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的一生無法擁有100隻毛茸茸的天使,(是不是太貪心了)(但我好想喔XD)

但你可以藉由書籍、插畫或各類影像作品,探知見證這些毛寶貝帶給人類的美好。

今年冬天,唯毛茸茸是從的鏟使官必看的暖心療癒電影:《遇見街貓BOB》

遇見街貓BOB橘貓熱潮.jpg

 

昨晚跟愛貓一族的朋友一起去被「毛」了一頓,馬上臣服在聰明BOB的金萌魅力下!

一般與貓貓狗狗有關的電影我是不敢看的。哪怕只是男女主角的牽線關鍵,或末日病毒肆虐時只剩一人一狗的相依為命。因為養過寵物,瞭解每一次失去寶貝時那撕心裂肺的痛,每每由毛小孩擔綱演出的片子,為了保護主人,狗狗最後要不變成喪屍狗,要不沒辦法一起上飛機,逃不掉被主人親手了結或棒灑的命運......這類意圖使我大哭的片子都被我歸類為「恐怖片」,比真正鬼娃咒怨厲陰宅的劇情還更讓我驚慌難過。(要讓寶貝再見的片子都再見)

不過BOB的故事不一樣喔。

BOB是隻勵志的喵,重點牠很招財聰明,懂得善用自己的優勢(萌,毛,可愛,亮晶晶,無害?),擄獲故事主人翁詹姆士(跟成千上萬貓奴們)的心。

BOB表示:本喵什麼都沒做啊~呼嚕呼嚕......

詹姆士.gif

002【遇見街貓BOB】劇照_本片許多段落,都由Bob(前)本尊親自演出,後為男主角路克索德威.jpg

 

正在接受戒毒療程的街頭藝人-詹姆士,長期過著經濟困窘、居無定所的生活。多數人對這樣落魄邋遢的流浪漢抱有敵意跟警戒,餐館老闆寧可把已盛好的便當倒到水裡,也不願便宜9便士賣給詹姆士;另組新家庭的父親,是那種即使在街上偶然相遇都會裝沒看見快步離去的尷尬關係。這個世界對詹姆士並不友善。直到某天,一隻小橘貓(其實本喵好大隻啊XD) 意外闖進他的生命,賴上了這位外表頹廢內心溫柔的浪子,一人一貓忽然間得到外界許多的目光與援助,詹姆士孤孤單單的人生,自此擁有了滿滿的「陪伴」跟「責任」,並從中真正體悟了:Everyone deserves a second chance。

(太奇妙了又是這句話XD)(這是給我的sign嗎?)

 

004【遇見街貓BOB】劇照_Bob本尊精湛的演技,更勝其他替身貓咪.jpg

戴圍巾的BOB好可愛!聽說目前BOB收到各地的手工圍巾已經多到365天每天換一條都不會重複喔^^

001【遇見街貓BOB】劇照_本片將在聖誕期間,舉辦公益捐票房活動,左為Bob,右為路克索德威.jpg

 

平實卻又溫馨滿滿的一部片子,主角其實真的是BOB。因為直到BOB闖進詹姆士家偷吃東西發出呼嚕呼嚕聲的那一刻,戲院裡所有觀眾同時發出一陣滿是壓抑跟驚喜的「哇喔~」讚嘆,足見大家對BOB的出場期盼多久了!

然後BOB不論舔毛跑步、跳上公車或被綁上繩子,即使翻倒聖誕樹都能博得滿堂彩,是闖什麼禍都能被原諒的天使小惡魔!更何況這全身毛得發亮的小傢伙根本也是福星招財貓一只,跟著詹姆士在街頭彈唱賣藝,既沒翻跟斗也沒學猴子打鼓,就只是坐在地上睜著一雙圓圓眼睛呼嚕賣萌,圍觀打賞的錢就如雪片般落下,看得我都眉開眼笑了!

