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樂集團主席:有部純愛電影好純的,有需要打這個電話吧!3345678,是香港3345678。

*警告:以下內文有敲擊玻璃之行為,心靈脆弱無法接受乾眼症章魚沒心少肺者,快~走~~~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jpg

本來打算輕輕放下這部電影,因為怕傷了近期常帶我去吃吃喝喝漂亮姊姊的心。(吃人嘴軟咩)

觀後感,差不多跟這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真的很好哭嗎】一模模一樣樣。

我是真的乾眼章魚,竟在二刷的漂亮姊姊翻包包找面紙擤鼻涕時,沒心少肺地噗嗤了出來:P

 

於我,這是一部毀三觀的劇情架構。(我無法平心靜氣地接受!)

男主角自以為是的愛,順水推舟推走了牙醫男跟他未婚妻的婚約關係,

讓牙醫男得到一個空殼,最後再跟女主角一起甩開地球把地球甩掉。

你以為女主角是個省油的燈嗎?NO~

女主角心有城府的配合,不管不顧要撩到一張讓男主角安心的長期飯票,

讓牙醫男得到一個空殼,最後再跟男主角一起甩開地球把地球甩掉。

(挖哩!說好的輕輕放下不碎嘴呢?!)(挖鼻)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K跟Cream2.jpeg

不懂為什麼同居十多年、彼此都吻成這個樣子了,雙方還不認這是愛情。

也不懂為什麼都在一起那麼久,自知死期不遠的K,寧願把重點劃在「讓妳餘生有人相伴」,

卻未曾試圖理解,有些愛就是寧願跟你一起離開也沒辦法「被安排」。

 

這個故事裡,所有知道真相的人都在比慘,所有想成全別人的人,都被犧牲。

你所有的成全,全都是我不想要的。而我能給的,你從不知道、也不用知道。

 

看完後比悲傷更悲傷的感覺是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而且問號像海,淹沒我而警衛不在。

諸如:「下輩子聽起來就像是一種約定,兩個人只要其中一個不在了就不是永遠。」

這種似是而非的比較論調,乍看很美,

細思就跟「如果你敢比我早走,你就死定了」一樣匪夷所思。

 

江湖在走,【妹妹】跟【16個夏天】的基本認識要有!

曾經擁有的,就會陪你到永遠。

你執著於兩人中其中一個人的生命,萬事萬物都會變得短暫渺小,

而你竟然還分分鐘浪費那有限的時間,不解釋,不回頭,假裝放手的不放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K跟Cream.jpg

電影中不斷重複的那句:「愛情如果可以解釋的話,世界上就沒那麼多痛苦了。」

個人左思右想都覺得這真是相當不負責任的,藉口!

都不解釋的下場,世界也沒有比較不痛苦啊!不然K跟Cream是在痛苦幾點的?

 

不過它票房還是破億了,

證明普世之間「此情沒什麼道理,只是當時已惘然」的奮不顧身還是可以創造真愛奇蹟。

 

如果可以,我還比較想看到這個故事翻拍的角度,改放在牙醫楊祐賢身上(張書豪 飾演)。

我想聽聽,執意陪K跟Cream過完這一場戲的楊祐賢,對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的角色期待是什麼?

只是「可以守護Cream」嗎?

那如果你有爸媽,你周遭也有期待自己能得到幸福的人,

你怕不怕有誰因為你這樣的傻到頭來仍一場空,而心疼、失望、悲傷?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張書豪2.jpg

比悲傷更悲傷的真相,是你義無反顧的溫暖與光,對彼此困住彼此的Cream或K一點意義也沒有。

比悲傷更悲傷的畫面,是你從容面對所有的利用安排,仍然無法取代Cream跟K最後的合照一張。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K,是Cream,是楊祐賢明明可以商量卻一意孤行的不解釋。

 

其實看到最後我不能說很生氣,因為滿座盡皆抽咽聲的盛況並不常見,

我只遺憾自己 join 不了那樣的情緒。

還好還有A-Lin那首主題曲《有一種悲傷》,凝聚了我對這部電影無法認同但還保有記憶點的悲切:

有一種悲傷  不想要與你分開思念才背對背張望

你是所有  你是合照一張

 

人在可以有其他選擇的時候,結局落到僅剩「合照一張」,要說這悲傷是天注定還是存心自找來的呢?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陳庭妮.jpg

BTW,陳庭妮在這部電影中的未婚妻角色還蠻讓人眼睛一亮!

敢愛敢恨,敢要求,敢戳破K不敢說出口的實話。

說話犀利又不拖泥帶水,會用自己覺得無所謂的方式,得到她想要的東西。

不得不說陳庭妮越來越適合這角色戲路啊,

無論是《失控謊言》的女記者,《最後一次溫柔》的沈言如,

還是《比悲傷》中對楊祐賢尚存感情卻瀟灑分手轉身的 Cindy,個個都比偶像小甜心搶眼,

快快放下女神的身段,多嘗試這類更見女人風情骨血、比灰姑娘更好發揮的角色吧!

Bonnie覺得很可以!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bonnie.jpg

(Bonnie一開始神煩,後來覺得這角色其實粉可愛!)

 

至於其他幾位主角的表現......就是一如往昔的,穩健。

 

劉以豪有幾場欲哭還笑的表情,表現得很好,有哀傷到人心坎裡。

張書豪本來就很會哭,這次的牙醫角色給人感覺很成熟,有一點點別於之前看過的角色印象;

陳意涵,因為Cream的角色就是活潑靈動,大眼睛盈滿淚水一顫一顫的要掉不掉,最是楚楚動人。

痞子英雄的陳琳,華麗的挑戰的宮囍,聽說裡的秧秧,可能我看過她的演出還不夠多,

不知道她能一直演這樣的角色到幾時^^"

 

不是說Cream演的不好。已經演得很貼近角色靈魂,但我以為那對陳意涵來說,根本駕輕就熟。

 

---

 

說了不碎嘴卻還碎出這一大篇的代價就是......我水逆,刪錯了一本相簿

這下部落格裡有很多文章的配圖都要灰飛煙滅了,

真是比悲傷更悲傷還要再悲傷的下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