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抽時間把ep11趕完了~

雖然黃嘉千的媽媽演得真是好,但我還是想把這一集充滿滿滿愛心形狀的感想,

奉送給我心中那個完美又讓人覺得可悲可憐的男二之神---袁方。(第一張圖就給他!!!)

但又鑒於距離播出已事過境遷,時日久遠...(有嗎?也才幾天XD)

我就不囉嗦大書特書什麼了...XD

 

以下只好快速capture,ep11裡,我心目中的幾個經典...哈哈哈哈哈

 

經典一:終究還是扮演了周繼薇生命某一瞬間聖誕老公公的,我的自由袁方。。。

袁方 

一開場的袁方,跟被銬住的周繼薇待在客廳裡,沒有互動地渡過那個沒有歡娛感恩情緒的耶誕前夕,

袁方最後說,他還是不喜歡過聖誕節,(也不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到處送孩子聖誕禮物這件事)

但就著劇情時序節奏的編排,

可以想見的是,上一集的周繼薇不僅僅提到聖誕夜掛襪子想得到禮物的故事,還送給袁方兩次改過自新的機會;這一集(也是耀起來找繼薇的隔天),戴耀起在簡短不多的互動裡,其實也跟他妹心意相通、默契十足地傳達給袁方(也是再一次地觸及提醒),某種關於〝禮物(奇蹟)〞的訊息:

 

『小時候過聖誕節,不管我怎麼取笑她,她還是很準時在聖誕夜吊好襪子,然後一心一意地等待天亮。當然啦,從來都沒有所謂的聖誕禮物,不過我想,你應該就是聖誕老公公,還給她的禮物吧。』

 

所以,睡醒後的周繼薇,終於可以在床旁邊的襪子裡,得到袁方送還給她自由的,手銬鑰匙。

 

我好想問,親愛的袁方,你找到你的自由了嗎? XDDD (大誤)

 

經典二:要不要這麼逗趣不老派的,親你妹。。。

妹妹ep11

妹妹=可以接吻的女孩兒XDDD

這樣解釋好嗎?

親妹妹就不能親妹妹了,不是親妹妹的妹妹,才可以真正親妹妹唷XDDD

 

而戴耀起跟小男孩對話的那一part,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耶^^

 

弟弟:謠言止於智者。

耀起:你看不出來我就是智者嗎?

 

弟弟:我爸...要結婚了。(原來弟弟的爸爸就是二姐周繼茹的老公XD)(串聯運用得好讚的梗)

耀起:妳爸的老婆不就是你媽嗎?幹嘛結婚?......你應該很想哭吧?

弟弟:不想。

耀起:說謊,逞強,這樣不屌喔!

弟弟:我才沒有說謊。

耀起:少來,你騙不了先知的!

 

接著女主角史上無敵超級悽慘狼狽地跑來了,

來到她所熟知的,他們的牆,找到了一直想找而對方也一直在等的他。

那是一場不需要太多台詞堆砌、就連觀眾都能心領神會、一眼就懂的戲,

然後他們,就接吻了。。。

 

繼薇:人家從6歲就已經準備好。。。

(戴耀起一把吻上去)

繼薇:等一下等一下。。。(把身上胸前所有的阻礙卸下)(是包包,不是其他,別想歪XDDD)

 

周繼薇嘟嘴時,藍正龍我這邊一定要特別強調,是藍正龍啊!

他把那個「唉/天啊/真受不了妳...」小無奈但我就是愛的可愛表情做得真是太到位、太吸睛、

太...太 戴耀起 惹!

 

藍正龍,你怎麼可以把這個男主角詮釋得,那~麼~好~~~(咬棉被)


怎辦我揪不出啥形容詞咧,

就...也不是特別帥,不是特別屌,

卻能鑽進人心裡某個發軟的角落,

讓人酸酸的,刺刺的,單純想哭又想笑,覺得這就是幸福...

 

最後那個借坐帳篷哭泣躲雨的弟弟神來一句:

 

弟弟:妹妹。。。

 

周繼薇、戴耀起停止親吻,回頭。

 

弟弟:噁心!(掉頭跑掉)

 

哈哈哈哈哈,

這個哥哥親妹妹,還真是它X的既自然,又主動(安心亞一臉我等很久的樣子),無敵新鮮+有趣der咧~XD

帳篷

(超唯美的帳篷光影,我真的想給妹妹的美術指導100個讚!)

 

被雨淋濕的周繼薇不知道是不是全都脫了,驚慌地遮住上半身。(看手是遮胸啦XD) 

戴耀起拿起大鋼鍋:這個比較大。。。

 

經典三:也是本集的大重點--超好哭的出嫁拜別戲。

吳宜霈&黃嘉千,妳們要不要這麼賺人熱淚啦~~~(哀嚎)

出嫁

這裡也是讓我想給美指100個讚的setting!

到哪找的這麼真實的家阿?那個拼花地板...那個古老懷舊的沙發毛線勾針毯...

 

但我還想說,周爸周媽夫妻拔睫毛的家庭戲,我真的好愛看喔!

我想一般觀眾應該也都很愛,畢竟目前世間一般走家庭溫馨輕喜劇氛圍的戲,坊間已不多見,

劇中夏靖庭抹口水幫黃嘉千擦眉毛的那個鏡頭,

真的!太寫實了啦!真情流露,

上那兒找到這麼搭的演員配上這樣生動細膩的溫情鋪陳啊啊啊啊~~

實在太抓住我心跟我的眼睛惹!我要給它一堆大拇哥~~

 

 妹妹ep11

這一集最經典的shot就在這裡啦!

 

啊~ 逼哀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妹妹 偶像劇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