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看了故事工廠第三回合的舞台劇首演《男言之隱》,唷呼~

男言之隱

這是一齣講述曾被劈腿而不再相信愛情的女主角宜蘋(楊千霈),

因為突如其來的「天啟」,她有了聽見男人心聲的超能力,然後她開始用自己的超能力周旋在眾多男人之間的故事。

(感覺上有融合了「電線杆有鬼」+「來電五十」+「我知女人心」的概念元素XDDD)

直到她遇見了真命天子,

一個是很會把場面話說得漂亮的知名音樂製作人蘇名揚(狄志杰),

一位是低調溫柔一開始似乎就被貼上"守護標籤"的作曲家石耀霖(張勛傑),

天子一次來二位,正所謂是『今夜你要選擇抖嘰』的舞台劇版~

男言之隱3

狄志杰在劇場界可算是資深、師兄級人物了,算一算我居然看過他的:

莎姆雷特、半里長城、徵婚啟示、西出陽關,甚至是六義幫!(加上男言,我居然看過有六部了!)

一直覺得他聲線很好,很清亮,辨識度高,

有一句話叫做『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在我眼裡,我覺得狄志杰已經佔好那個位置了XDDD

 

這回他在《男言》演出女人緣超好(其實是跟前女友勾勾纏不斷)、有點被功成名就後的名利所綁架、

一次次利用旁人對他的信任,頂著兄弟的才華往上爬的知名音樂人-蘇名揚;

個人蠻喜歡前面他跟楊千霈還有吳怡霈在音樂工作室彼此介紹時,一旁張勛傑用誇張配樂增加氣氛的橋段,

當然,也許笑點是編導精心設計的,但也要有節奏掌握得宜的演員能把那個「點」發揮得恰到好處,

那一段我覺得好笑的部分就在於狄志杰的肢體語言整個有把笑點加分到。

男言之隱2 

至於楊千霈,先前看過她在《冒牌天使》裡的演出。

有可能因為那一部的挑樑主角是曾國城和唐從聖

當下觀戲的焦點、台上演員的演技展現甚麼的,台下的眼球都被那二個老戲骨給吸得精光了:P

憑良心說,這次她在《男言之隱》裡把紀宜蘋這個女主角由頭至尾的撐完全場,個人覺得真的是既辛苦又挺厲害的!

光背台詞應該都要背死她了吧^^"

然後還要不停的換衣服、梳包頭,換衣服,再梳包頭。

(那得要多迅速的時間才能辦到阿???)(佩服)

 

《男言之隱》一開場讓楊千霈由一個"說書人"的角色轉換到"故事中的主角",那種轉折手法挺特別的,

雖然直接在舞台上一邊換裝穿高跟鞋一邊念著幹練俐落台詞的畫面十分賞心悅目,

但身為觀眾的我在台下真的十分擔心她手上的鋼筆一不小心就甩了出去

又或者幫她穿鞋的工作人員一直套不上那兩隻代表精明犀利雜誌主編的高跟鞋啊啊啊啊(一種在看儀隊耍槍的擔憂)

 

至於其他演員,Mmmm......

張勛傑是第一次跨足舞台劇的演出,以〝第一次〞的表現來看,我覺得還算OK,不用對他苛責太多,

而且也許「石耀霖」的角色特性本身就是被賦予了低調(=悶騷?!)、木訥(=鈍鈍的?!)、耿直(=天真?!)...等特色,

倘若是以這個角度來看,我不會覺得他有表現不好或不出色之處。(因為這角色本身就不該出色...吧?)

