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不寫遊記,直接先寫採買心得的八卦?XDDD 哈哈~

因為我個人是個一出國就很愛逛當地超市、亂買零食的不理性購物主義份子,

(不過我不大買名牌)

雖然這次去的國家:阿爾巴尼亞、馬其頓、科索沃、希臘等,聽起來就不是甚麼好買的國家,

而且我們這一團的領隊根本也不太給團員們採買的機會,

每次下車就是趕趕趕、趕拍照、趕尿尿,騙我們說旅館附近有地方可以逛,

但吃完晚餐回到旅館的時間都超過晚上八點了,(你知道歐洲人有多準時下班吧?)

根本啥都買不到~

於是經過了幾天不花歐元渾身難受的日子,

團員們終於自救到連在加油站"解放"時都可以趁機逛逛加油站旁的超商! <---購買力驚人

 

這邊...就簡單分享一下,我的戰鬥成果吧^^

 

去希臘必買的橄欖油皂!

希臘好物買買

這個還蠻便宜的,在希臘的超市,還有一些商店街上都可以看得到,

我記得我買是€0.8,還沒用過,

就我朋友說她之前買過,好用。(不過估計她也沒用過其它更多牌子了XD)

反正我們就拿了再說XDDD

 

↓↓↓ 這個則是拿來送人很好看的,包裝好、賣相佳、有香味的橄欖皂。

包裝精美皂

但因為包裝精美,就貴了很多~

我記得我是在Thessaloniki飯店旁的超市買到的,一個好像€3.99...

後來在希臘雅典的布拉卡區商店街有很多類似的商品,一個好像才€1...

(有團員總共搜刮了42塊肥皂XDDD 行李箱應該整個爆重吧)

 

↓↓↓ 下面這個零食我大推喔!尤其是蘑菇口味的,超級好吃!

零食

這個在阿爾巴尼亞跟馬其頓、科索沃沿路的超市、加油站都買得到,而且超便宜,

我記得小包的才1歐多,有團員每種口味都拿~

但之後到了希臘,就比較少看到,而且希臘物價較貴,在當地買不划算,

結果我就再也買不到蘑菇口味的烤麵包餅乾了>< (說實話也不太好帶啦~澎澎的)

最下面那包是碳烤玉米粒,我個人超愛,原味跟BBQ口味的都不錯吃~

 

然後我居然買了一個我在台灣絕對不會買的--->星巴克咖啡豆子!

咖啡

Why~ 因為歐洲的星巴克豆子便宜得讓我覺得不買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台灣的星巴克,一包豆子平均要320~390左右吧,這邊居然只要一半左右的價格?!

因為我一直很想買買看歐洲的咖啡豆,(事後想想也真是傻了,歐洲又不產豆子)

可是超市裡的摸來摸去都是粉狀的咖啡,(如上圖右邊哪包)

SO...

 

這邊要說一句,歐洲人的咖啡,差不多都是Espresso,大約 25ml 左右l吧,

我們從阿爾巴尼亞的€0.5,喝到希臘的一杯€1.5,

然後最好喝的,是在科索沃普里茲倫老石橋區的一間illy咖啡~外帶卡布奇諾XDDD

P.S.星巴克一杯 tall 的拿鐵,€2.5

 

接下來,我買了這個顏色鮮艷且極具當地風格的側背包~(GREECE字樣那麼明顯)

包包

我覺得我可能買貴了,€22.5只殺到 20 我就買了。(因為急著上車)

後來在雅典布拉卡區有看到一堆商店都在賣,(只是顏色都沒有我這個好) 

我猜那邊的價格可能落在10~17歐左右,不過我沒去問~

不想知道自己手上抓的還有更便宜空間的秘訣,就是妳永遠不要主動去比價詢問它的同類~

 

我在這次旅行中最得意的一個收穫品,就是這條手鍊↓↓↓  鏘~鏘~

手鍊

這個是在天空之城卡拉巴卡那邊的商店街逛到的~

本來只是其中一個團員想要砍價另一條幸運草款式的手鍊,

結果我一試戴這條,立即就覺得『它寫了我的名字』XDDD

這條是我行程裡最貴的犒賞品,容我保留一下價格吧^^

 

林林總總小玩意兒^^

希臘買買

其實希臘的瓷器都好美好美,杯杯盤盤、燈啊、碗啊、磁鐵小房子什麼的,只是都很難帶...

其中左下那個小房子,好像很多人去希臘必買,

可是現在品質都有差異,大部分店家看到的都很粗糙,感覺比made in China 還粗XD

好不容易在布拉卡區某個地下式的百貨商店(什麼都有賣)找到質感稍好的,€2~4。

右上那個薰香石我一定要推薦!如沒記錯,是在天空之城某座修女的修道院中買到的,

氣味非常芬芳寧靜,感覺聞了就很舒心凝神,一走進那個販賣間就滿室馨香,

害我忙用破英文問這是什麼味道,修女便指了這個給我。

很便宜~ 但因為她show給我看的時候是需要灑在薰香爐裡的,

我掂量著家裡不點香,就只拿了2盒...事後被我媽念死了~ 因為她也很喜歡那味道,

認為就算平擺著放在室內也很芬芳...(挖阿災) 一個€1.5,有夠懊惱沒多拿個10盒8盒的...

 

最後,這個不算是希臘或巴爾幹半島的喔咪呀給啦~

是我個人每在一個地方搭機或轉機時,只要在免稅商店裡看到就會問它們要不要跟我回家的小收集^^

大眼娃  

自從在莫斯科飛聖彼得堡看到第一隻YooHoo大眼狸之後,

我就陸續收集了三隻YooHoo家族的大眼娃娃們~

這回在雅典機場意外看到原來還有另一個美國品牌 Ty.com 也有出這種眼睛咕溜溜的動物們,

(而且毛好好摸喔!!!)

實在很喜歡,就把剩下的歐元全、梭、了、

哈哈哈哈哈~ 目前覺得歐洲機場的大眼娃最貴,一隻要價€17~18~

我記得在莫斯科買的好像最便宜,台幣差不多450元左右~

唉,誰叫我喜歡收集呢^^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