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要笑壞了,請大家點這邊看  惡搞版

你知道投名狀裡其實隱喻著一句家喻戶曉的小成語嗎?

就是...........一山不容二虎.................

因為他們後來成了 "山" 字營,所以龐青雲一定要殺了趙 "二虎" 。

哈~ 這是從某個討論區裡看來的,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因為我本來只是想偷偷的小笑一下,這下可大笑出聲了,想想這網友說的好像也不無道理^^

嚴格說來我並不喜歡這樣的片子,戰爭畫面一多,黃沙漫漫,塵囂滿天,整個片子都髒髒的,包括每個演員的衣服跟臉都很髒,我看得很痛苦。再加上主角之一又有個李連杰,我一直就不喜歡這個功夫皇帝拍的任何電影,可預告中劉德華聲嘶力竭然後金城武動不動就熱淚盈眶的鏡頭,又吸引得我ㄧ愣一愣的,就想看看這三人是有多重情重義到如此義憤激情、難以自拔的境地!

好吧,我只能說,剪預告片的人功力真的很強,他把全片最有感覺的畫面都呈現在那一分半鐘、30秒甚至15秒的精華裡。打從一開頭龐青雲遇見劉德華的老婆的那一段開始,我對接下來的劇情就有了先天上的心裡排斥,古時候也流行 one night stand 耶,而且對象還是一個髒兮兮的落魄將軍,真的有想附和部份觀眾的建議,劉德華的角色可以跟李連杰對調,起碼在這一點上說服力可以稍微強一滴滴,君不見劉德華那場看戲看到又哭又笑的橋段有多感人多漂亮阿!( 他即將名列潘小卡史上經典最愛男人痛哭排行榜前三名囉^^ )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這麼排斥這種嫂子賣餃子、勾七捻三的劇情咧?因為它著實誤導了我們這些觀眾,瞬間都有了跟姜午陽一樣一廂情願的憤慨跟自以為是啊...( 以為大哥是為了嫂子才要殺二哥的阿~ )

(妳下來)
(我不!我要把這個紗簾用好)

(大哥!你不用殺二哥了!嫂子已經死了!)

而且金城武一開口念台詞,整齣戲的氛圍就不對勁了,我一直覺得老金是個比較適合演現代戲的有為青年,就跟張震一樣,聲調裡有著難以修正的現代感,配音很可惜,不配音又與古裝畫面不協調,真是很兩難!

龐青雲跟趙二虎的孰是孰非,我本來在看戲的時候還有一點點強迫症的以為:「哎唷...編劇是不是又要搞一個古裝版的無間道...」之類的無間情節,後來上網爬文,好像都說是改編某部老電影【刺馬】的作品,不過陳可辛一直說是全新的作品啊~ (相似度99%的新作品...)(笑)

既然如此,那麼劇情方面也沒什麼好碎嘴的了。只是期待了很久的片子,耐心看完後忽然覺得一陣空虛,潘傻咪的形容把它說成一部超血腥的恐怖片,血腥到她連手上的爆米花都來不及吃就緊張萬分的演完了.......害我興奮滿滿地到處去跟人講,哈!結果自己看完找不到半個血腥的點,(凌遲那場戲是普遍性地被剪掉了,想來潘傻咪是看到那個在砲口被炸飛的人就開始覺得血腥了吧?哈,我怎麼會相信一個連看美髮師都可以投入到蒙在被子裡尖叫的人所說的影評哩?)


劉德華說:看了電影,誰沒哭給我出去!

是,小的告退..................

( 趙二虎:安心上路.............. )


************

補充一個投名狀的解釋,我覺得電影沒跟觀眾解釋這個有點可惜,又不是每個人都看過水滸傳...

【投名狀】 源自於《水滸傳》中的「死逼梁山」,該形式典出「水滸傳」林沖投奔梁山的情節。宋朝的30萬禁軍教頭林沖,被高太尉逼上梁山,當時的梁山泊寨主白衣秀士王倫說:「你若真心入夥,拿一個投名狀來。」 朱貴解釋說:「但凡好漢們入夥,須要納投名狀。是教你下山去殺得一個人,將頭獻納,他便無疑心,這個便謂之投名狀。」

【投名狀】就是忠誠之證,意思是加入一個組織前,以該組織認可的行為表示忠心,後來很多小說也引用了這一說法。(電影好像沒叫龐青雲殺人)

而忠誠又豈能靠別人的血來證明哩?所以在這整個故事背後的終極意義呢,是藉由儀式加入的人其實根本就不相信任何人...姜午陽說:「他 (龐青雲)說,納投名狀之時,他其實誰都不相信,他只相信我跟二哥...」但我記得龐青雲曾對紅杏出牆的趙夫人說:自己的命該自己做主...他也對二虎及午陽說,做土匪只會為兄弟,當兵(官)就可以為更多的人...之類的話,就一個一心想著「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是對的」、滿懷壯志理想並任由其逐漸萌芽成一種難以言喻的野心的龐青雲而言,其實他真的不需要所謂的兄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