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過上髮廊後,好像做了什麼,但做完之後一切(造型)並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荷包厚度的經驗?

搶劫.jpg

 

打算留長(髮)的我,現在長度正處在一種「不管你怎麼梳都不會如你所願」的尷尬期,

又因為我有「少頭白」的遺傳因子,(不要偷說我年紀到了,我不允許!)

雖然白頭髮不會從頭頂冒出來,但都會群聚在兩側,

有時候我不梳頭則矣,一梳就現型,實在很像另類的大嬸照妖鏡!

 

那天去洗頭,我一直在想,要請設計師幫我修個好整理的造型,或是乾脆染個新髮色好。

既然都踏進髮廊了,起碼要有,有一點變化的港覺嘛。

 

結果,她摸了摸我的頭髮,就推翻了我在心中盤算好久的主意:

 

「妳頭皮問題很嚴重,要先處理。」

 

這好像是上髮廊必考題,考如何優雅有禮地讓顧客為了拯救頭皮不顧一切...

每回去弄頭髮(不管新舊),十次有九次會被人家說我頭皮敏感、一定會很癢吧...

我其實真的都不會癢~@@ 

但訓練有素的她們,語氣裡充滿了關懷妳頭皮健康的親切詛咒,

好像若不知好歹地繼續拒絕,你的毛囊就會一根根宣告壞死,你的頭髮會一把把掉光...

 

所以,頭皮要先處理,(她親切地堅持,真心不騙)

染頭髮的要求,也被先救頭皮的這件事壓下來了,

她建議我:「再長一點再來染啦,現在還蓋得住唷~」

(我不是因為蓋不住才想染的,我是因為一梳頭就真相大"白"啊!)

 

至於長度修剪,則被她說:

 

「妳要留長的話,長度不能再修...現在就只能忍耐喔。打薄?不行,打薄會更毛。

 

打薄會更毛?真的不是因為技術的關係嗎?

(我曾經給一位男設計師打薄過,他手藝超好的,我的頭瞬間輕盈、髮質又滑順許多~)

 

結果這一位煞有介事地幫我修了很短很短的髮尾。

有多短?

大概就跟風吹蒲公英,隨風飄散的種子長度一樣吧~~~

(我髮量很多,這真的是有史以來我第一次被剪下來的頭髮跟蒲公英棉絮一樣,又少又短~)

 

付帳時我心想,

修頭髮她幾乎沒動幾刀,去角質的保養也就是噴噴頭皮水然後蒸了15分鐘,

原本我預計染+剪大概會花2200~2500左右(之前的價格),這下應該可以省下很多$$...

孰料,這次的消費,1020.....

其中一個品項,是〝設計費400〞......

我真想為這收費仰天長嘯>< 因為她的設計超不明顯......

不明顯到,

回到家後,爸媽看著我,還懷疑:啊妳不是說要去弄頭髮?怎麼沒去?

 

花了1020大洋,怎麼沒去?

花了1020大洋,髮尾的長度厚度還是跟個掃帚一樣,成片成片的,沒有型,

整粒頭像安全帽的地方一點都沒有變薄,還是安全帽,

兩側的頭髮稍稍一撩開就閃閃發白..........

 

洗個頭好像被搶了一樣@@

可是我覺得我自己也有一個不能被輕易原諒的地方在...

 

我怎麼就不敢問價錢呢?

 

「妳頭皮很嚴重,要先處理。」要是我有勇氣點:「可以下次再來處理嗎?」

「建議還是處理一下喔。」要是我有勇氣點:「那要多少錢?」

「頭皮+剪+洗大概要。。。」要是我有勇氣點:「那我只要洗。」

「建議還是處理一下喔!(鬼擋牆)」要是我有勇氣點:「只要洗,謝謝。(強硬)」

煩腦鵝.gif

 

我怎麼就不敢問價錢呢?

我怎麼就不敢大方地說:只要洗,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