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棣老師一樣,不喜歡強調一部戲給觀眾的教化意義。所以我的觀劇心得都以劇透為主...

呃...是都以真心的心得反映為主,所以不會有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喔XDDD

長不大的爸爸2

潘慶豐:

明知林北最怕蛇,還養蛇來嚇我,租我的房子住,還想勾引我女兒,一個房間搞得像豬寮一樣,氣死人了。

又不繳房租...(這才是重點吧)

 

昨晚在家跟家人闔家歡樂地觀看了《長不大的爸爸》第二集,

真心認為,王明台導演角色挑得好,挑得中肯,也挑得很有策略

賀一航擔綱劇中另一位幼稚、愛耍嘴皮子又霸氣(?)十足的老爸,真的是有其獨到的眼光,

起碼他深深抓中了我家老一輩電視收視族群的心<---老一輩泛指我爸我媽XDDD

因為賀大哥一出場,隨便幾個台詞動作我爸媽就會笑得很開心,就連我都很買單他無所不在的笑點,

這就是成功了吧,導演,這就是成功了XD

 

單囊囉,劇中無時不刻出現的毛茸茸小動物也是吸取我眼球強烈關注的一大重點,

所以剛開場潘爸爸徒手撈起花生米跟貓小花,然後把牠門一起裝進箱子裡的畫面就笑死我了,

那一句:『來啦,你們兩個乖喔,不要吵架,謝師宴見喔!』

還謝師宴見哩!潘慶豐這是擺明了要在謝師宴上吃掉牠們!?真是太夭壽骨了啊!

2

但沒想到趁房客(張博彥)不在偷打包人家行李的這一奧步,讓潘慶峰賠了女兒又折兵,

秀慧情急之下被老爸逼出的這一句:對啦,我就是喜歡他,不僅讓老爸慌了招,

連帶也讓剛回來還杵在門邊邊的張博彥嚇傻了,書都掉在地板上...

3

霸忒,沒多久,我們純情簡樸的小單純---唐吉軻博彥就追了出去,

並且也在迅雷不急掩耳的趕進度下,嬌柔(誤)...含蓄地對房東小姐告白了!!!(是不是覺得好萌萌噠)

45關東煮

確認彼此心意後,就是不斷地放閃、親親跟抱抱囉,

我覺得編劇跟導演在這邊濛濛放閃的程度掌控相當好,畢竟這不是一般的偶像劇,

男女主角除了談情說愛,其實還有很多生活上的事情要鋪陳、要交代,

包括秀慧在公司的新人身分所遇到的工作課題,又或者是張博彥在面對生死課題上悲天憫人的優柔情感,

我想前面這幾場戲的交錯鋪陳,應該都是會對照後來他們共組小家庭後,彼此看待彼此工作生活態度而引發的價值觀辯論;

anyway,由於第二集中他們還只是剛進入熱戀期的青春小男女,

約會時你等等我,你有事處理我先離開還有留什麼溫柔獸醫小紙條的,最有愛了,

張書豪跟李佳穎不愧被網友推舉為超自然系情侶

種種溫柔傳愛舉止,真的超sweet又純到破表,看了真是令人心頭愛心亂亂飛,忍不住直呼,

好萌,好甜,好可愛!

6美女

嗨~美女 有沒有空要不要去兜兜風啊? <--- 個人完全被張書豪這個幼稚到爆的語氣表情萌倒了,

張書豪...呃,是張博彥,你到底要不要那麼的〝未脫稚氣〞啊?

這口音這語氣你到底哪裡學來的?

 

不過,一集一哭的長不大的爸爸,第二集當然還是要有張博彥經典必哭的畫面:

7

學妹的狗走了...

我回到實驗室,看到那個診療台,就會想到牠那一雙無辜的雙眼,

牠對我毫無防備,完全的信任,但是因為我的能力跟經驗不足,我不應該土法煉鋼翻書治療的...

如果我好一點,如果我厲害一點...(抽泣)(吸鼻涕)

 

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受不了這個把貓狗生命看得比自己還重、擁有一顆悲天憫人大愛到不行的玻璃心男孩欸!

