,就讓我覺得,任賢齊,你很棒!雖然我心中最佳的海島男兒不是你,但你還是很棒!

而且舒淇真的從頭到尾都好美,

我非常喜歡戲一開始,她那嬌蠻任性、講話直白一副「我就是有很多錢」的大小姐樣,好刁鑽好有個性,

電影中後的嬌"憨",我反而沒那麼喜歡,

印象中就跟1998《行運一條龍》中的芳芳,還有2009《游龍戲鳳》的米蘭如出一轍,有點強裝可愛,

因為任大哥也年紀不小了,

二人有許多敲~口愛的對話台詞,聽在年紀大的宅姊兒我耳裡確實較易,無感:P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