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這標題怪怪的了哈XD 

如此嚴肅的一部片,我卻一直這樣下標... 但開頭幾集Zoe的反應真的很有事啊,

幹練有信心的表達不是只有這一款,如果Zoe背後的故事有可能類似葉建德,如果最後她沒鬼,

如果前面所展現出來的野心勃勃,只為妝點一個年輕熱血記者想要追求事件真相的「不合時宜」...

導演要打屁股了。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莊子兵法.jpg

故事工廠第4回作品《莊子兵法》,相較故工之前的作品,非常不一樣。

還記得導演黃致凱第一次釋出這樣的創作概念時,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疑問,不是「啊?兵法不是孫子的?莊子有玩兵法喔?」再不然就是「啊?密室?是要玩奪魂鋸的 I Wanna Play a Game 嗎?」

那時內心隱隱覺得〝密室遊戲〞這個焦點好逼人,因為你也許很難排除一般觀眾對奪魂鋸系列中兩頰有著漩渦鳴人造型的小丑經典印象;也很難想像舞台上一個接著一個死去的屍體該如何處置...

(總不能讓他躺一整晚吧XDDD)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封面2.jpg

心得冠上這一句潮話實在是有點嘻哈XD

可是,(攤手) 現在觀眾真的跟阿嶽一樣,好嚴格喔,希望跟噗通稍息粉光偶像劇迷不是同一批的,

不然那樣拍那樣演你覺得可以,麻2這樣拍這樣表現你卻覺得不行,看了都要diss那些發言啦!

阿嶽GIF.gif

其實《麻醉風暴2》1、2集我覺得可以。(謎之大眾:妳還說!)(怒丟雞蛋)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上禮拜燒燙燙的上了一齣新日十,噗通噗通跳下水.....《噗通噗通我愛你》。

嗯嗯,燈光很明亮,鏡頭極優雅,敘事算流暢,主角頗登對,

陳奕被一堆鄉民說這齣戲才開始覺得他的帥,其實我早在《七個朋友》時就誇過他囉,不信導播請Cue

好der,魏蔓這次的造型也美美der,蓬鬆微卷丸子頭深得我心。真正堪稱男帥女美好CP。

噗通噗通我愛你.jpg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很難想像我會來開《鐘樓愛人》的觀劇心得,畢竟裡面的演員卡司並不是我特別在意的組合。

不過題材是我向來都興趣濃厚的「穿越時空」,(我是回到未來忠實芬喜,1989是例外中的例外)

所以那時《酸甜》播完之際、偶爾會轉過來看看時兆宇跟趙凱佳這一集的進度又走到哪?

01_穿越三人組.jpg

我喜歡時空旅行的題材,是從古早電影《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的經典淒美開始。

克里斯多福李維因為一只神秘的懷錶,回到七十年前與珍西摩兒相戀,卻又抱著遺憾回到現代孤獨的死去,與昔日戀人在另一個世界重遇。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01富錦街.jpg

 

前些時候分享了一些些跟《富錦街》演員的機緣,好像不來看看故事蠻可惜的:)

今天這篇算是簡單隨興的回憶過程+閒聊,

因為我本人是個十分不文青的東西,號稱偶像劇心得界的誠實豆沙包(誰給妳封的,妳臭美!)

以下稍息後不解散,讓我們借花獻佛原地開啟『誠實卡全盤托出』密技吧!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歷經一陣子的靈感便祕,

令我湧起一股衝動、重回部落格裡按下「發表文章」的一篇murmur,

竟然會是前MP魔幻力量的,嘎嘎。(???黑人問號)

嘎嘎.jpg

《富錦街》要上了,七月四號。

0628開記者會,這二天一堆報章媒體都挺給力,新聞宣傳盡出。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沒啥心情寫心得文。

但卻  癡心妄想  隨便寫點東西。

純練手感。

( 好久沒寫了,文字語法很生疏 ><" )

( 而且我還是擠不到1500字 ><" )( 嗚 )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我以前不懂,為什麼一個人不喜歡一個人,他可以說得煞有介事,說對方為了爭權奪勢,對他有多陰險、設計陷害、他有多討厭對方...當他渲染影響了周圍朋友對那個人的同仇敵愾,轉過頭去,竟然便跟對方勾肩搭背、稱兄道弟、把酒言歡、在臉書上嘻笑對答「以後就靠你了啦,兄弟」「這事包我身上」「大哥永遠是對的」「哎呀是兄弟的就別跟我囉嗦」...

