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推薦意外新開發到的好男人...

呃...是可以類比《1%的可能性》的甜蜜愛情小品韓劇--《Jugglers 超完美秘書》!

01海報.jpg

但在接受這部劇之前,我覺得先要建設一下對男主角崔丹尼爾的接受度XDD

畢竟他長得實在太像《奔跑吧兄弟》裡大名鼎鼎的諧星擔當---陳赫(這樣稱讚他可以嗎)

典型的下三白眼啊@@ 對我來說實在是個太冷門的帥法,(在犯罪面相學裡應該是十大殺人犯之首XD)

沒想到看完第一集,對崔丹尼爾的印象從全然陌生甚至有點嫌棄180度大翻轉成歡欣鼓舞的陷入,

這一栽下去就永不回頭了。。。(追劇的每天內心都在吶喊:天啊,我又變心了,小辮子先生!)

04像陳赫.jpg

 

《Jugglers》是以秘書為主題的職場浪漫喜劇。原想表達身為秘書,每天都得像一群雜耍者、必須有技巧地應對處理上司交辦的各項事務(包含但不僅限於公事方面),上司的業務能力跟升遷可能,連帶都要參考秘書獲取信息的能力。

「我們時刻洞察賽場,去打通堵塞的部分。為了選手們順利進行比賽,必須去除妨礙要素,不管何時何地做好當替補選手的準備,要有全方位的戰鬥態勢,使用手腳和頭腦,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最高效率,沒錯,我們是全天候萬能手!」

左允利(白珍熙 飾)就是這樣一位被稱之為「從天而降配合型支援者」的卓越秘書,她深諳下屬與上司間的應對之道,知道如何在老闆需要時,提供資訊或解決之道,即便是幫忙掩飾老闆的外遇事件,她也得心應手到幾乎能把任何理由掰到一個天衣無縫。

 

02神級秘書.jpg

▲左允利施展隱分身術!電話、影印機、文件釘書成冊通通交給我吧!

 

但偏偏就是有一位渾身是刺,既不愛展現親切又覺得關懷就是干涉,一言不和就把場子氣氛搞砸、全面拒絕人際關係的男人,很堅定地認為自己不需要秘書。

 

03南致源不需要秘書.jpg

 

故事展開在一連串狼狽、爆笑、易吞食又不礙胃的簡單老哽。(又老哽,我愛老哽^^)

左允利被一心求自保的上司奉常宇(崔大哲 飾)陷害,被迫揹著勾引上司的黑鍋停職。卻由於這番機緣,導致一連串有心人士居中鋪陳,讓左允利成為收集YB集團最後一發子彈-鐵壁男南致原常務(崔丹尼爾 飾)包括星座愛好陰陽體質五臟六腑星座健康各種貼身資訊的機要秘書。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趙專務.JPG

▲本劇可愛又迷人的大魔王-趙尚武專務(印喬鎮 飾),浮誇又無厘頭的反派演出特別討喜!

秘書大會2.jpg

▲全YB秘書群地位最崇高的社長室秘書長是《通往機場的道路》裡的崔汝珍,呼口號超有氣勢!

 

命運之神不甘心讓這二人只是互不溝通的高冷BOSS俏秘書。(其實只有南致原不溝通,左秘書可是千方百計想討新老闆的信任,每日按三餐噓寒問暖,削鉛筆啊澆花、精心規畫老闆的慶生。。。)

於是用一間會鬧鬼的銀杏樹屋,作為為彼此磨合增溫的柴火,加速醞釀滲透...

 

14房東房客的緣分1.jpg

南致原送醉酒的允利回家,意外發現允利家竟是小時候跟叔叔一起居住過的舊家。

15房東房客的緣分2.jpg

急著把女兒推銷出去的允利媽,只要二樓房客是單身男子、有正當職業、無女友,無條件准租。

......不過南常務有前妻咧,聽完這句忠誠告白允利媽一整個自爆......(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16房東房客的緣分4.JPG

 

無所謂,南先生還是如願搬進來了,卻始終耿耿於懷租屋廣告單上說的「單身男享有10%租金折扣」允利媽並沒有遵守。後來這個優惠反倒成了允利手上的一個小小籌碼,用來要(拜)脅(託)南常務在趙尚武的鴻門宴裡坐上一個鐘頭。(接著一定要發生點什麼扭轉彼此關係的乾坤大挪移,然後,你就陷下去惹...XD)

總之,這齣戲幾個對我胃口的地方,第一當然是看男女主角你來我往的相互攻防,不尷尬,不拖泥帶水,過程雖然略顯浮誇對話卻充滿機鋒!看得很是過癮!

