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965.jpg 

深情包圍(Umbrella)     清水翔太(Shota Shimizu)
發行月份:2008-12


2008。12/6,星期六。

不得不來加班的一個寒冷日子裡,竟然讓我聽到了這麼好聽的一張專輯。

剛開始看到這專輯封面,
我撲嗤了一秒,
想說不知道哪裡來的死孩子,學人家出什麼專輯,
還給我反戴帽子,裝hip pop...

但我還是反骨任性地把它加入試聽列表裡,(大概那時已經沒啥意識了吧)
接著,專輯裡的第一首歌、第一段旋律,
立即讓我的耳朵亮了起來...

我不知道大部分的人是否跟我一樣,
我印象中的日文流行歌,已經自成一股 JPOP 的日系STYLE了,
(好像臭豆腐一樣,一聞到,就知道那玩意兒是臭豆腐^^")

當SMAP、近畿小子、NEWS那堆帥美偶像團體一出新歌,
旋律才下,我幾乎都不用特地分析歌詞是中文、韓文還是日文,
馬上就能聯想到:嗯~ 就是日本人的流行音樂嘛,
很繽紛、很熱鬧,抒情的地方很搧情,但唱腔曲風其實沒啥特殊取巧味道,
我形容不出那種華麗中的單調感,總之就是有股通俗的fu,
以前或有青睞,現在則很不愛。

阿不過這位 清水翔太 桑卻扭轉了現時我對日本流行音樂的刻板印象,
才聽他第一、第二首歌,我腦海中馬上閃過的念頭竟然會是:

『咦?好韓系曲風的日文歌ㄛ~』

有那麼一點的輕搖滾,有那麼一點的美式R&B,
再加上我向來就還蠻愛的韓國泡菜POP^^
才19歲,
且不談他何謂靈魂式的唱腔,
光聽音樂,就讓我對這張專輯驚豔不已...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呀!)


還不錯的一張專輯,小卡4顆星推薦ing~
推薦給相信我是好DJ的朋友們^^


すき推薦:
 我愛你--------------前奏旋律有點復古fu,but整首歌好聽斃了~
 MY LOVE----------整首歌的旋律都很清新好聽~
 HOME--------------第一次聽就很愛^^ 而且很想找到它的翻譯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