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閒才聊。

cats.jpg

老爸陪我看《一把青》,常看不到十分鐘就又低頭滑他的手機。

我本以為他們這些當軍人的,又差不多生逢那個年代前後,(其實差的有點多)

應該對這齣戲興致盎然。

 

結果老爸很出戲,

每每看到大隊長的穿搭跟郭軫戴的帥氣小帽子,都會搖頭說:

「哪有這樣一天到晚戴帽子...」「軍人才不會這樣子穿!」

 

我知道啊,我跟他解釋說,曹瑞原有講過喔,這是所謂的『二創美學』,

人家不是在做紀錄片,拍攝每個鏡頭細節都講美感的,管他處長還中尉,連站哨的都要帥到底。

老爸很難接受,但因為每個禮拜六那個時間點電視遙控器都牢牢鎖在我手中,

也知道先前我為這案子付出不少午夜夢迴的時間(寫稿),只好有一搭沒一搭用眼角餘光瞄。

 

瞄著瞄著,他忍不住又murmur了。。。(父女天性啊,我激動~)

 

「這空軍故事拍得最不像的地方,空軍都講四川話的!」

 

死船娃?

哈!趁廣告空檔,我立馬又跳出來幫曹導演解釋了,(我到底是這劇組的誰?XD)

我說台灣現在根本沒有任何一個年輕演員有辦法演出那個時代的,味道!

不然你以為那句『娘!俺想你』,皇上喊來為啥會特別地有fu又催淚?

 

娘俺想你.jpg

(試想,改讓阮經天大喊『娘!俺想你』又會怎樣......)

 

老爸說,老一輩的空軍都用四川話溝通,尤其同學跟同學之間,

雖然大家來自大江南北,但共通情感就是四川話混搭自己的鄉音,

新來的學弟為了要跟學長們打好關係,就算不會說,也要學著說,

那是一個不用明文規定但空軍都這樣子的傳統來著。

 

「因為世代確實已經不同了嘛...」

 

我弱弱地反駁,

就算《一把青》找來的演員都能說得一口流利四川話,

但它畢竟是一部用文學史詩來包裝偶像愛情的故事,啊是要播給"現代人"看的,

一堆花樣英挺的飛官開口閉口死船娃,

那畫面。。。能協調嘛?

 

空軍聊天.jpg

郭軫:撈恐均縮縮低ㄋㄟ以苗...

偉成:ㄋㄟ以苗,窩砍尖了逆們滴使釀...

小邵:窩夯威回佐餐ㄇ一ㄡ低筒靴縮...

學弟:他殼私逆雪張滴撈波!

 

這畫面配那鄉音。。。帥嗎?淒美嗎?(哈)

 

哈哈猴.gif

 

我爺爺,陸軍。我爸,海軍。

從小,我們這一輩的娃兒,聽爺爺奶奶跟叔伯姑姑講話,全都是鄉音不改毛頭猜的窘況XD

其實我還蠻愛聽我爸跟姑姑偶爾聊到忘我時突然迸出的四川話,

他們那一輩的人講起家鄉話,就是有一種,老派的親切,(軍人的嗓門還大得嚇死人)

只是他們現在都不說了。

 

趁廣告,(又趁廣告)

我問老媽,覺得這種充滿鄉音的家鄉話怎樣?

從嫁進咱家就開始猜她公公在說啥的二媳婦想了想,說,感覺就很...老芋仔~(台語)

我繼續問:那如果當年一身雪白英挺著海軍大禮服的2X歲老爸,開口跟妳邀舞是用死船娃說:

「科卜科義,請逆挑資物咧?」──── 妳覺得哩?

 

我媽聽完大笑,說,那之後應該就沒戲唱了...

 

那之後應該就沒戲唱了XD

那之後應該就沒戲唱了XDD

那之後應該就沒戲唱了XDDD

 

----------------------------

 

最近得了『不說話會死』的症頭。

套用在部落格這件事,就是明明很想發文,卻懶得規矩工整有條有理地寫完一篇什麼什麼~

(但觀劇心得還是隨時靈感來了或嘴巴管不住時,想貼就貼啦)

 

看到鼻妹的百日連載挑戰竟然真的一天天都在進行著,

心裡想,我也好想來挑戰喔...(也是一個愛跟風的症頭)

 

我不會畫畫,倒有很多OS,

一直都想有個story可以讓我連載百日,可是個性太龜毛,寫東西速度太慢,

有故事性的文字,不修到自己過自己那關,屁股是不肯離開椅子的,

幾次都坐到心臟病快發作,然後,猶豫半天又按下了delete.....(說起來我真是資質太差)

 

那就發樓買滴而哩偷哈特(Follow my dear little Heart),無聊當閒聊吧~

每天風雨無阻健身跑步滿100天這種事對我來說相對困難,

但每天風雨無阻地碎嘴...應該是我的強項XD

 

只是想來挑戰一下,除了喝水吃飯睡覺等正常生理會持續循環的作息之外,

有沒有一個「什麼」,是連我這個懶蟲也能堅持100天不間斷的,

────就算言不及義100天,也很屌啊────

 

要是減肥也能有這麼大氣的挑戰自信就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