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夏天第12集,(或許是從第1集開始吧?) 要訴說的重點就是,

方韋德一直是唐家妮生命裡的,遺憾。

16個夏天_12_01  

其實這一集的感情劇情,我沒什麼情緒,

可能因為對於偶像劇(或一般電視劇好了,我們不要劃地自限XD) 的男主有感情上的潔癖

接連兩個情感價值觀設定有瑕疵的男主角,藍正龍已經一砲沖天,直奔本壘(不是那個本壘啦)

不僅僅坦承他自始至終愛的就是周繼薇,又在火力全開的當下,

直奔周媽媽跟前,跪下向周媽討要:『把周繼薇還給我!』

 

而方韋德,從10年前的不敢開始,一直到10年後兩人好不容易有機會在一起,卻又。。。。。。

16個夏天_12_02  

一開場這個撩人畫面說實話還挺令人遐想非非的耶~

不過PTT上的網友居然破了晨起刷不刷牙這梗,剎那間所有的浪漫旖旎情懷,啪~地一下被戳破了XDDD

 

而且,這就是劈腿阿。韋德,這就是劈腿了。(流川大怒:不要再cue我出來念台詞了!)

前一晚上接到家妮電話(要你陪她),你女朋友哭著問你可不可以不要赴約,

雖然,在真愛的世界裡,不管有沒有先來後到,唐家妮都是方韋德心上最重要、最頂尖的一個人兒,

但,這畢竟是劈腿阿....(搖頭)

16個夏天_12_03  

然後我們來到了,『我勇敢就夠了,我不要再錯過』的這一part。

我在cut這些畫面的時候心裡猛在:「屁咧!說這麼好聽結果還不是要逼著自己錯過?」

雖然方韋德的人設,看起來似乎由一而終的沒有變,

他總覺得,不要開始,就沒有傷害。

可從什麼時候算是「開始」?怎麼樣的傷痛才算「傷害」?我覺得他並沒有真的認清,

自己的自私或自以為是到底對身邊的人造成怎樣心如刀割的傷害。

16個夏天_12_04  

不過他跟葛晴的坦誠,倒是跟戴耀起和方紹敏坦白自己始終喜歡周繼薇的實話一樣,

起碼這點沒有繼續讓所有正宮群小三黨覺得方韋德你不是人了。(有嗎?)

(觀眾持續丟番茄雞蛋ing)

(就算他說實話要分手,但他還是爛人一個阿~~~怒!)

(好的好的,偷偷撿起路邊的一顆大蒜頭,一起丟~~~)

16個夏天_12_05  

男女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差不多,不到5分鐘 吧。。。

 

有人覺得這一段太快,快的原因是,家妮說要慢慢來,

才說完了方唐人的快樂好像是建築在另外二個人的痛苦上,(媽寶杰跟特務晴)

才跟俊杰簽字離婚沒多久,覺得好像還是不習慣,

但畫面一轉,兩人立碼過著

火鍋夾菜給妳吃、早餐吃不完的給我吃、我洗鍋子、為妳撐傘、窩在妳家沙發(是大腿)看電視

...等種種偶像劇集高規格的甜蜜橋段^^

 

然後眼尖又聰明的觀眾們看到這兒,想必又瞭了,

就如同『說好了,明年我們再一起來看螢火蟲』這樣經典直白的明年一定不會一起來的對白設計,

有些親愛精誠的粉光鋪陳,僅此一檔,錯過就再也沒有了。

這一切,只是暫先預支了,他們日後的幸福甜蜜。

16個夏天_12_06  

瞧,這可不是虐虐惹人哀的痛心老梗節奏嗎?

 

唐家妮:(OS) 我都在這裡等了多久了,可以讓我上去上個廁所嗎?

 

16個夏天_12_07

坦白說,我這一段都在跟PTT的LIVE貼文,沒怎麼耐心看。

因為,我萬萬沒有想到,劇組真的會弄出這OOXX的生病梗,

寫出這OOXX又OX的『我這麼作都是為X好』的芭樂撞西瓜台詞...

