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標題寫成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我的好友阿貓打死,
她可能會在我身上注射片中那被期望可以改變世界的病毒,
然後抱住我一起感染全身....(哈)

從來沒想過,我會花錢走進電影院看這種片,
日本電影,美型男,然後又是漫畫改編...
它集結了我最最抗拒的【不看】要素,再加上,
我根本就沒仔細完整看過『死亡筆記本』一跟二集,
就這樣貿貿然去看,會不會全部劇情都兜不起來,最後完全睡死在喜滿客的椅子上......

不過捏,出乎意料地,
看完之後,
我居然還蠻想去找這套漫畫來研究研究的,
雖然漫畫情節還有兩集的死亡筆記本電影跟這一部的劇情幾乎沒什麼關聯,
但是電影所描繪像 L 這樣一個破案天才,以及其他同樣被培育出的天才,
彼此間的鬥智( 例如K和L )、或也許即將可能產生的交集發展,真的還蠻吸引我的 ^^

2個小時半的電影,因為劇情還蠻有趣的,一點不顯沉悶,
飾演 L 的男主角-松山健一,側臉鼻頭上的那顆痣,好有瀧澤秀明的味道,
怎麼看怎麼可愛,(但正面就soso了...哈)
只是我不了解 L 的生活背景、人格特質...等相關資料,
怎麼覺得無論是他拿東西,或打鍵盤,或駝背走路,或雙腳坐在椅子上的姿勢,
十足十是一隻披著人皮(還是一張俊美人皮) 的長臂猩猩樣...

天才都是有怪癖的,
但以一個沒看過漫畫、完全不知道 L 是哪號人物、第一次接觸這個角色的我而言,
我會以為,
他是一個,從小生長在長臂猩猩群裡的天才孤兒,
因為都說猩猩的大腦很聰明,
他的大腦跟潛能都是在還在當猩猩的時候,被其他的猩猩開發出來的......


........請不要信以為真上面三行就是這部電影的劇情............

這是一部講述聰明的人究竟有沒有權利改變這世界的醒世電影,( but 大反派最後的目的還是)
基本上沒有什麼演不演技可言,
因為美型男是不需要演技的,
卻需要,腰力。(因為要一直彎腰駝背地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