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我特別喜歡吃肉桂捲,沒有緣由的。

它以前從未出現在我心嚮往的甜點排行榜上,就跟那些我不曾哈過的韓劇一樣。

結果今年味蕾的DNA重新解構,

害我認真思索自己動手做做看的荒唐念頭(並立馬起而行地買了相關材料回來)。。。

 

但坦白說,「料理」這件事真的好需要天分喔!(尤其是糕餅類的)

阿狸淚奔

肉桂捲心酥.jpg

上圖的上圖,是我搜索網路上【霜降核桃肉桂捲】看起來有點不難的作法食譜,

想學請點我>>>俏媽咪潔思米 https://icook.tw/recipes/111400

但上圖的下圖。。。。。。

。。。。。。。。。。。。

。。。。。。。。。。。。

是我心急手拙的現實。

阿狸淚奔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把麵團揉成一坨坨古樸精悍的胖版捲心酥呢?

而且人家的麵體頗乾潤厚實。

我揉的麵體則極溼黏出水又不夠碰皮@@ (是桿太薄了,然後麵團本人還沒發完嗎?)

 

肉桂麵團們表示:看看妳,把我們弄得像一盤啥?豬耳朵。。。

小么雞哭跑

果然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啊......

馬1.jpg

 

口感濃郁豐潤的甜膩肉桂捲,對我,是極適合冬天吃的紮實點心,

剛烤出來熱烘烘的,淋上(檸檬)糖漿,配杯香醇熱拿鐵或現煮奶茶,夭壽滿分!

 

我常出沒的地方,有販售好吃肉桂捲的店點很少,

星巴克的我覺得有點小貴(以核桃量跟肉桂濃郁感來說),貴就算了,還常買不到~

 

上次阿姐帶我到東區傳說中內用限定的肉桂捲之王【Fly's Kichen】,大啖鎮店之寶,

捲了七八圈的老麵麵體,層層裹覆著肉桂控聞之瘋迷的肉桂糖漿,

上頭鑲滿香脆飽滿的核桃粒,核桃多到掉滿盤,超~high~der~ 

難怪它只限內用,不提供外帶。(一開放外帶都被人一盤一盤買光了吧)

(但有提供訂購單,聽說要等三個月以上)

14907791_1356812227663687_2011102089_o.jpg

 

晚點再來補PO「烤完後」的成品照XD

現在家裡有客人我不敢開烤箱怕被他們聞到味道~ (我失敗的一小步就會變成大家笑話的一大步)

 

這件事也給了我二個很大的天啟,

一是,

要做東西,尤其是你不熟的東西,或你根本沒那個天分會做的東西,

最好挑一個天時地利人又和的時間偷做,比如說,半夜。

 

做完了,好吃,很棒,可以靜下心來慢慢擺盤、拍照,

臉書PO文底下朋友嚷著要吃時,可以表面平靜內心得意笑回:一百年後等有心情了再做一個~

倘若失敗,摸摸鼻子,默默收拾那些沒有緣分的食材,

打包千百回,把它包得連它媽都不認識地塞進垃圾袋裡,

船過水無痕,雲淡風亦輕,一切若無其事的let it be~

 

至於第二個天啟則是,

跟我一樣喜歡吃但有預感自己做不出來的朋友,我想還是買買外面的解解饞就好XDDD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做比較省錢...

(花錢買店裡的吃得到師傅做的成品,花錢買材料的可能連材料本體都吃不到~還要洗~)

(還好我拿起放下、拿起放下、最後還是把那包核桃放回架上了啊啊啊啊)

 

-------------- 23:37 補PO成品照 --------------

肉桂捲.jpg

這...應該說「錯有錯著」嗎?還是宇宙沒有巧合XD

我一下午都把肉桂捲心酥麵團藏在烤箱裡,不敢烤,

結果反而讓麵團寶寶一個個都發了......

(上圖左下,跟上面那張相比,你敢說他們是一個媽生的?)(但他們真是一個媽生的!)

(只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啊~~~~)

 

因為我沒有買核桃,烤完也沒有淋糖漿或糖霜,(因為麵團第一次發完拍照時已眼神死)

6個麵糰裡只有下方2個表面刷了點蛋液,烤出的光澤相對比較漂亮^^(但被吃掉了一個)

據我哥的說法是還不錯吃啦XD (而且我有減糖量跟減肉桂餡的奶油量,吃起來不會很膩~)

 

看來下次可以晉級核桃+糖霜版的了^^ (對,一百年後。)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