裡頭我很感動幾個片段,一個是詹姆士帶著BOB去動物醫院,從一開始不斷宣稱「牠不是我的貓」到他花掉一整個禮拜的餐費(22英鎊)只為換得BOB的治療用藥;另一段是,詹姆士被迫禁止在街頭表演六個月又被禁止在街頭販售雜誌一個月,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寧可買鮪魚罐頭與BOB人貓共享,也不願只有自己有食物可吃!哎哎,對BOB或對詹姆士而言,這不是被套牢的遇見幸福真愛是什麼?

 

002【遇見街貓BOB】劇照_本片被網友譽為「療癒系暖心神片」,非常適合聖誕佳節與親朋好友一同觀賞,左為Bob,右為路克索德威.jpg

 

詹姆士跟父親和解的那一幕也相當感人,我總認為坐視兒子陷入困境卻不加以伸出援手的父親有點可惡,即使他兒子之前可能一直吸毒吸到很迷幻、沒信用又不腳踏實地過日子讓老爸傷心沒臉覺得冏...但那一段老爸哭訴自己沒放棄過(是不是翻譯錯啦?要我會翻成:我感覺到丟臉,對於自己曾放棄過你,我很抱歉...)坐我旁邊的男士在那一段忽然間吸了好大一聲鼻涕,害我也被他感人的啜泣(?)略為動容了起來,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可以遇到BOB這隻財神爺金寶貝,真是他們伯恩家三生有幸啊!

然後看這部電影我才知道,原來「擁有可以投注情感的對象(包括寵物)」對於在戒毒期間的治療者,理論上是沒什麼好處的,反而會令照護員加倍擔憂。大概是害怕那些讓他們轉移對毒品渴望的東西,最後反令治療者失望(比如失去或失戀),從而變本加厲地倚賴毒品,功虧一簣!所以照護員薇拉才會再三提醒詹姆士最好不要太快與鄰居貝蒂產生情感,對BOB日益高漲的「責任感」也令薇拉隱隱憂心,有天會成為詹姆士無法負荷的情緒炸彈。

好在BOB的霹靂財神無辜裝萌神奇吸金魔力最終克服了這一切XD BOB走失的那幾天,詹姆士孤苦絕望,在一步步焦慮難以壓制、亟需宣洩排解的壓力下,他走向隨時都在自家門外等著他再次墮落交易的毒販們,張口詢問的不是有哪些「天堂」,而是「請問你們有看到我的小橘貓嗎?牠叫BOB!」

(看到這邊深深覺得,每個因犯錯而努力修正過去改頭換面的人都應該擁有一隻貓,牠們的療癒撫慰,簡直比世上任何大麻都有效啊!)

 

片尾有個意境非常棒的彩蛋小安排。(還好事先有追蹤過真實BOB的消息,知道來者何人^^)

 

真正的詹姆士‧伯恩是右邊這一位 high five 的男子。左邊是飾演當事人的演員-路克索德威。

003【遇見街貓BOB】相關圖片_Bob的招牌擊掌動作,引來民眾爭相模仿,後左為路克索德威,右為真實人物詹姆士伯恩.jpg

 

題外話^^ 個人認真覺得這部電影的導演應該可以拿最佳導演獎,畢竟有什麼電影會比指導一隻貓(或多隻BOB替身)來得有挑戰呢?

而如果可以的話,把最佳演技獎頒給一隻本喵演出的貓我想也不會有人有任何異議。詹姆士說BOB聽得懂人話,牠豈止是聽得懂人話,牠其實連劇本都看得懂吧XDDD(貓咪催眠畫圈圈:愚蠢的人類啊,幫我快樂鏟屎並按時進貢罐罐吧~)

BOB是一隻不簡單的貓,不僅在電影中把貓主子天生帶給人類滿滿的幸福感與療癒感都傳神呼嚕出來了,在真實世界裡也用自己完整的愛與信任跟陪伴,給了詹姆士不一樣的新人生。

 

溫馨,好看,歌好聽,路克索德威演技生動精彩,BOB本喵演出可愛爆表,貓奴必推!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