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堆人留言說,看22K只為了道冒暗燃線

可是我真的真的,還蠻喜歡風芬線的耶

看來我也是個 "老梗之徒" XDDD 

Screenshot_2014-11-10-00-15-23

不知道是不是宥勝坦承他未婚生子的新聞,突然間覺得他帥度爆增,

可能我以往不知不覺間,真的覺得他有一滴滴同志臉吧?XD

anyway,

第三集的風芬線,劇情來到,「菜鳥一芬解決了開發部副理束手無策的流言攻擊事件」之後,接著即將解決「副理因為不敢碰方向盤導致的生意掉單事件」。。。

哈哈哈哈,先讓我們把『現代汽車傲嬌任性的X總』放一旁,(我真的很好奇,現代汽車的X總為何要這樣犧牲形相呢?三商美邦的那個保險部門主管也是...一定都要展現那副嘴臉嗎??) 

可能也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孟耿如的表演方式吧,

其實以一個職場新人來看,一芬的熱血跟樂觀,有時候看在不是那麼熟的朋友或個性相對有點保守的同事主管眼中,這樣的積極關懷跟表現手法,可能會讓人有一點點...想翻白眼。

但我前提就說了,因為我喜歡孟耿如詮釋這個角色的感覺,

所以,我居然很不介意這個女主角如此天真單蠢樂觀到接近傻妞的個性:P

Screenshot_2014-11-10-00-16-33

喻其風大概先前有過什麼開車撞傷(死)親朋好友的意外,(可能類似,我叫金三順裡的阿三社長際遇)

首集他到駕訓班卻碰巧坐到一芬瘋狂追逐騙錢宥子的車裡,那一幕已經很能感受他對開車這件事情的排斥,而我們善良、熱心、積極、大方的許一芬,怎可能眼睜睜看著自己人生/事業上的大恩人,遭受這一點點心裡挫折,被迫放棄他邁向成功的夢想(執行那不知道可以幹啥幹啥的APP)...藉著雙騎,「互相信任、克服恐懼、征服腳踏車」,試圖開導勸慰其風勇於面對自己向來恐懼面對的事,

這邏輯真的不難懂,喻其風都直說了XD

但這段男女互動的鋪排卻還蠻可愛自然的,由其是一芬那個「再一次啦、拜託!拜託...」的小狗表情,我真的覺得這個女孩子好可愛:)

而許一芬接著講出的那句話,也蠻能打中我的心的,也蠻適合激勵那些擁有夢想卻太瞻前顧後的人...

一芬:為了夢想,犧牲一下,做點不喜歡的事,又有什麼關係?

風芬

你踩我控制龍頭的雙人特技腳踏車談心之旅後,

對於執著完成自己夢想之餘、還堅持要幫他人完成夢想並協助克服他人障礙的許一芬,

我想喻副理這時內心已經小羊亂跳了。

再接下來,噹噹~

當然要繼續來個「首先先來牽牽手(誤)」...再接再厲「妳要我不要」的雙人特技進階版---飆計程車...(大誤)

Screenshot_2014-11-10-00-26-57

一芬超猛,兩次都不等喻其風關好車門(其實是要阻止他下車),霸王硬開車XDD

這邊劇情雖然也是小荒謬,

而且,許一芬根本就活在自己世界裡啊!人家都說不要了,她還自顧自地強行到底XD

但我看的時候倒很是開心,覺得被女主耍得團團轉的男主什麼的,也最有愛了啊^^(可愛的老梗) 

Screenshot_2014-11-10-00-27-44

喻其風:(哀號)...前座我真的不行....許一芬!

03_3

But,(X把刀說的,人世間最厲害的,就是這一個But)

被耍玩的喻其風下車乾嘔完之後,看來心情大好~XD

應該也是很開心身邊終於/竟然有一個這樣善良傻氣的執著妹,願意真心幫助自己,克服障礙...

但許一芬這樣夭壽骨的自以為是還好是運用在這裡

要是喻其風的障礙是玩拉霸/登雪山/買帝寶,那可怎麼好........