一個在公事上一板一眼不留情面地提出「不要沒事就笑」、「不要那麼愛敲我的門」、「不要各種問我」、「不要暗中調查我」、「請穿鞋跟低於3公分的平跟鞋」種種令人啞口的鐵壁男原則;一個擺明了被新上司當作裝置藝術的小秘書,不甘自己一身本領卻淪為花瓶,只好在房事上報復性反擊「房東也怕吵,要嘛穿雙厚鞋要嘛踮著腳走路」的租房須知請熟讀XD 

 

17允利房東的反擊.jpg

18上司南常務的反擊.JPG

19上司南常務的反擊.jpg

 

第二個讓我很買單的,是南致原的人設實在太可愛。

高、帥都有了,卻不富,因為財產都給了前妻,就算幹到常務,連間好一點的房子都租不起~

 

08是青春期嗎_是為了安靜看房價.jpg

 

他並不是很完美的人。他的過去很有事,表面的不近人情源自過去所遭逢的傷痕累累。

筆挺帥氣的西裝下,嶄露的是一個一點都不謙虛也不親民的靈魂。

(GOD!南常務的西裝Style真是夭壽好看!)

(這部劇裡的西裝比《1%》裡李載仁的戲服剪裁合身,配上崔丹尼爾的身形挺拔,堪稱超完美suit~)

(除了海報上褲子沒拉好的皺褶之處很詭異XDDD)

(說,你是不是又拉上去看了XDDD)

他高傲但是他宅心仁厚,他低調但卻真的受部屬景仰XDDD 在所任職的YB集團影像事業部,部屬們其實都渴望與他多些交流,甚至聚餐,偏偏他就習慣獨來獨往,一點都不跟人客套,無論誰他都不買帳,該嗆的嗆,說不參加就不參加,對關心自己的岳丈朋友直白到令人髮指,卻在允利三番兩次以秘書之身勇闖禁區地示好試探兼撞牆流血,南常務那長年冰封的人際關係,似乎才終有解凍融化的一天^^ (一融化就萌到受不了)(沒融化之前是另類萌!)

 

06下一個.jpg

「宗旨就省略,直接提方案吧!」

「下一個,下一個...」

「太老套了,下一個...」

「那是廣告企劃部的工作,下一個。」

「不要再打新產品的主意,下一個...」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沒用的作圖上,以後把內容簡單扼要的總結成一張A4 發郵件給我。」

05是青春期嗎.jpg

孔部長:那個...常務可以請留步嗎?我還有很多事要跟常務您報告呀...

「E-mail給我吧!」(碰!常務室門毫不留情地關上)

07是青春期嗎2.jpg

 

即便常務閃躲我千百遍,我待常務如初戀XD

這也是我覺得《Jugglers》在職場氛圍描述上很有人味兒的一點,編劇把影像事業部的成員寫得都很有自己的個性,雖然平日南常務對待大家挺冷淡的,聚餐也只是貢獻一張卡(吃喝算公帳,續攤自理),但在重要關頭,整個團隊倒還是挺給力的,全心全意支持南常務的每個決定,甚至超乎想像地團結起來,共抵外侮,看了都覺得影像事業部這個大家庭實在夠溫馨又夠義氣,要是能每天和這群默契絕佳向心力強吃喝玩樂都很嗨的夥伴白天共事晚上吃燒肉嚼舌根,工作應該會快樂許多!

 

21第一次部門聚餐.jpg

▲在允利的幫忙下,南常務終於現身聚餐場合,驚喜的組員輪番懇求希望能喝到常務幫他們倒的酒!

 

22第一次部門聚餐2.jpg

▲被凹續攤的南常務,被拱上台簌簌發抖地唱著Za Za(聽說是個歌手)!發抖真的太犯規了啦~~

 

再來,這部戲另調味了某種特別溫馨的長輩互動關係---YB廣告的副社長(金昌完 飾)。既是南致原的上司之一,又是前岳父,更是南致原叔叔生前的好友,非常關心這個與世隔絕、一心想開動漫店、離個婚卻把全部財產都奉送前妻的小子。

 

副社長_慈祥又體貼的長輩2.jpg

 

二人的互動亦師亦友,又愛拌嘴,接連幾番無傷大雅的調侃、建議,看得出副社長不但很肯定前女婿的工作能力,更希望南致原早日走出失去的傷痛,「正面突破」!儘管萬般欣賞致原,也不會自私地認為自己的女兒一定要跟他再復合,看到致原跟允利越走越近、臉上笑容多了、順口頂嘴也更溜了(南致原:受傷的我,Sexy嗎?) 副社長內心百味雜陳卻又樂見其成...

