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看了一部既好笑又熱血的青春純愛漫改電影──《俺物語!!》

聽說它被譽為「最完美約會電影」,還榮登日本新片首週票房冠軍!台灣即將在6月3日爆笑上映。

01俺物語!!_海報.jpg

我沒看過原著漫畫,

但光聽到片名,都會直覺主角是個硬派作風、肢體語言蘊含濃濃日式誇張、漫畫化的演繹作品。

(日本會講「俺」的通常都是強調霸氣粗魯的男性嘛)

 

嘿嘿,果不其然,這故事還真是這樣!

不過,向來有一點點排斥日劇誇張演繹風的我,看完之後卻對電影裡的角色情節都好喜歡喔~

上網查了查,想不到電影的改編無敵忠於漫畫原著,

由鈴木亮平飾演外表糙老、身材魁梧得就跟一隻大猩猩沒兩樣的高中生男主角,

無論眉毛、鬢角、眼神,遇到挑戰時的大無畏神態,簡直就是「岡田猛男」的神還原!

02俺物語!!_海報.jpg

我臉書上的朋友竟然說鈴木亮平 ↑↑↑ 這張臉跟周董神韻頗為類似,

更讓我shock的是,google後還真有網友封他是『日版周杰倫』,

害我再也甩不掉周董的臉了,哈哈哈哈~

03起司神還原.jpg

岡田猛男在電影裡的塊頭好~~~大一隻!!

不知道鈴木亮平是真的有近200公分的身高呢?還是借位的成功,

總之,他在電影裡面真的就像一隻大猩猩一樣,又魁又壯毛又多,(我說的是鬢角跟眉毛,你想到哪兒去了?)

跑起來很是震撼,(電影有一幕,跑到咚咚咚咚房子會搖像地震XD)

我個人其實一直把他投射成『日版的哈哈─哈孝遠』。

(只差沒把他想成侏儸紀公園那隻凡踩過水波都會大震的恐龍)

04俺物語!!劇照_鈴木亮平在片中解救溺水少年,其實還得要忍受冰冷的河水.jpg

會覺得《俺物語!!》的故事很吸引,

除了男主角也是脫離傳統純愛電影男主角都要冷酷俊美或者玉樹臨風到如春日朝陽般的刻板印象,

重點電影把猛男純情又熱血的台詞心境編排得相當有趣,

透過猛男三不五時壓抑過度最終隱忍不住的「真的好喜歡!!好きだ 」,醬爆心中的一團火好像給具象化了,

看的當下會覺得實在太太太好笑、卻不會顯得過於浮誇~ (太神奇惹)

 

例如開頭有一幕,猛男看到有孩童落水,第一時間奮不顧身跳下河去,

由於救人心切,猛男的姿態與速度,就像一條蛟龍,筆直迅猛,(或者說活像一隻尼斯湖水怪好了XD),

但就因為速度太快、猛男躍出水面的面目過於掙擰,反而把落水的小男孩大大嚇壞了...

(有怪獸!是怪獸啊!快逃~~~)(我猜溺水小男孩當下心裡一定這麼想XD)

哈哈哈哈啊哈~ 這一幕實在太太好笑XDDD

 

05壁咚.jpg

又比如〝壁咚〞這個令天下無數女子心跳加速的撩妹必備招式,(好吧,其實小受受們被咚應該也會加速)

女主角凜子被一個花襯衫、油頭粉面、看起來活像地痞流氓小混混的無賴〝壁咚〞調戲著,

小混混還自以為在拍偶像劇般地耍痞問她:「如何,妳心跳加速了嗎?」

但接下來,立馬衝出來一隻大猩猩(猛男)孔武有力地對著小混混一〝咚〞,(整棟大樓還晃了一大下哈)

對著混混反問:「如何,你的心跳有加速嗎?」

(想來小混混那時驚嚇的心跳已經爆表了吧XDDD)

 

諸如此類的笑點節奏又強又明快,且趣味性十足,完全戳到我,

加上鈴木亮平的肢體表情實在放得太開、太到位了,

不僅演技上把男主角樂於助人、硬派作風卻又純情到不行的〝猛男的溫柔〞詮釋得恰如其分!