 

我好期待看到,喻其風誤會他的couple任道遠竟然跟許一芬那麼要好的畫面喔^^

 

好的,說完了風芬線,接下來來看看 向左走向右走的道冒暗燃線 吧XD

雖然我早看清了三立剪刀手不是浪得虛名...(ep2結尾那個天殺的遞手帕鏡頭)

但還好這一集擦身來錯過去,終究是讓兩人在最後幾分鐘內,起碼看到對方的臉....

錯過

上圖,

任道遠死命搖撼黃衣小弟身體:你為什麼要哭?你哪時不哭偏要這時侯哭?還衝出來絆倒我哭?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這不是程咬金,什麼才是程咬金?

下圖左邊那一幕,真的就是UCCU了。誰叫你走路不看路?

話說回來我覺得,職場中任組長算是個負責盡心也算有良心的好主管咧。要離開座位時還願意跟同部門的知會一聲。想當年所有人都來問老娘,妳主管去哪了、開會嗎?會不會回來?幾點會回來...老娘一概答不出來啊><

阿狸哭哭.gif 

下圖右邊那一張,是我看完就忍不住想碎嘴的電梯戲,

雖然它,寓意動人。。。

但我覺得很不合理的是,如果是一個你那麼深愛的人,我不認為過了3年、5年後,對方的聲音、說話口吻、敘事風格,會陌生到你認不出來。

這點很難說服我,(雖然我一直在檢討,是不是因為李國毅跟郭書瑤本尊的聲線就很特別,很具區隔性,所以我才會這麼鐵齒不相信XDD)

 

瓊瑤阿姨在寫『庭院深深』時,方絲縈(章含煙)在美國教書十年、講話都有外國口音了,但她十年後回到含煙山莊的廢墟,伯霈文聽出外國口音了,但都還是有懷疑(後面有補述道:要完全認不出妳的聲音是不可能的...)

 

所以,要不是編劇太故意,

就是,他們兩個人也沒那麼,刻骨銘心啦......XDDDDD

尤其編劇還多事多寫了那麼一句:

 

言冒棠:你講得好有道裡喔...跟我一個朋友好像,很會安慰人。

(好巧,我也認識一個,他網路ID是...3631,妳聽過嗎?XDDD)

任道遠:我想我會練就這一身本事,也是因為一個不肯服輸的女孩子吧!

 

其實我當初看背景以為這段是在一個昏暗吵雜的PUB裡耶XDDD(我覺得吵一點的空間稍好)

 

回眸戲,

以下開放對話框設計填空,但我就是忍不住先寫我的版本...

錯過2

任道遠:言冒堂!

言冒棠:...哪位啊?

 

任道遠:她...失憶了嗎?

言冒棠:...他...哪位啊? (哈哈哈哈哈,為什麼我一直想到他哪位啊?)

Screenshot_2014-11-10-00-31-47

任道遠:(內心狂喊) 不!別在這時候關上啊!我有幽閉空間恐懼症!!!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開了接近 120秒 (不含回憶) 的電梯門終於關上了,

因為任道遠沒有繼續大喊:芝麻開門!

 

......開玩笑的,其實這一幕網友們都覺得很揪心,

我是沒有到心很揪的地步啦,但搭配的音樂跟回憶畫面,這段確實還是很好看,

而且李國毅的眼神又很有戲,很容易讓觀眾有那個fu。(人帥就是什麼都好說話XD)

 

最後任道遠衝出去大喊的畫面我就不cut了。

因為我會忍不住手賤地去截當年劉杉峰把林嘉恩丟在路上然後躲在牆後面偷哭的對照畫面,哈哈~

倒不是說我還放不太下川恩什麼的,

只是不知道為啥那股「UCCU」的碎嘴情懷就是這麼淘氣、時不時都會冒出來。

 

最後,放送一張本人覺得道冒暗燃線超甜蜜的一張截圖。

道貌岸然圖.JPG

P.S. 其實不跟任何配對比,學生時期的道冒畫面,確實還蠻賞心悅目的^^

李國毅OS:你看我不只對戲時能看到女主角的頭頂,我還可以把下巴整個都放上去哦^^(超得意貌)

 

再補一張,昨天截圖截到情不自禁想大笑的一張...

22K夢想高飛_ep3

如果是米香,茄子...不...宇宙,你覺得有機會跟她談段不俗氣的戀愛嗎^^

 

22K夢想高飛,以後每次高飛我都要在文中出現高飛^^

高飛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