只能說,長久以來,一次次遭逢喪親至痛的南致原,身邊還能有一位這樣照顧自己、體貼慈祥又大氣的長輩,真是太好了!

 

副社長_慈祥又體貼的長輩1.JPG

 

總之,這個故事非常輕鬆好推,壞人不會很壞職場戲不會很單調蠻多對白都很辛辣爽口,尤其是南常務在為自家人撐腰,或捍衛自己堅守的原則正義時,節奏畫面都相當直擊明快。(也可能我對丹尼爾早已深深淪陷,不管他說什麼、穿什麼、任性拍開電梯門幹什麼,就連單純窣~地大口吃拉麵我都覺得媽呀怎麼可以這麼帥XD)

 

12不喜歡秘書倒酒.jpg

▲南致原霸氣擋下讓允利倒酒的舉動:不覺得給人倒酒這種事,很傷自尊嗎?

25為允利出氣.jpg

▲男人有時候絕不能躲避吵架,尤其當同伴的夢想遭人嘲笑的時候!(南致原引用漫畫海賊王)

 

至於吻戲,我必須誠實地講,《Jugglers》這方面無法跟業界良心《1%》相比。

當下那個氛圍是很甜,但上去之後,兩個人比較像是以一種〝暫時停止呼吸,不然殭屍要來了〞的姿態,維持那個的姿態...沒有吮吻也沒有轉轉...(哎唷討厭啦,幹嘛要人家講那麼詳細!)實在很浪費那麼好的情境!(之後發生在那個拉鍊拉不下來的夜晚的吻比較有感...雖然那一幕丹尼爾的翹屁屁吸走了99.9%的目光XD)

 

28終於在第8集末接吻2.JPG

 

But初吻之後的發展就還蠻討喜的啦!一個站著撞頭,一個趴著用手敲桌,感覺那個吻來得太過意外又衝擊,直到隔天兩人都還尷尬怕碰到面,出門要一前一後溜走,進公司後還盡量避著對方。即便南致原受不了想把話說開,卻還是會衝撞出「上師父一體是我做秘書的終極信念!」「既然如此我知道了」等一堆有的沒的笨蛋否認。(是說這樣的笨蛋曖昧也沒有持續太久,因為南常務的人設就是萌又直接^^)

 

29吻完之後.jpg

30吻完之後2.jpg

 

正式確認彼此關係的跨年夜,之後...... 每個畫面都升溫放閃Hot到眼鏡都起霧了敲可愛!

 

31吻完之後3-南常務你腫麼了.jpg

32吻完之後4-孔部長的誤會1.jpg

▲電梯裡偷摸摸被發現了,快立正站好!

33吻完之後4-孔部長的誤會2.jpg

▲常務辦公室裡偷捏捏被發現了,快立正站好!

 

《Jugglers》1-10集主要戲份落在左允利披荊斬南致原這條「棘」的過程上,斬光光之後,小辮子先生與小狸貓開始齊心合體,一起甩著尾巴不理集團裡其他虎視眈眈要把南致原拉下馬的「阻礙者們」。後頭含淚掙扎之路不少,好在間中夾雜南致原不離不棄的愛的秀秀以及南左戀愛後援隊的情義相挺,(YB影像事業部,Fighting!)就算魔王一號二號搶著上場攻擊,大致上還在可以細吞慢嚼的程度內完食。但其實《Jugglers》還有另一條支線,是啣著金湯匙出身、有可能成為YB集團下任當家主事的皇甫律理事(李源根 飾),和一位沒有社會工作經驗,因為老公離家不得不隱瞞身分去應徵皇甫律第89位秘書的家庭主婦王靜愛(姜惠貞 飾),二人間充滿著假笑傻笑和孺慕關懷的故事。

 

皇甫律.JPG

▲一言不和就笑給你看、不知道他是真心陽光還是在笑幾點的公子哥兒理事-皇甫律。

王秘.JPG

▲長得很像張柏芝過熟版的職業媽媽-王靜愛。某些角度還蠻可愛的^^

 

也許是因為設定關係,這二個演員在詮釋自己的角色部分,都給我有點裝過頭的感覺,整個故事裡我不是很著重他們的發展。尤其皇甫律的那種笑法,跟我以前在看《不要戀愛要結婚》裡的男二韓夏天一樣,每次出場就是笑,笑到有點麻木了@@ 覺得南常務那句「愛笑是好事,但不要沒事就笑,這樣顯得很不正經,有時還會讓人看著很不爽。」完完全全就是針對我對皇甫律感覺的描寫啊!