為了接近原著裡的猛男外貌、瘋狂增重30公斤的鈴木亮平,其肉體扮相讓他在角色形塑上更充滿了說服力,

看看下圖那左右二個,誰會相信他們是同一個亮平啊啊??(太敬業了吧)

09_鈴木亮平.jpg

難怪本電影的金牌製作人佐藤貴博都忍不住讚揚:『除了鈴木之外,沒有其他男星能勝任猛男一角。』

(註:佐藤貴博曾擔任過《死文筆記本》與《寄生獸》製作人)

 

就連看完電影的我,也不得不豎起大拇哥,對鈴木亮平用心用力的完美詮釋,給他一個大大的讚美與肯定!

06下午茶.jpg

認真說來,《俺物語!!》的劇情架構既平實又簡單,卻在許多場景和人物情緒上的堆疊表現得用心且細緻。

故事主要描述有著英雄般硬派性格的高中生剛田猛男(鈴木亮平飾演),平日重情重義、樂於助人,廣受同性的信賴與喜愛,但因個頭高大威猛卻長相糙老,女孩們都覺得他像大猩猩,對他不感興趣,從小猛男暗戀的女孩最後都會愛上他帥氣的好友砂川誠(坂口健太郎飾演)。

某天,猛男與砂川邂逅在路上遭遇危機的女高中生大和凜子(永野芽郁飾演)。猛男奮不顧身英雄救美,並對凜子一見鍾情。然而〝自以為對感情事敏感細膩〞的猛男,卻因為〝暗戀的女孩最後都會愛上阿砂的宿命〞,認定凜子一定非常非常喜歡阿砂!猛男決定壓抑自己的暗戀情緒,轉而積極撮合那二人。

07海盜船.jpg

為了〝成全〞女神跟好友,善良溫柔又純情的猛男,說了許多違心之論;而擅於製作手工甜點並且同樣善良專情的凜子,卻戰戰競競著自己的心意對方是否接受不了?另一方面,向來待身邊女孩冷淡無感到幾近淡漠的萬人迷砂川誠,處在猛男、凜子跟自己撲朔迷離的三角關係中(有嗎XD),他的態度是什麼?他又會採取怎樣的行動,以捍衛or協助誰與誰之間的友情or戀情呢?

08_KISS.jpg

這之間寶寶覺得精采萬分的所在是,

有很多對白的設計,一語N關,

明明面對面說的是內心對對方的期待或想法,但聽在對方耳裡心裡,就是會解讀成另一種意思,

讓台下的觀眾看了,好心急,

想手刀衝進螢幕裡搖撼每個人的肩膀並大叫:他/她說的是OOOO,不是那個XX跟XX啦!

 

還有在這之間態度一直顯得曖昧模糊的阿砂,(還是只有在腐女的眼裡才覺得他特別曖昧?)

那一句要命惹人誤會的:『一直沒特別說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不用說。』

這句話難道沒有別的意思嗎?沒有嗎?沒有嗎?

 

阿砂明明是三人關係中掌握最多資訊也佔據問題最核心險要的關鍵位置,

一不小心,整個故事的走向,很可能因此就大風吹/彎了XDDD

但阿砂心裡覺得,你懂的,所以阿砂不說......

 

看完後實在很想學猛男,憋足了情緒,一次爆發、仰天大叫:

其實阿砂才是猛男的真愛吧!!!

 

看電影,學日文。

猛男因為壓抑自己的心意,在參加柔道社的練習時,總會仰天大叫著好きだ──然後把人翻過去。

柔道社的社員在覺得猛男勇猛無比的同時,誤以為那聲好きだ──」就是「有機可趁(隙あり)」的秘訣

(註:隙音同すき)

結果比賽上場時就產生了一連串非常爆笑有趣的畫面。

 

我本來默默以為這聲「有機可趁/喜歡你」最終會落在凜子、甚至更勁爆地出自阿砂口裡,做一個乾坤大反轉XDDD

(還好沒有啦)(但有也很美啦)(我在絞手指個甚麼勁兒)

 

很暖心的一部『大猩猩也有春天』的漫改經典之作!看完讓人覺得莫名的開心、歡樂又充滿希望,

要相信,這世上不管個人天生條件怎樣、或別人平常都怎麼看待自己,

總還是會有一部分的朋友,願意如此積極用心、用他們的方式關心你、祝福你、甚至喜歡你。

 

6/3快牽著你心目中的女神/大隻佬去看看這部「最完美約會電影」吧~

歡樂大推~

 

 

本文圖片部分由「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部分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