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這樣簡潔有力,應該有看得出來我這禮拜的劇看得有多趕了吧XD

其實新劇越來越多,心裡卻對每周更新的劇情有越來越少的期待&越來越多的落寞感,

目前這幾部裡面,大概只有《長不大的爸爸》跟《陳怡君》我會希望有發摟到它們的進度,

至於其他......

好的不囉嗦,讓我們直接切進主題吧~

 

首先,讓我們直接來到第8集的《哇!陳怡君》~

觀劇瞎聊 

前7集對選舉奧步搭配時事梗還有特殊議題(魚池藏錢、風化區...)的操作已刷新了一般觀眾的眼界,

「哇塞好敢演!」大概是我對前幾集幾個比較有深刻印象的事件總結;

結果第7集下半鋪到三男二女的沙巴告白行,

網路上對於第8集整集不夠流暢的剪輯片段多有不滿,

甚至認為即便拿掉整段沙巴行的畫面,對故事的進行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其實我本人也是這樣想,倒不是說很不滿意這樣的鋪排,但編劇為了鋪元君配而做出劇情這樣那樣的編排,

感覺把某些角色的特殊功能放大、而某些角色應有的個性展現壓抑隱藏,實在是很不合理捏...

(怡君快溺死的時候,江也晴到底被宇宙的藍藍到哪裡去了?深海裡的外太空嗎?)

你可以讓怡君被兆元的那個吻(嚴格來說是人工呼吸)弄得彼此心慌意亂OK,

but, hello ? 江也晴,你還在片場嗎?還是換位改拍你的元味好生活之沙巴潛水行了XDDD

 

第8集的陳怡君,感情線寫得還不夠細膩,有一點點的小失望。

但整體進度還是有在走的啦!希望下集可以讓觀眾看到黃兆元跟江也晴的新對決XD

(什麼?你說感情戲不是陳怡君的重點?那好吧,議會質詢那場戲,天兵陳怡君質詢勞工局還當場翻書的戲的質感,我看完一樣覺得慘不忍睹ㄋㄟ...)

 

至於第14集的《莫非這就是偶像劇的鬼擋牆愛情》...

觀戲瞎聊 

我最怕什麼前女友或媽媽從小離家出來、長大又回來的戲碼了,

《莫非》全中!

話說前2集紀家尉因為終於發現了萬年前女友當年離開他的真相,進而忽略關曉彤的part,

雖然這種老梗我也是凍未條,但我並不排斥看看男主角闖禍之後,被女主角以其人之道還治彼身、

這種an eye for an eye, a tooth for a tooth的懲罰法則的,

結果!

三立不給我看,哼~

或者是大家太願意隨隨便便就饒過唐禹哲了,

又或者,簡宏霖的殺傷力實在太太太太~~~不高了!

總之,他們一下就和好,關曉彤郎金厚厚到讓我覺得她根本就不像真人,

SO,他們愛也好,冷戰秒和好也好,目前對《莫非》持續無感...

 

觀劇瞎聊

而男女主角感情發展被形容成如同光速在進行的《長不大的爸爸》

從彼此看對眼→上船→有身→結婚生女→妞妞上幼稚園

可能是因為張書豪的那件花格子外套跟書包從來沒換過,即便博彥在故事中的時序已經過了5~6年,

看起來就跟觀眾經歷的時間一樣,只不過過了5~6天啊!怎麼還是這麼"長不大"?!

 

張博彥號稱史上最欠揍的男主角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很定調這部劇的主軸就是在陳述天下周遭所有《長不大的爸爸》們,

所以,在看劇的過程雖然也為秀慧(李佳穎)的擔憂煩心而氣惱,

卻始終不會對這個還沒意識到自己應該怎樣肩負起一個家的男孩真正的發脾氣

甚至在看到他哭得滿臉都是淚水鼻涕、跪著求秀慧再給他一次機會,「我真的知道了、不要離婚好嗎?」時,

我都為張博彥感到無比的難過揪心---怕他就這麼被秀慧遺棄、或放生了...

 

長不大2  

戲中唯一讓我想呼張博彥巴掌的地方,都是學妹亂入的幾個畫面。

我看戲的標準,男主角可以窮可以弱,但不能笨到無可救藥的境地,然後絕對不可以 

跟學妹雖然沒有真的怎樣怎樣,但博彥在跟秀慧、岳父笨拙解釋時,內心似乎已存有了一些些的"暗鬼",

這比較是我不能輕鬆看待或原諒的一種主角性格,

希望,第6集被放逐到鄉下一開始就出師不利的殺豬兇手張博彥,

可以遠離勾勾纏學妹,轉投麵攤恰北北米可白的胸膛---(咦)

可以好好在一堆突發事件堆疊中,慢慢長大,從男孩長成為一個有肩膀的男人

 

《七個朋友》的第7~8集...