只是有一點點可惜,結尾處,他跟楊千霈=====

 

=====注意喔!又到爆雷時間,本人要 爆大雷 惹!=====

 

張勛傑跟楊千霈在結尾處有一個應該是《男言》中的最大高潮~~~

 

唱~ 歌~

 

用歌聲來互相傾吐曾經的誤解已被分辨清楚的真心

 

楊千霈很令我驚豔的是,她清唱的聲音還不賴,有符合到該舞台劇想藉歌詞闡述的愛情宗旨精神,

張勛傑的歌聲,只能說,既然導演已有萬分誠意地請來了王宏恩,就也無須對男主角的唱歌太過...You know~

XDDD

只是。。。

這場尾端的高潮戲,不知道是編排的展現方式不對,還是...怎麼的,

石耀霖在聽到宜蘋藉歌表達心意的當下,他是?在假寐嗎?還是他沒認出來那是宜蘋的聲音?(認不出就太扯囉XD)

感覺男主角沒有很激動也沒有很感動捏!!!(同行的友人不斷問石耀霖坐在木箱子上撐著頭是為什麼?)

 

然後站女主角旁邊帶著墨鏡的(應該是珊珊姊)由始至終也太像一尊雕像了吧哈哈哈哈哈,

還有坐在地上的一位女演員坐的位置好像也沒有算好,

當石耀霖要往舞台前走的時候,為了不擋到石耀霖,她想稍微地挪動自己的位置,

殊不知這應該是要很感性的一幕,觀眾卻笑出來了(還是這是故意的?)

結果終場就以一種很詭異的、感覺蛋炒飯炒到一半要翻鍋炒出大火。。。的那一瞬間。。。

火沒了。(請叫瓦斯)

 

這是這齣舞台劇結尾時的小小可惜之處。

 

另外小小可惜之處,是場景更換時的黑幕太多。

那也許是一種「電視劇」的表現手法?但在舞台劇的轉場上,黑太多次應該是種危險吧?

每一次你把觀眾的情緒都拉到一個最高點的時候,幕就突然黑了,(因為要換下一個場景)

觀眾都知道你在換背景,觀眾甚至在一片漆黑中都能看見舞台上的道具其實已經搬動好了,(對,我就是傳說中的火眼斤斤)

卻只能用音樂或螢幕投影打字填補那些黑暗中一秒像是一光年的,情緒空檔。。。

(不知道是不是有可能、偶爾穿插式的用一種、一邊慢慢亮燈出現人物說台詞,另一邊燈暗讓人員迅速搬動道具)

(起碼讓說故事的節奏,不要一直被"換景"而打斷...)

 

撇開這些不細究,(反正我不是專業人員)

個人覺得...台詞寫得還不錯,還有劇場小王子林東旭的出場超~~~級吸睛爆笑的!

全劇最經典扎實的笑點都落在他身上,整場最多的掌聲也都給了他,

未來有他演出的舞台劇我想我應該都會很有興趣去觀賞^^

 

by the way~

昨天看首演,還蠻興奮看到很多藝人出沒^^有看到:

是元(我以為他很高大結果本人比想像中小隻耶)、

邵雨薇(本人好漂亮)、

郭子乾(郭哥好活潑)、

天心(超美der~)、

萬芳(衣服好有型~)、

還有《軍官情人》裡的"關主"黃泰安

《出境》裡演麥笑寶貝的那個邱俊儒

還有!超興奮看到《麻醉》裡的蕭醫師---黃健瑋也來了說!!!

我有偷偷站在黃健瑋旁邊聽到工作人員想訪問他,(我不是變態,我只是三米跟蕭醫師的小戲迷XD)

可是他很有禮貌地回說因為還沒看完全部,比較不適合提供相關評論。

唉唉,黃健瑋本人實在好帥好有親和力,能在觀賞舞台劇的同時看到三米跟蕭醫師本體,我一整個覺得超開心der!

猴嗨桑~~

啦啦牛  

 

補充一個小疑惑是,首演結束,導演沒有跟演員們一起上台謝幕耶?

WHY WHY?

是因為,最後跑出來的王宏恩、張勛傑還有楊千霈忘了拉他吧XDDD 

 

---本文同步發表於Fanily分享你平台---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