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鈞天2.jpg

── 照顧學長遺孤,理所當然,願不願意,我沒資格回答。

── 生死懸命,大江南北見面,然後又是不得己,又是大江南北,再也碰不到了。

── 一個大隊長眼睜睜看著所有弟兄一個個沒了,誰有資格問他有沒有意義?


邵志堅,空軍十一大隊作戰官,後升上副隊長,小周的第二任丈夫。

小邵平常是個不容易爆炸的人,他的優點也是缺點,太謹慎、太正直、太瞻前顧後;他是很好的後勤作戰官,卻無法當個稱職的隊長,因為他始終缺乏大隊長應有的魄力與氣勢。

小邵的責任是讓整個大隊平安回來,不要丟下任何一個弟兄。十一大隊出去作戰不能只是往前衝,郭軫跟大隊長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奮勇殺敵的當下顧不了傷亡,但小邵的固執點在於如何把大家都帶回來。

大家都崇拜英雄,小邵不想做英雄。

對小邵來說,同袍間的責任大過於一切,飛行弟兄們最了解所謂的生死懸命,所以必須把自己放在最後!以至於你問小邵願不願意交接靳副隊的妻小,小邵說他沒資格回答,只因這個交託已是理所當然,他邵志堅責無旁貸。


Q:為什麼找我演這個角色?(點我閱讀專訪全文)

原文網址Fanily粉絲玩樂


藍鈞天1.jpg 


============== (以下才是我的正文開始) ==============


【採訪側記】


找圖的時候突然覺得小邵好可憐,怎麼都沒有拍一張類似大隊長或郭軫那般英挺帥氣的精美劇照。

去截了《一把青》戰爭篇的片花,結果剛好都是小邵最痛最沉重的劇情片段。


其實邵志堅就如專訪裡那段介紹前言啊!

大家都想做英雄的年代,或者那個年代被輪到了、由不得你不做英雄的時刻,

小邵始終堅守著他後勤作戰的「輔佐」人設本分,

不夠拉風、不夠帥、下達命令鎮不住大隊、只有在最無奈最必要的時候才出頭。


因此大部分的劇照,小邵要不跟小周一起,要不抱著墨婷,再不就大隊長一直杵在他身邊,

想找一張單獨正面的照片,還真難XD


藍鈞天,我對他的印象,確實被他說中了XD

就是帶著一般對《時尚F4》的粗淺概念(而且還是那種很花很會玩的F4,因為時尚界=跑趴公子哥),去想像他:P

結果訪問當天,他介紹自己跟曹瑞原導演的接觸機緣,還有自身背景影響他對空軍的想望,

又盛讚《一把青》劇組服裝的用心考究直可比擬目前正夯的軍裝風時尚~(一聊便透露出紡織家業的專業程度)

聽他闡述那些心情見解,真的會讓人覺得,

藍鈞天的教養、氣質、談吐......好~好~~~喔~~~~~(一時想不出別的形容詞)

而且他對故事裡大多數的角色行徑,似乎都有深入鑽研探索過,

侃侃談來,有因有果,

就是讓人很舒服,很容易沉浸信服在他所描述的角色氛圍之中,

從而愈發期待他所飾演的小邵。


雖然在.........(必須消音)的時候,我個人就認定「小邵」這個角色有夠難演,

(後面訪問其他人時,大家也都認同小邵的愛既悲劇又卑微,簡直就是情與義值千金,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他沒有大隊長那麼......曲折,也沒有郭軫那般......火花四射,

更不像小顧,一整個把固執、psycho的愛貫徹到底...(psycho,楊一展為小顧下的tag...哈)

他看起來一點選擇也沒有,很痛苦,卻勢在必行,

他的「不得不」沒有用在做英雄的這件事,卻在自己感情與道義的天平上,不得不放棄了另一邊的平衡。

這是個很悲催又很掙扎的內斂角色,說起來跟「師娘」有得拚,

而我看了前面二集之後(好吧,我也參加了搶先看XD),我對藍鈞天的表現更有信心了。


他在專訪裡回答,現在問他為什麼曹導演選他來演邵志堅,並且還是第一個確定下來的人選?

他說現在問他不準,因為他已經知道,他是。


現在我也這樣相信著。並且可以預期,這個角色將會把藍鈞天磨得很棒,磨得很亮!^^

磨出一個既沉穩又細緻,時尚與內斂兼具的,新F4!


P.S. 補充一個小花絮:

訪問當天,Fanily平台另外邀請藍鈞天以Fanily的鹿頭LOGO,發想,畫出一隻鹿。

可以照著畫,也可以自由發揮,(只要跟鹿有關就行)

藍鈞天想了半天,面有難色,一旁經紀人補充說,其實他可以畫得很好,只是他需要時間構思。

我們怕藝人太有壓力,直說照著畫就OK,不一定要很...與眾不同,

可是藍鈞天一邊沉思,一邊上網搜尋著,接著,他畫出了一隻....

開著飛機的鹿!!!

完美結合了一把青跟Fanily,真的超有梗又超棒的啊!而且藍鈞天畫得,精巧又細緻!

可愛到每個人都想偷偷ㄎㄧㄤ走那幅畫回家了啦XDDD


那就,

期待Fanily有機會把邵副隊的小鹿座機show出來囉^^ (我這樣是不是也算劇透啊XDDD)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