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一直由 怒怒 主宰自己大腦的私生女」跟她最好又最親密的朋友兼敵人---

一個「腦袋充滿了樂樂+笨笨的女生...」(什麼?腦筋急轉彎裡沒有笨笨這個角色?那就周繼薇啦~)

共同愛著一個具備6種不同面向男人的.....放手扮大方裝傻就有福的故事。

致第三者

首先我必須得承認,《致第三者》的片花,無論長短版的,真的都好吸引人。

故事主體雖然一直環繞在『第三者』這令社會大眾頗不舒服且不能接受的行為字眼,

然,

製作了三十多年花系列、在愛情故事上堪稱翻雲覆雨手第一把交椅的製作人王珮華,

就是一心要把觀眾往死胡同裡帶,

《致第三者》從一開始的目的,

就不是要讓看劇的觀眾們只看到張力滿點的劇情,單純選邊認同誰對or誰不對,

而是想藉由不同位置、立場轉換的角度觀點,讓觀眾去思考(是爭辯吧XD),

在「友情」裡,在「愛情」裡,甚至在「婚姻」之中,〝誰,才是多出來的那個人?〞

致第三者1

第一集看完,大家覺得誰才是多出來的那一個呢? XDDDD

 

個人蠻喜歡那樣的開場,雖然,百分之一百的75次方,它~不~~~合~~~~理~~~~~

 

槍聲開場很棒棒,但在台灣,搶劫搶不到朝人家後腦杓開槍的,真的...有勉強吧........

是不是覺得混亂之中推來推去被車撞很low?

但我發現比起low而言,「相對合理」這個原則對本人來說真的重要太多。

 

不過,還是要稱讚一下故事的開場開在羅紹青(謝沛恩)在婚紗店試婚紗並說出那句令人心底發寒的台詞:

「他辦好離婚就會來試婚紗了。」

 

雖然很戲劇,但夠衝突夠吸引,會讓人好奇主角三人接下來會產生怎樣的碰撞。

然後我被片花騙了,我以為三人這段狹路相逢,起碼要在第一集尾或第二集之後才會發生,

放在開頭處,再用倒敘法鋪排所有的人的淵源,

這手法也還不賴。

致第三者3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才看第一集的關係,《致第三者》角色性格的塑造,總讓我覺得有點不是那麼容易接受耶......

與誰是第三者無關,倒很符合〝性格決定命運〞的說法。

 

安心亞飾演宋家安,

一個「嚴浩或紹青說好,就什麼都好;嚴浩紹青開心,自己就也開心」的好傻好天真女孩,

PTT Live貼文裡有網友質疑這世界上真的會有這樣的女孩嗎?

不要說沒有心機、不懂防備了,根本像是傻得沒有極限。

也有人覺得宋家安跟《妹妹》裡的周悲哀性格重疊,這回崇拜的青梅竹馬由戴耀起換成了嚴浩,

雖然在看的時候確實也有一點替安心亞擔憂,怕她會被『傻妹』的角色給定型,

但如果仔細區隔,宋家安跟周悲哀還是有一些基本的元素是不一樣的!

起碼我就認為周悲哀的傻,只有一個卑微地不能再渺小的目的:「做戴耀起的妹妹,可以一直被保護著。」

但這種傻氣的姿態展現又非常有原則,不像一般偶像劇中那種毫無理智到讓觀眾氣結的熱血衝腦,

像她被袁方綁架後只能有撥打一通電話的機會,

 

袁方:妳已經把唯一的機會用掉了,所以,不會再有機會了。

周繼薇:你錯了…這個機會,是我讓給你的!

 

觀眾立馬能夠感受得出周繼薇的傻跟抉擇,是有一定邏輯的,是有個性的,

《妹妹》從第一集看下來直到最後一集,我幾乎不太會因為周繼薇怎麼可以笨得這麼天然,而不喜歡這個女生。

即便在感情關係的表面邏輯上,她也是個第三個...

 

而宋家安......