 

我不要讓她承受,失去我的痛苦,我不要讓他看到我病懨懨的模樣,我不要她受這種折磨...

(你不要你不要,都你說的算,那我算老幾?)

16個夏天_補     

預告剪刀手給咱們看的,就是這梗。。。

 

如果我是唐家妮,

如果6年後還能讓我看到活色生香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方韋德,

他不死我應該會很想拿刀把他戳死吧。。。

搖頭阿花

 

感覺12集都在嘮叨方韋德...XDD

 

其實12集裡還有五人幫其他人的生活近況,接下來簡單補充一下:

16個夏天_12_09  

先前網路上說的醫院探訪篇,應該就被導演挪到這兒來了啦XD

(我先前也在心得裡懷疑過,現下想想,杜老師當時那麼說也沒說錯,他不能解釋什麼,卻也沒說這段真的沒了~)

不過媽寶杰還是很OX,他的自卑自憐進化到偏激自傲的程度還真不能等閒視之:

 

俊杰:朋友?我們是朋友嗎?

韋德:我一直把你當朋友耶。

俊杰:謝謝你對一個瘸子的關心。

 

只是這段醫院探視對手戲,對話台詞應該可以寫得更精闢或更犀利,

在12集裡看到的這個片段,感覺很平,不知道後面還會不會再有?

我一直覺得方韋德可以在跟俊杰的對話,起碼有打擊到俊杰哪一點,才會更加深加重後來俊杰對他的敵視,(Ex.起碼我腿正常or我爸很信賴我、他都放手讓我自由飛所以我很不是爸寶...之類的XD)但醫院這段,目前還看不出為什麼方韋德會放心放手、反而只看見汪俊杰的心理有多變態

 

『我知道家妮一直喜歡的人是你,等到有一天家妮被你傷害,我一定有機會可以得到家妮。』

『經過那天晚上,我更知道,我比你更有能力去保護家妮,我可以犧牲我自己的生命去保護她,我還有甚麼事情是做不到的?』

 

16個夏天_12_10  

俊杰:對不起我真的不夠好,我腿沒用,就連工作,也從來沒有讓妳滿意過。

(俊杰內心:反正不管怎樣,都是方韋德的錯。)

 

但俊杰那句『我不會祝妳幸福的』倒是寫得很真,

一般人在那樣的情境下,確實不太可能平心靜氣祝對方幸福。 

 

至於略略...

16個夏天_12_11  

對略略來說,美國,不是「回去」,而是「離開」。

 

這一集的略略還沒得到家妮的釋懷與坦然,(想也知道,很難吧)

不過家妮終於是傳了個簡訊,要略略為自己留下來,而不要為了其他什麼理由,一個人逃開。

 

我是很期盼俊杰要是知道當初略略跟自己發生關係的心態,他會不會很想死?

 

俊杰:(OS) 天~~哪~~~我原來,是被玷汙惹~~~鄭瑞瑞妳心機好重(指)

 

16個夏天_12_12  

然後,受過上海情報特務訓練的葛晴,果然不負眾望的,又看見了韋德的檢查報告。。。

哈哈哈,我真的好想叫葛晴出個書喔^^

《16個偷看秘技》

教正宮們第一次抓包就上手,如何做到I'm everywhere,當男人打了一把鑰匙給妳分手時千萬別還...

 

16個夏天_12_13  

阿慶這幾part裡還是特帥。

尤其我cut的第三張,他講台語。

那臉明明就是痞子英雄裡的特務殺手啊啊啊啊~ 哩嘎哇工逮意......

 

阿慶:(OS) 愛妳都不揪一下的喔?為什麼排擠我?(咱5個人裡面,就我沒愛到妳耶...)

 

最後一張為下集預告,

不知道又過了幾年後,大部分人的造型都變了,(阿慶你是X世堅上身喔?)

但最應該變得病懨懨、了無生氣的方韋德,我覺得他依然 精氣神,湧泉不失 耶。。。。。。

16個夏天_12_14  

(他會不會說,是康X特的功勞XDDDD)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