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真的是一個光看張睿家耍寶就夠了的故事。。。

我的鬼基友

一直很期待這部《我的鬼基友》,中國大陸片名明明好好的就叫『我的靈界男友』,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一定要把〝基友〞的意涵放得那麼濃厚@@

(看到後面才知道張睿家介紹劉以豪時會說:這是我的鬼基友啦XD)

但說實話預告剪得確實蠻吸睛有趣的啦,

然後這部台詞又寫得不錯,有好幾句直白又貼近生活的口語都很能戳中我的笑點,算是真心喜歡,

只不過有可能製作公司一開始就把收視族群放在【網路劇】的定位上,

LINE TV一周三集、每集20~25分鐘的播放方式,

感覺會比衛視中文台一次連播1.5個小時、但卻幾乎10分鐘就插進一個廣告打斷先前所有鋪陳醞釀的感覺要好得多><"

宅男聞襪子

張睿家,在《盛夏光年》中明明帥得溫柔安靜亂有一把味道的極品男,

這回在《鬼基友》中飾演一個〝邋遢到連鬼都不理的死宅男王書海〞,不得不說他真是犧牲形象到了一個絕妙經典的地步!

當然也是劇本塑造這款〝極品〞的手法很到位,(應該參考了一堆死宅男的奧義吧?)

居住環境雜亂、動漫周邊遍布、張嘴就吃垃圾零食、頭髮服裝散漫無型、天天一副睡不飽兩眼無神極度欠揍的模樣,

會聞一雙比較不臭的襪子(驚)~ 然後穿出門(大驚)~

崇拜女神到會吸對方吃剩的麵包像吸毒犯(暈倒)......

王書海2

故事的發生點,就是這個人見人嘖的王書海,因緣際會修好了一支有著悲傷過去的手錶,

從此,他就見鬼了(燈愣)~~~

手錶的主人叫凌宏沛(劉以豪),第一集還沒完全交代他的身分,只知道他六年前死於車禍,有個美麗的女朋友(陳匡怡),

兩人是在凌宏沛老爸山上一棟又大又漂亮的別墅裡不打不相識的。(真的是不打不相識)

那些甜蜜相處又賞心悅目的畫面多半出現在凌宏沛跟陳匡怡的回憶裡,

基本上王書海跟凌宏沛在一起的鏡頭畫面跟對白幾乎都又毒又好笑...

書海相見歡

王書海看著手上的浩克公仔,而浩克公仔不停抖著...

「你覺得,要不要替鬼拍照?算了!你還是不要回答我!我不想聽!」 (浩克表示:……)

 

最後王書海披上貼滿符咒的棉被,並用好幾顆小喇叭播放誦經文,再次發抖戴上了凌宏沛的錶...

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的凌宏沛,狐疑看著王書海:

「你幹嘛一直拍我?又沒經過我同意!」

 

王書海毒舌1

凌宏沛:你看你的卡通,幹嘛把手錶摘掉啊?

王書海:你不是還在死了六年的震驚當中嗎?我想說讓你專心震驚一下。

凌宏沛:在事情還沒搞清楚前,你不可以把手錶摘掉。

王書海:可是我習慣一個人看耶!

凌宏沛:不要懷疑,你是「一個人」!

王書海毒舌2

 

王書海:我討厭有女朋友的人,而且超討厭帥哥!我跟你沒什麼話好說的。

  

王書海毒舌3

 

王書海:媽,我還在這裡,我死了,但我沒有離開,記得初一十五七月拜普渡,燒金童玉女給我喔!

 

第一次當鬼就這麼上手

 

當王書海發現凌宏沛摸不到自己的時候,本來忐忑害怕的心情漸漸轉而大樂的樣子真的賤得很囂張,

劇本把王書海寫成一個嘴裡吐不出象牙的耍賤毒舌男,

然後把一個傳統鬼神地位應該要很威、但在這部戲裡卻被一個死宅男隨時拿翹吃死死的「靈魂」搞得很狼狽...

 

凌宏沛最怕

而劉以豪的出場也還蠻妙的,

雖然近期看慣了《他看她的第二眼》那俊朗自信、品味高明又勤於修練『羞恥心』導致吸睛百分百的夏總監,

但《鬼基友》裡無害又淒涼的凌宏沛,就算嘴賤搞笑度沒有王書海來得搶鏡,

但一些台詞跟表情的設計,也讓這個角色的存在感紮紮實實的、並沒有被吃掉太多;

而且他因為只有王書海戴手錶才看得到他,其他任何人都不可以,

被迫必須要"纏"著王書海...

有愛2有愛

 

瞧瞧這幾個畫面多有愛呢XD  (請往上拉回看第一張王書海的臉)

 

鬼基友特效1

另外我也想大大稱讚一下《我的鬼基友》的特效團隊,

聽說導演之一之前執導過《CSIC鑑識英雄》,

上面這些畫面有些來自片頭,有些則在第一集的宅男戰鬥指數介紹中被充分運用,

可能也因為整體採用電影高規格的拍攝畫質,倒不會讓人覺得畫面技術很乾,或過多什麼的,

真心覺得製作團隊還蠻用心;

 

然後王書海的居家環境,也被打造得有模有樣,

聽我一個愛看動漫的朋友講,裡頭從公仔到抱枕到書櫃牆壁...等裝飾小細節,完全都跟宅男文化息息相關,

王書海的宅男世界真的是有被精心細心鋪陳過的,必須要給劇組一個讚XD 

哆啦超猛的家

初始觀看下來,感覺還蠻好笑的一齣戲,劇情發展看似也不流於一般,

只不過,衛視中文台播出的廣告實在很擾亂觀看情緒,

很多時候,那個歡樂或感懷的點剛要湧上來時,就又進廣告了,一廣告就很想轉轉台,

有時候算算廣告應該沒那麼短,轉回來時卻來不及又漏失了幾秒鏡頭,

很不連貫阿~~ (抗議)

陳匡怡 

最後補充,

陳匡怡在這部戲裡變得好美。

 

《鋼鐵之心》時我還看不到她的演技亮點,

一直覺得她屬於漂亮有氣質但不夠獨特、一不小心就容易忽略的女明星之列@@

《我的鬼基友》中,她既是凌宏沛生前女友,又是王書海心中女神,也是書海唯一女性朋友(鄧九雲)的閨蜜,

角色應該很有得發揮,期待後續^^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