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去西藏玩,但始終沒什麼機會成行。

一來是那個地方本身環境條件比較嚴苛,平均海拔都在4000公尺以上,高原反應容易讓人卻步;再者西藏幾個重要景點彼此距離都不近,需要拉車一段時間,自然整體行程的天數也會比一般長,一般上班族要請那麼長一段假期還不容易;然後....就是....每個知道我想去西藏玩的家人朋友都會一臉不可思議的問說:

「妳幹嘛要去一個廁所不能好好上、連澡都不能好好洗的,落後地方啊?」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而且我也不是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才想去的。(我是信耶穌基督的)

只是西藏一直以來在我腦海裡的想像,就是一片淨土。不是說他只有平和沒有紛擾,而是,它就是一個因為土地高度跟居住者所信奉教義的關係,脫離了我所熟悉的娛樂文化資本社會,而自成他格的擁有了一套近乎與世隔絕的「空」「無」。

因此,去西藏成了我一定要達成的其中一個夢想。

 

2014年中,老娘下定了決心,要按照自己的自由意志好好的過一段生活。(光不光輝知道,但一定是自己想過很久的,我會努力讓自己過得閃閃發光^^)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誠心祈禱,老天看我一個人出遠門無人照顧實屬可憐,突然派下了一個天將神兵---20年的大學老同學,跟我一起玩。轉。西。藏!(據說他也是想去西藏很久了,又不想一個人出發^^)

總之,這一切都是將將將將~地將將好啊!這不是老天爺給的sign,那什麼才是sign?(哈)

至於旅行的方式,我先前在背包客棧爬文了一段時間,有發文問了一些問題,還立即獲得廣大背包藏友團的熱烈邀約,熊熊發現這年頭揪團去西藏的年輕人還真多!西藏其實是個熱門景點。(那怎麼還不多蓋點觀光廁所)(←內心其實一直糾結上廁所問題XD)

不過考量

1.我沒有背包經驗。(其實是很傲嬌吧)

2.西藏環境真的算嚴苛,自助旅行風險稍大,還是跟著團走咖安心。(不小心高原反應時,導遊領隊應該比較有經驗,背包客來自四面八方又不是妳親戚有可能被棒灑吧^^")

3.如果好玩,之後再自己規畫時也會更有經驗值(我的人生就是要稍微可以把握住,才敢繼續放肆。)

最後上網咕狗半天、看了很多部落客的分享,最後選擇了【發現者旅行社】的西藏團:

藏東林芝、西藏精華+青海(珠峰大本營、青藏鐵路)十日遊

 

5/24出發,5/17(三)辦了場行前說明。我也是當天才正式接觸該旅行社負責接洽我業務的一位朱小姐,跟其他同事。我覺得她們的態度很親切,領隊的介紹說明也相當熱情有趣,這是我對這場旅遊開始充滿信心期待的開始。當然,之後玩回來我會再來補述相關,只不過這邊忍不住先提及讓我感覺不錯的第一印象:)而且旅行社發給團員的資料也蠻豐富的,如下圖:(我上次參加另一個旅行社辦的俄羅斯團,就沒這樣多的資料。不知道是否因為沒參加該行前說明會,所以沒有?)

 

西藏行前1

 

西藏地圖跟青藏鐵路路線圖,很讚!又大又清楚;check清單詳細,雖然還是對於-3度~23度的衣著穿法有些疑惑,但機上領隊的建議之後,心裡大概有了準備的方向。還有那本西藏旅遊手冊,整理了西藏旅行的幾大重點,感覺很實用呢!(包含大家最關心的高原反應症狀跟預防措施,行程景點的簡單介紹...etc.) 另外還贈送團員三本它們代理發行的雜誌。

至於那盒紅景天,是另購的。旅行社沒有要你買,但我發現多數人自行上網google後,對於紅景天預防高山症會有很多想像跟迷思,領隊有跟我們說,不一定要買他們公司的,只要能買到紅景天含量>450mg的就可以。然後也教我們前面幾天的吃法:)

那你想想,大家平常都忙,沒時間準備這個尋找那個,

有現成的一定想說康碼北鼻就是你了!I Got You!買了買了省得麻煩.......XD

所以,老娘也不囉嗦地跟著買了一盒,有呷有保庇咩~

 

西藏行前2  

 

上圖是這趟行程,我會玩到的點^^

從成都飛到林芝。(海拔2850)

從林芝開始,一路拉車,

拉薩→納木措→日喀則→珠峰大本營(絨布寺)→江孜→羊卓雍措→回拉薩,搭青藏鐵路,穿越唐古拉山→青海西寧

 

聽說為了預防高原反應,一般都會勸說入藏的遊客們前幾天盡量不要洗澡,(當然更不可以洗頭!)讓身體不要消耗那麼多的元氣。至於廁所問題,在大陸上廁所的窘境早就不是什麼新聞,之前想去澳洲烏嚕嚕的時候,沙漠裡也是就地野放啊!(雖然最後我沒去成)

 

那麼,髒兮兮的西藏團員們,這趟玩耍到底會把自己搞得多髒,就等我玩回來後再來細說分明吧XD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