我不知道耶,(掰掰啾啾式攤手)

昨天看到羅紹青坐在泳池畔等著她回去拿衣服卻差點被壞學長攻擊的那一幕,

我可以理解紹青為什麼會氣到2個禮拜都不跟家安說一句話,

宋家安很多情境下面臨的選擇沒有自己的意志,

應該說,她把嚴浩跟紹青二個人的事,放在她最關心的位置,

當二方產生衝突之後,她似乎沒有多餘的大腦空間以宋家安本人的理智邏輯去推斷出,何者更為優先,或做了會更好,

她滿腦子的想法,只是「嫁給嚴浩,三個人能永遠開心快樂地在一起。」

因此看到目前的劇情發展,我只會覺得,這個女主角一切的一切,根本就是咎由自取!@@ 

無論她是嚴浩跟紹青的第三者,還是紹青變成了她跟嚴浩的第三者,那都是她自己造成的啊,不值得人同情。

 

不過因為我看了長版片花,所以對這個角色的後期發展還是保有相當的興趣啦^^

(我喜歡看真相大白後兩個女人的大對決,不管是用咆嘯的還是淚眼婆娑地數落,還是看透一切的求人放手XD)

 

至於謝沛恩的羅紹青,

劇中有一段台詞描述大學時期的三人,嚴浩有夢想,紹青是實際的,而家安...是什麼我忘了:P (如此的沒個性)

但我在觀劇的時候,

不曉得是謝沛恩本人的濃眉牽動了她的五官表情,還是編導本就希望紹青散發出來的強悍個性氣勢如此,

我一直不懂紹青這個女生為什麼隨時隨地都在生氣?為什麼碰她一下就張牙舞爪,像刺蝟一樣?

笑的時候我也看不出來她真的開心,但一開口口氣幾乎都很衝...

 

其實應該高興看了這麼多部戲,編導終於肯給出一個散發不同強壯氣勢的女主角性格了,

聰明,美麗,務實,有自信。

可是第一集看下來,羅紹青的「悍」跟臉部防衛過當以至於一直像在生氣的表情,實在強烈到還無法對這角色產生同情。

所以這是一部還蠻妙的戲,目前二位女主角的個性都有點「自作虐,不可活」的態勢,

好像不像《犀利人妻》時期,觀眾起碼第一優先同情,會把〝好人又被欺負〞的標籤貼在謝安真身上,

這部《致第三者》截至目前還分不出好壞敵我,也是頗令人玩味的地方XD

致第三者2 

男角部分,張立昂還沒出場,就先不提了。

倒是謝佳見,未看演出先知道他在這部戲將依時期狀態有多種不同面向的性格展現,

學生時期 V.S. 成功企業家槍擊前跟槍擊後,(這樣會劇透嗎?) 有鬍子跟沒鬍子......

but 第一集的他太快倒下XD

有鬍子的精明冷酷溫總(誤)版嚴浩還沒多看二眼,時間就飛快穿越回2003年大學陽光boy版杜曉飛律師(誤)嚴浩,

現階段只覺得青澀稚嫩的嚴浩清唱聲音還蠻好聽的!(燈愣~)

演技或角色性格方面還沒有特別的亮點讓我可以大mur特mur的,

只能期待他趕快恢復囂張無情、夾在二個女人中間還說他不需要快樂的嚴浩身分了~(我是有多變態XD)

 

P.S.謝佳見本人真的是個360度無死角的俊帥男藝人。要是有機會跟他合作,我想我也會像安心亞一樣無時不刻偷瞄著他吧!

P.S.花絮中的謝佳見也好好笑,跟謝沛恩拍攝騎機車時因天氣太熱而murmur的「我好想死」害我大笑出聲XDDD

 

隱約覺得這不只是個探討誰才是第三者的電視劇吧,

因為每個人都是另一對的第三者,

誰是造成誰變成第三者的禍首因果,或許才是這部戲如此錯綜複雜想要表現出來給大家激辯的精華所在~XD

 

 

說歸說,但我本人卻還完全無法接受『第三者』這個不甘心不放手可能還自認為沒錯的扭曲價值觀,

也許這才是我整個首集開箱下來,一直無法認同劇中角色們那以苦衷名之的放手或守護理由吧...

 

第一集最莫名其妙:羅紹青父親的元配,跑來大學校園找小三女兒嗆聲.....(是要丟臉丟到多人盡皆知?)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