而飾演王靜愛的演員,前面幾場戲明顯可以感覺她的「裝嫩」並且裝得尷尬。坦白講立志甩掉100個秘書的總裁繼承者終於栽在第89位啥都不會的菜鳥情節並沒有特別吸引我,還好這兩人最終並沒有按照老套路發展成恐怖格差母子戀,僅是彼此信任感很強、如家人一般的上司下屬之情,這我還OK。 

相較之下,左允利另一個同是秘書的閨密-馬寶娜(車珠英 飾),因為她是趙尚武的秘書,在需要多賺點錢的家庭壓力下,她選擇站在上司那一邊,背叛了允利的友情,(不當取得南常務跟允利在一起的證據,藉以扳倒南致原...) 寶娜的心機醞釀鋪陳不少,也很有得發揮,即便我不甚愛壞人太多太糾結的戲碼,但在這齣戲裡愛使壞耍心機的人都蠻快自食惡果的,且寶娜的掙扎算情有可原,最後她跟本劇最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趙尚武的結局,還頗令人唏噓的,這個角色相對讓我又埋怨又同情。

 

馬寶娜.JPG

▲一直覺得演馬寶娜的演員好面熟,有誰可以提供我她演過啥韓劇嗎?

 

講半天好像沒有特別提到我對女主角白珍熙的看法。

我覺得「左允利」這個角色是可愛的,她聰明,善解人意,非常懂得在什麼樣的場合,委婉表達(轉化)自己的想法,又蠻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大大抓狂,發飆的樣子一下就把她平日的溫柔包裝拆個精光,瞬間變成女漢子,明知道裝不下去還要硬演,直到被人揭穿,才夾著尾巴趕快溜跑。而且她一心一意為男主角著想,這個角色本來就非常討喜討好。

之前沒怎麼看過白珍熙的戲劇作品,(對,我不認識琴四月 !)她演的「左允利」我只能說恰如其分,漂亮也很漂亮,妝髮造型也很有秘書的架勢樣子,溫柔伶俐,舉止合宜,崩潰抓狂也很有搞笑的天分,會讓人不經意笑出來,不過就僅止於這樣的感覺。我不會說她跟崔丹尼爾的CP感會像河錫辰與全昭旻那般天生自然契合。畢竟在觀看的時候,白珍熙的演法有時給我一種很「匠氣」的表現,但又好像沒那麼討厭,還在我可以接受的浮誇範圍。(over)

 

02秘書不是花瓶裡的花.JPG

 

(謎之音:所以我會大推這部劇其實99%是因為丹尼爾而推的吧...)

 

南常務的要你管.jpg

▲什麼叫反差萌?穿西裝跟懶人運動服都能一個勁兒的帥呆了,這才是反差萌~

 

拉哩拉雜截了那麼一堆圖,近來真是覺得自己描繪觀劇心得的功力大減,越是心頭好的戲,越是無法用三言兩語、簡明扼要的歸納出重點,只能把我心愛的畫面一一貼在心得文裡,嘮嘮叨叨,一篇文寫他個三天三夜到三更半夜XDDD

就當,紀念2018 Q2這神奇又迷離的一次追劇經歷(追崔丹尼爾)吧。

有劇荒又想重溫類似《1%》那種單純戀愛小品劇的捧由,我還蠻推。

(首先你要能習慣崔丹尼爾的這種面癱萌)

(很重要我要 repeat 100萬次)

 

==

 

片尾彩蛋,補上「就連鞋子都有戲」的畫面:(截都截了,讓我貼嘛~~)

南致源的腳都很有戲.jpg

▲南常務腳一蹬,讓允利跟自己被隔在旋轉門的狹小空間裡:「我們談一談吧。」

鞋子很有戲1.jpg

▲像豹子毛那樣光滑潤澤的黑色!(南常務滿意地跳~跳~跳乎伊勇~~)

鞋子很有戲2.JPG

▲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黑豹一撲,吃掉了兔子...)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