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西藏,對於衣服、藥品方面的行李準備,特別謹慎周到。

可能是因為領隊跟5/17去聽李總辦的西藏講座裡被三申五令的耳提面命,

什麼洋蔥式穿法、毛帽、防風外套、黑糖、保溫杯......什麼的,琳瑯滿目,

總之我是能準備的就準備,能多帶的就萬萬不可少帶。(結果就清出這麼大一欉...)

西藏行李1

 

簡單講述一下我的行李,分為幾大類:

一、衣服鞋襪

這是最傷我腦筋的。雖然是5-6月,但西藏日夜溫差大,從-3度~23度,大家都說要把一年四季的衣服帶著。

我一度掙扎於到底要不要敗一件Gore-TEX羽絨衣,因為先前本來要去烏嚕嚕時還得跟子菁借,去俄羅斯時是夏天所以暫時沒這煩惱。但眼看我真的是一個常出國(有嗎XD)的人啊,看來一件耐擋好用拼第一、傳說中防風防水又防雪還可以排熱排汗的Gore-TEX根本已經勢在必行了啊,呀姆勾......

後來幾經思量,而且因為本次行程預算已經一直在往上加,(紅景天、WIFI分享器、OO零食XX藥,外加我的NEX3電池又突然離家出走了一個、逼得我不得不再找PCHOME生出兩個來...)而且五月還是繳稅月,之後燒錢的日子還沒個底兒呢,想想還是把這衣服省下來吧,去年一整個冬天我穿優尼庫洛的防風衣過得挺溫暖舒服的(有內裡),前幾年在日本雪融的季節,也是一襲紅羽融衣就可以開心走跳大東京,我想在大風衣裡頭穿得更保暖一點,再加穿一件雖然薄卻很擋風的小外套,應該足夠。所以,我帶了...

大風衣(+內裡)---珠峰大本營據說是最冷的地方,這個地方用得上。

超薄防風外套---hangten牌,990新台票,好塞又可以加強擋風。

長袖衣---厚薄、高領圓領的都有帶,可以一層層穿上。

短袖衣---可穿在長袖衣之外。

褲子---牛仔褲、防風褲(內可搭保暖褲)、牛仔保暖褲。

內衣褲+襪子都是帶15件左右。

毛帽+寬領布帽---聽說晚上睡覺都要帶毛帽睡比較不容易受寒。

拖鞋*1 + 球鞋*2 + 穿舊了可隨時拋棄的帆布鞋*1。

 

二、電器用品

相機---這一回還是要靠我的SONY NEX小33啊^^

萬用插頭*2---我很怕又要充相機又要充手機或插分享器的,一個不夠。

WIFI分享器+網路線---擔心拉薩的旅館只有有線的,我想在房間上網。

行動電源---珠峰行程的前後有48小時是沒有充電的環境,帶著備用。

(是說如果在當地不用一直手機上網,應該是也不會耗電太快吧?)

 

三、藥品

小護士、頭痛藥、感冒藥(先前託朋友從日本帶回來一款,有備無患)、紅景天(我買發現者旅行社推薦的,一盒60顆,有吃有保庇)、慕帝那斯(我好怕拉肚子)、張國周腸胃散(我也很怕脹氣)、近江兄弟(類似伏冒熱飲,我好聽領隊的話喔,她說對她而言這比伏冒熱飲有效XD)、維他命B+C、喉糖、我應該還會再準備止咳散,還有我現在還沒戒掉的安眠藥......

 

四、個人用品

拋棄型隱形眼鏡+太陽眼鏡+日用眼鏡

保溫杯---據說是在當地喝溫熱水肚子會比較舒服,還可以沖黑糖水保持體力唷!(所以黑糖薑塊我也準備了!)

牙刷+牙膏+毛巾---個人習慣

濕紙巾---應該會大量使用,畢竟...那邊不太能常洗澡...

口罩---必備!擋風除臭用

衛生紙、棉---女孩子有帶有安心的啦XD

洗髮精+潤絲精---我帶少少,連澡都不能洗了,頭還用說?!

防曬乳液、護唇膏、護手霜、凡士林(聽說皮膚會很乾癢,避免抓破傷口,領隊特別提醒要帶的)、雨傘*2(鑒於共產地區的雨傘品質都非常不優良,我還是自己從台灣帶兩把去卡好~一把隨身一把放行李箱。)

 

五、其他

一些補充體力的零食:巧克力、黑糖、餅乾、口香糖

本來還想去跟表姐買賀寶芙的巧克力代餐條(味道口感都還不錯),不過時間有趕,而且我不想再花太多錢了,就差不多這些吧。

 

西藏行李2  

至於隨身背包,我把藥品跟零食分出倆小包來,隨身攜帶,

那保溫杯跟相機,還有錢包、手機、眼鏡、行程表什麼的是一定要帶在身上的,

(護照跟台胞證也是不離身)

這樣看一看,其實我背在身上的東西還真不少...(哭哭)

(看看能否把保溫瓶放車上吧!早知道我買個爛一點的,就算掉了也不心疼...)

 

西藏行李3  

上圖為紅景天出發前的建議吃法。

 

出發前的這禮拜,都要乖乖聽話,

早睡早起,養好肚子,希望我這14天的西藏行,能夠健康、平安、順利開心並充滿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