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跟觀眾朋友介紹一下,

繼挑戰種多肉植物之後,由於這個那個的關係,(就是有朋友送來了二盒這樣的東西↓↓↓)

我在這陣子還有秘密在進行的一件事,就是種這個:

種水晶1  

Crystal Garden!

超稀奇的啊!連水晶都可以種!而且商人就是商人,還可以把「許願」「祝福」這幾件事跟商品掛勾,

行銷頭腦超高的商人還給了它一個很美的名字:許願精靈

(是說,我很被這這的行銷手法操弄)(當然,我的朋友應該也是真心誠意地想要好好祝福我...)

 

上網Google了一下,拍賣上這樣的商品真的很多啊,

不過呢,雖然蒐出來的店家不勝枚舉,但實際像我一樣愛寫操作記錄的卻沒幾個:P

唯一一個交代了種法,但卻沒把最後成果給展現出來,讓我覺得它一定是~失~敗~惹~~

 

但話說回來,真的能種出跟包裝盒上那麼漂亮的水晶嗎?(送我這禮物的朋友說,我種出的會是香菇XD)

 

總之,擇了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開開心心一邊許願、一邊把它種了起來。

種水晶2  

打開包裝,裡頭大概會看到1~4這些內容物。

其實裡頭有一份中文翻譯的圖示說明,算很清楚,我這邊只想提醒圖3的那根攪拌棒,太重要了!

大家一定要切記、切記,加進去的熱水不能超過那個黑色線條!

我就是因為貪心,想一起處理完二個,又愛邊作業邊拿俏拍照,

一來熱水的溫度都下降了,晶粉攪拌不完,二來一個不小心,熱水加太多,

網站上的示範說明都說超過黑線就完蛋大吉......

 

不過本人秉持著實驗精神,還是一步兩腳印的把它給弄完了:

1.將東西一一拆包、攤開來在桌上擺好。

2.把煮沸的熱水倒進瓶子裡,一定要剛煮沸,而且,水位不可以超過攪拌棒上的黑線!

3.倒入晶粉,快速攪拌,讓粉末溶解。但又不可攪太久,然後把那坨半圓的晶種放進去。(圓弧面要向上)

4.第一次蓋上蓋子,靜置24小時。

5.打開蓋子,就這樣擺12~15天。

6.把水倒掉,擦乾淨瓶身,就可以第二次蓋上蓋子,欣賞美麗的水晶囉。

 

然後就是,Do Re Mi SO~

 

※ 生長過程

(由此可見,綠色那瓶wish的水晶,之後只會由那條綠色線開始長。我覺得是因為它倒入的熱水溫度已經下降了~)

(而左邊那瓶紅色的lucky,沒有溶解的晶粉量比較多,之後生長的情形一直比較低矮緩慢,但整顆都有長。)

種水晶4  

 

※ 這是完成品:) 

說明書上說攪拌完→開蓋放置24小時候→把蓋子蓋上放置12~15天,水晶長到水面就不會再長了。

因為我一開始水就加過多,所以,You Know,它們是長不到水面的XDDD (水面太高哈)

下圖對照上圖,很明顯可以看到綠色這瓶,真的下半塊都沒什麼長。

種水晶3  

 

※ 不過在燈光照射之後的炫目,個人還是覺得這玩意兒挺有意思的,送禮自用兩相宜,只要細心一點,種出來的成果確實美得別出心裁:)

種水晶5  

 

※ 同場加映水晶燈光秀^^

by the way,其實水晶本身的顏色跟一開始的那陀半圓形的東東有關,應該是被天機了某些色素,

但既然蓋子上的LED燈已經會自行變色了,其實不管種哪一種祝福都一樣得漂亮喔^^

種水晶6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