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有關駕駛迷思的麋鹿悲歌。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樣,開車會有以下幾點恐懼,
可是對我而言,這些會導致我不停亂開車的駕駛迷思大概會跟隨我很久很久,甚至一輩子...

1. 左轉的迷思

因為台北市的街道有很多地方是禁止左轉的,
要不就簡單寫了 限7-9、4-6、9-22、大客車除外、公車除外
...等一些無法令我在瞄到當下做出立即反應,
並且不看沒事,一看反而會加速令我快速左轉或緊急煞車的恐怖警告標語...

我很不會左轉。
儘管你們都說「ㄚ你可以去前面迴轉」或「你可以先右轉再右轉再右轉」...
可是我就很不懂,為什麼輪我的時候,前面一定開了很長都不會有迴轉道,
要不就,我右轉右轉再右轉之後,轉出來的地方....是...哪...裡................

2. 電動洗車or機械式停車位的迷思

我很怕。
這我沒什麼好解釋的。
反正要我對準哪個框框或哪個洞洞或哪個什麼什麼的直挺挺開進去的地方,
我就是,不會。

電動洗車,我怕龍頭一歪了,輪胎會被扭曲擠爆,左右加上方三隻大刷子會把我夾死。
機械式停車塔、停車位也一樣,我怕龍頭一歪,我的輪胎會摩擦擠壓,然後就爆炸了

3. 交流道的迷思
 
這是我最近新發現的,我的駕駛大盲點ㄟ!

上次載老媽從汐止回來的時候,我就一路開錯,
錯到連自己都乍舌、傻眼,
我怎麼會覺得環東大道不是來的時候的那個提頂大道哩?
我怎麼會捨內湖大直方向,執意要走南港忠孝東路六段回士林......

就連這次去桃園,
我明明已經問了老哥,桃園八德,是機場系統往左往左往左轉的,往右就去機場了,
老爸也給我看了地圖,桃園八德,過了南崁的下個交流道就要往左往左往左轉的,往右就去機場了,
雪兜也特別打了電話,跟我說到她家從中山一轉二號一定要往左往左往左轉的,往右就去機場了,
而且當時就坐我旁邊的羅先生,明明在看到指標時也拼命喊了:要往左!要往左!右邊是機場耶......

結果我還是,鬼上身似的往 開...

我要去機場了........

最最可悲的駕駛迷思大盲點,而且一失足,真的就成它 XX 的千古恨了......


附上目擊者照片一張 ↓


(波堤小花變狗了~ 不停哈氣~~~ )
(還是牠在說:雪兜家在左邊啦!去機場幹嘛啦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