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分享近日喝到的幾款好豆子。

我不是專業的咖啡人,純粹只是喜歡喝,嚐到感覺不錯的就來跟大家推推^^

 

先前因為曾被不好喝的咖啡酸嚇到,

向來執著於香、苦、醇厚就是不要偏酸的口感。(Ex.曼特寧,最好還要double分量的:P)

自從上一回跟朋友在新北投捷運站對面的【高馡】咖啡館裡,

品嚐過這支【盧安達。親密愛人】的淺焙豆子,

哈,我後來就整個被它那入口後餘韻不絕的回甘,深深ㄉ一ㄠˊ住,並,再也回不去了。。。

 

盧安達親密愛人  

↑ 昨兒一個人在高馡店裡享用午後的寧靜時拍的。

 

本來想把店裡的每一支豆子都喝喝看,昨天新挑的那款剛好沒有,(名字很難記,下次再碰碰運氣吧)

我再次點了一杯盧安達。親密愛人。NT.160/杯

 

原以為【親密愛人】這名字,是老闆自己隨手取的咧!想不到,這豆子的名兒真的就叫親密愛人阿~

也叫「咖啡愛人」。

Rwanda Fair Trade Abakundakawa

風味:蜂蜜、花香、橙橘

 

上次因為親密愛人沒有現豆,我買了另一包【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這是豆子名嗎?)

也是淺烘焙的,

包裝上只強調有機認證、鳥類保護,實在想像不出它可能的味蕾口感,

但高馡老闆說它的餘韻綿長,不輸親密愛人,這就讓我頗為好奇跟心動。。。

回家自己沖來喝,

真的是一支餘韻繞喉、口齒留香的好豆子,非常推薦。(半磅,我忘了600還700)

厄瓜多  

 

而昨天帶回的咖啡,是【衣索比亞。倩貝】,好像也被翻譯成倩碧豆。

 

Ethiopia Tchembe

風味:巧克力、柑橘與莓果

 

大家可能難以想像,咖啡裡頭,摻了柑橘?會是甚麼感覺?

a!!.gif  

老實說我對於檸檬花草、莓果、柑橘類的形容,本來也會有些怕怕,

而對於杏仁、堅果類的口感,一下子就會有摻了核果糖漿的聯想XD

事實上那並不是指咖啡裡真的有加蜂蜜、莓果、橘子的調味液,

也不會真的用杏仁榛果瓜子來跟咖啡豆一起拌炒XD

我想,應該純粹就是一種對於香氣果酸感覺的比擬聯想吧~~~

(這種事,大概是很講天分的。。。)

(我吃不出來,只能說,我很喜歡那個香氣,跟留在嘴巴裡那種淡淡的果酸甘甜味。。。)

 

我覺得淺焙的豆子都有一種很特殊的魔力,

就是在剛煮好的時候中等溫度,還有放涼了的時候入口,都會有不同的回甘口感。

但每一口的風味都令喜歡這種果酸變化的人的唇舌相當眷戀,

(像我就會不斷吞嚥口水以回味那種甘甜喔XD)

 

衣索比亞倩貝  

 

總而言之,非常喜歡。

不過淺烘焙的豆子,手沖的水溫就要很注意,(絕對不可用剛煮沸的熱水濾煮)

一不小心,就只能沖出豆子的酸,卻沖不出該豆子的甘,(我目前也還是有高達30%的失敗率XD)

但只要水溫抓對了,就能品嘗到沁香純粹,酸度順口又加分的好咖啡喔!

 

然後就。。。

再也回不去了,我曾深愛的深焙豆跟小圓豆們~~~

4a46b55d020017f8.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高馡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