後來我明白這只是一道我過不去的門檻,是我個人的道德潔癖。人在江湖飄,哪有不卑躬奉承的,可怕的是也許只有我個人覺得那樣的行為叫做曲意迎合,但其實這是再正常不過的『社會化』。你越不認真對待,越可順風順水,得到資源,免於捱刀,一旦你認真了,就會發現,若你傻得不懂迎合,起碼要懂遠離那些風向不定或帶有某種特殊目的的評論。光只保持一顆正義良善的心臟,是很難寫意生存在這泥濘遍布的江湖,因為你很難不感受到被欺騙、甚至被背叛。

當本身不是隻泥鰍也無法活得像隻泥鰍時,就遠離那座池塘吧。

眼不見為淨,我也只會說這句話。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有蠻多受訪藝人,對於自己有份參演的戲劇作品都有滿腹心得想要抒發。(就像陸柏蒼吧XD)

因為他們的視角更特別,是接任務的本人,對於任務的解讀也與我們一般吃瓜群眾不同。

我自己是很喜歡也感謝『酷瞧』願意推出這個形式的影音專訪,不用透過第三者的轉述形容/修潤文字,在鏡頭前,藝人噗哧大笑或覺得有點窘或回答到失控的當下,都蠻完整被呈現出來,有種自然就是美的真誠感,真正所謂面對面的偶像零距離。

反正剛好都跟這個部落格近期在聊(我自己也很愛看啦)的戲劇有關,我就隨興分享囉!

 

以下不分順序,酷瞧如有更新就來補上:(每人都有4支影片)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齊如_唉唷媽呀閃蝦我1.JPG

《酸甜之味》第5味,齊齊跟如如在機場這一幕的十八相送,甜到讓人心涼脾透開,

墨鏡完全來不及戴好戴滿,一個不小心,升糖指數就破表了!(是糖尿病逆XDD)

而且橋段之細膩自然、兩位演員信手拈來的真誠互動,真的就跟十年情侶沒兩樣,

嗚~ 看得讓人好想咬手帕角兒,流淚大叫:偶像劇的粉紅都沒這麼生動好看!

齊如線1.JPG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我默默發現結局有孩子的都是詐欺,

詳情請洽 this way >>> 致,第三者最終回-又不是沒被同樣的劇情傷透 (也是東森出品)

話說回來,這些年那些雙結局的劇情,早把我們傷透、欺騙數百回了,根本就是觀眾學不會教訓吧@@

哇!陳怡君必勝練習生(還三個版本),美好年代(一年後重拍了3分鐘還6分鐘,小光從此侍二夫)...

P.S.但美好年代定義上確實符合了「雙」結局走向,畢竟未來害的苦主再不同人了。

20選擇彼此.JPG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或許是我杞人憂天了,

一直覺得台灣電視劇市場,以「家庭」為素材的故事如果不放入大量狗血調味,就會太冒險。

就是你很難不聯想起《風水世家》、《家和萬事興》、《珍愛林北》跟《天下父母心》

甚至是韓劇《妻子的誘惑》這類型的眼淚+荒唐+歹戲拖棚的神發展模式。

媽退出群組了.jpg

可是許肇任跟杜政哲他們端出了《酸甜之味》!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篇不是「推」喔!這篇只是昨天工作不順、事倍功半下的調劑品...

喜歡《那片星空那片海》的同學,我對不起你,快關掉我的網頁吧XDDD

(明明就還有一大堆待推薦的戲劇心得,但我寫murmur文的速度超快,因為太有mur感)

 

反正昨天在一大堆USB2.0接3.0轉影片檔的卡卡不順,想在咖啡廳悠閒工作的心情越來越不美麗。

結果就在O劇瘋看到這部劇上架,內心隱隱一驚!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最近小忙,沒時間截圖寫心得,但又想跟大家聊聊...

(這是不是孤單求關注的一種精神分裂,是不是!)

 

標題就是近期被我熱烈關注的觀劇清單,不算多,但都迫切想推。

 

不窮追猛寫《鬼怪》,是我真的想空出一段時間聚精會神的看^^

文章標籤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