觀劇瞎聊

好的,我承認我沒怎麼在看,哇哈哈哈哈~

一開始還挺期待這部戲能讓我重拾好朋友的青春義氣,

結果,鄭亞柏一下子要解散那個公司一下子又重組那個公司一下子又是跟老爸談條件但老爸分明不把那家公司放眼裡的...

終於把我的耐性都磨光了,

而且演他爸爸的演員我一直就覺得他好出戲,每次演人爸爸都演得很像路過的校長或議會長之類的,

完全感受不出那種恨鐵不成鋼的父子之愛、或一家上市上櫃還會設局讓兩個兒子競爭國際級企業總裁的霸氣,

...那就這樣吧...

 

6/21才剛上演第一集的《星座愛情雙魚女》,我本來很期待,

星座愛情雙魚女

因為坤達我蠻喜歡,豆花妹也很喜歡,張睿家我也喜歡,

坤達的鬍渣男造型一般網友都不是很能接受,但我覺得還好耶,職棒選手帶一點滄桑的鬍渣渣還蠻速配,

如果一直只想看他史博海造型的,那就去求三立吧,並不是每一齣戲的造型都要走高富帥路線的XDDD

只是,不知道是我太挑剔還是怎麼,總覺得民視的戲的質感,

從演員的妝髮、到背景音樂的剪接、到切進廣告片段的處理...(加上瑪大師的旁白)

我...一整個感覺,有low到耶@@

才第一集,角色人物的內心戲就一直靠一堆插曲配樂來堆疊,

歌曲好聽是好聽,但不是很細膩的畫面處理,讓整個過程變得有點小乾小冗長,

豆花妹臉上的妝呈現在鏡頭上的都顯得過濃,不知道跟畫質處理還有拍攝視角有沒有關...

但一開場導演拍攝整座球場的視覺效果又挺不錯的...(給人一種風景拍得很好,但人物拍不好的fu)

 

至於雙魚女的故事結構,先前看片花的感覺還不錯,

(大家一定想不到裡頭最吸引我的竟然是大飛跟民雄這二個人吧XDDD)

短版的片花應該會讓大家一面倒的支持張睿家飾演的村長&民宿老闆-陸逸,

但長版的片花反而對謝坤達飾演的天蠍郭勝雄,有更多"可以饒他不死"的性格鋪陳,

(包含他一開始給人負心薄情的恐婚原因、還有劇中為了追回于雙雙的一些犧牲...)

感覺又是個『今夜你要選擇多幾?』的戲碼,看看後面的劇情展開會不會讓我可以不care質感的續追...

 

最後一個,其實也是我近期斷斷續續看、也看得斷斷續續的《他看她的第2眼》---

他看她的第二眼

其實這戲一開始的定位概念還不賴:第一眼印象v.s.再看別人的"第二眼"。

but 三立的戲都是一開始拋一個核心概念,但觀眾上鉤之後核心概念是什麼咚咚能吃嗎?

這部戲最不能說服我的就是,你她OX的真的會有人分不出來高中時候長那樣、現在變成長這樣的狀態嗎?

我真的不會分不出來上圖這兩邊的是不是同一人耶!<---雙重否定的極致XD

如果這樣你都分辨不出他們是不是同一人,

那下張圖,

觀眾根本可以把人稱馬頭鯛的舒芯葵,自動翻譯成髮型瀏海長度幾乎一模模一樣樣的---美文姊了嘛!

是~不~是~~ (鼻孔吸氣噴氣)

他看她的第二眼2  

本周我也只是轉過來翻看了幾分鐘而已。

基本上,目前的劇情還都維持在一個低調的男孩自以為那是欺負而不是愛的不斷作弄(幫助)小時候曾喜歡的某個女孩...

 

女孩兒,妳就持續地想不起來妳一直在等的那位一字眉boy吧。

這樣他才能對妳進行更多拯救(自以為那是欺負而不是愛)的動作XD

 

(奇怪,怎麼會有人一直在等某個人,但卻不記得他長啥樣的?)

(這應該是一個眼睛被小卷糊到失明了、或小村村民曾被外星人集體帶走進行失憶實驗的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