寵物醫院客人養的豬要被安樂死也哭,花生米要被送走也哭,

學妹臨時丟託的棉花糖狗被他醫死了也哭。。。(不過事後發現棉花糖好好的沒怎樣啦XDDD)

9啄吻

但也是因為這個惻隱之心引發的意外,(當然還要有製造潘爸跟潘媽不在場的天時地利人和等因素)

總之,這兩個萌萌噠情侶,就在妳一口、我一口(誤)...妳的一個親吻,我的一個反啄....

就這樣...情不自禁地偷吃了甜到要出人命的蘋果....

 

P.S. 要誇讚一下這部戲的編導群,把這幾個親暱的鏡頭處理得好美好細膩喔,

而兩個演員也確實把小情侶間的甜蜜又不做作的親密分寸掌握得恰到好處,

也算是我觀劇以來第一次在電視劇裡看到這樣可愛不會令人感到火辣辣的「啄吻」表現方式,

給劇組跟演員們一個讚!

10爸爸回來了

接著,爸爸回家後,還躺在床上春眠不覺曉的小兩口互動也太有趣了,

張博彥驚醒把牆上架子撞翻到自己滿頭滿臉的時候,我真是快要笑翻了XDDD

11可愛

很感謝劇組在這麼危急慌亂的時候,還是不忘賜給我們一個甜蜜到極致的粉紅眼福:P

(張博彥你真的很會嘛)

(抱著潘秀慧喊說:好怕喔,是怎麼回事?)

12媽媽

潘媽媽:外面站那麼久,空氣不錯吼?

 

雖然跟秀慧的交往,備受潘慶豐的百般阻撓,但目前看起來潘媽媽是站在同意張博彥的一方。

不然也不會在看到趁潘爸送秀慧上班時躲在陽台伺機而出的張博彥時,沒有尖叫著喊說要報警,

反而諄諄善意指導著未來女婿應該要怎樣博取未來岳丈的信任^^

13

回到學校的張博彥看來神清氣爽並且喜不自勝,

不得不說張書豪的演技真的頗為洗鍊自然,完完全全把一個男孩子跟女朋友共度一夜的青澀喜悅表達得...

跟真的沒兩樣......

14

說了年輕小爸這麼多,

其實第二集裡,長不大的老爸的戲份也是環環相扣,一場比一場爆笑...重要XDDD

而且在這邊還是要重申一次,賀一航這個角色真的選得好好,

他完完全全把潘慶豐那種有點大男人但又怕惹女兒生氣不理他的愛女心態詮釋得透徹入裡,(跟我家老爸一模模一樣樣啦)

他不滿自己的寶貝女兒秀慧跟著一個前途不知道在那兒的窮學生張博彥,

竟然突發奇想介紹她一堆學校裡看來既穩重並有經濟基礎的老傢伙們(45歲以上的男老師XDD到底是在開什麼玩笑啊);

口口聲聲說張博彥偷他的鱉,但明明就是他女兒不希望看到老饕爸爸再吃這些動物們拜託張博彥弄走的;

把女兒惹火了又怕她真的生氣,追上去時剛好被巡邏警察看到以為是怪老頭在騷擾年輕女生XDDDD

然後又想製造戰績、讓大家誇讚他的經驗技術,硬是把跌倒受傷的學童亂拉拉到腳骨折......

這些蠢事,說不明白是愛還是好面子,但說穿了,就是老爸爸內心種種不甘被忽略被嫌老的執念啊,

只是,執著得有夠愚蠢可愛的,

就像你的我的、那些我們曾聽說過的老爸們,

都是這麼地,關心則亂、討喜又矮由的,長不大的男人們啊^^:

15導演  

第二集,王明台導演不負眾望的又再片中出現了一輪,

他念張博彥的語氣表情,我真的忍不住投射他在片場罵劇組或演員們的樣子,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地溫和、兼有教授氣質XDD)

 

那就,繼續期待第三集囉^^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