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如_唉唷媽呀閃蝦我1.JPG

《酸甜之味》第5味,齊齊跟如如在機場這一幕的十八相送,甜到讓人心涼脾透開,

墨鏡完全來不及戴好戴滿,一個不小心,升糖指數就破表了!(是糖尿病逆XDD)

而且橋段之細膩自然、兩位演員信手拈來的真誠互動,真的就跟十年情侶沒兩樣,

嗚~ 看得讓人好想咬手帕角兒,流淚大叫:偶像劇的粉紅都沒這麼生動好看!

齊如線1.JPG

3、4味裡就開始鋪陳要去上海工作的寶如,這一集終於啟程。

本以為一場戀愛談了10年,

所有的驚心動魄、濃烈纏綿,早隨著3000多個相處時光,淡化成了再熟悉不過的生活日常。

一句「你真的捨得我離開喔?」的疑問/失落,

終於在小齊再裝不了豁達鎮定的眼淚中,得到「原來你跟我一樣捨不得」的解答。

齊如_你這樣真的好醜.jpg

寶如:你這樣真的好醜喔!

小齊:妳也沒有多好看啊!

 

寶如要小齊別到機場送她,大概是怕自己受不了這樣的離別,當天會哭得更慘更難看。

為沖淡離別氣氛、小齊的簡訊一點不留情面,俏皮又反覆的口是心非,本來連我的拳頭都握緊了,

『趕快走啦,我不想看到妳』『不要太想我、我不會想妳』

『如果在那邊過得不開心哦,妳就回來啦』『回來我是不會養妳啦,妳養我差不多』...

卻在寶如淚如雨下的當口,颯然現身,持續感性+嘴硬地逗弄著她:『做妳男朋友很難耶』

趁亂來一記必殺告白XD

齊如_機場閃蝦1.jpg

小齊:上海的男人都很花言巧語,妳小心不要被騙。

寶如:你才花言巧語。

小齊:...我會等妳回來啦。

寶如:...是哦?(心花怒放)

小齊:這句不算吧......我還要妳永遠都不會忘記我...)(艸)

齊如_唉唷媽呀閃蝦我2.JPG

↑↑↑ 唉唷媽呀,當機立斷撲倒這一吻,潘智齊你根本 很會嘛 

脫離潘家之後,你就是全天下最機靈的人惹!而且嘴巴超壞的XD 我幹嘛送飛機場去飛機場啊?

(你幹嘛要強吻飛機場啊XDDD)

 

我不知道戲劇裡10年的情侶日常也可以被呈現地如此這般暖心粉紅,(而且一點也不老派俗套)

齊如線之後的發展,我是越來越期待了 !

 

至於動物園線...姊夫線,也是大出我的一個意料之外^^

我特別喜歡張翰這次演出的徐岳,溫和敦厚,處世圓融,卻意外地對自己的想法很堅持,

比如說被裁員後他想留在台灣,雖然小恩不那麼想,還怒氣沖沖地自己飛回美國,不接徐岳的電話,

但徐岳仍然按照自己既定的步調,跟著小齊學帶看、找工作,並不覺得自己住在岳父母家就矮人一截,

雖然不姓潘,卻在尖銳敏感的老婆與潘家人相處時,持續耐心地擔任著很好的潤滑劑。

cats1.jpg

直到找工作這part,才知道徐岳的本業是完美的基金經理人,

而且居然劉品言也有份客串演出徐岳的新老闆,兼老朋友,兼...可以挫挫小恩銳氣的(偽)桃色危機XD

實在相當驚喜^^ 

姊夫線3.JPG

危機就是轉機。

以為大姊線走的婚姻危機,跟小恩刁蠻的「脾氣」or個性不和導致的「外遇」有關,

不過潘家的「黏菜」果然很厲害,

再怎麼得理不饒人的耍任性(小恩),再怎麼重遇各方面都脾性契合的知交故友(劉品言),

『每個人的成長過裡,都有一個神奇有趣的小阿姨(或小舅舅)』的推波助瀾下,

小恩跟徐岳,在第5味最後,就像無數個床頭吵床尾和的尋常日子,默默又牽手走到了一起。

小阿姨.JPG

↑↑↑↑↑↑ 非常棒的小阿姨。熱情,說話爽朗快狠準,但是是有技巧的直接,且不失禮數。

河豚史奴比小恩.jpg

小恩:去動物園幹嘛?

徐岳:帶妳回家啊!整天跟刺蝟一樣。

小恩:那你把我當河豚好了,直接把我丟在海裡面,我還可以自己游回美國。

徐岳:前一陣子我就很擔心,妳會覺得自己好像流浪狗,被丟在美國。

小恩:幹嘛把我比喻是流浪狗?

徐岳:那不流浪啊,不要流浪嘛。(張翰這口氣好可愛)

小恩:都講了是狗怎麼不流浪?那你蓋房子給我啊!

徐岳:好啊,那妳就是史奴比,我是查理布朗。

 

上面這段對白我也好喜歡^^

本來真的覺得小恩就像刺蝟一樣,整天炸毛,

除了對潘智齊直來直往的口氣對話真有幾分姐姐對弟弟呼來喝去的感覺,

其他就只有在外公外婆還有小阿姨面前,小恩才會顯得較為親暱也自在些。

至於潘家,多半都很疏離,尤其是媽媽。

(這應該是潘媽跟小恩之間的重頭戲吧?當年把小恩留在美國所造成的母女心結~)

 

前面看到小恩啥都不耐煩、啥都有話可以酸或挑的情節,直接反應就是這個大姊真難搞

好在還有徐岳這個丈夫居中穿針引線(外加過年時心心念念想發紅包,還會幫岳父煎餃子實在太加分!)

小恩.JPG

起碼觀眾可以看到,當小恩胡亂發過一頓脾氣,也默認了小阿姨跟外公外婆的善意勸和,

徐岳指指飯店外頭示意夫妻倆出去聊聊,小恩雖還在意,最終還是低頭默默跟著老公走,

光就這一點細節,就知道小恩絕對不是那種蠻不講理到極端的人

容易爆走、不留餘地是一定的,但只要給她時間,氣頭一過,

懂她底線的人就會知道,如何慢慢去開導她、拉出那個她介意的繩頭,解掉那個結。

 

以上,是本周(第5味)讓我非常感嘆又喜歡的兩條線。

 

至於剛丹,在3、4味裡,兩人的關係跟身分已經確立了,(正式成為夫妻&即將為人父母)

本來想說,窩低老天鵝啊,小剛這個混小子,未免也太幸運了吧?

才幾歲的人生,沒吃過苦,吵一吵鬧一鬧、離家出走發個脾氣後,就能事事稱心如意,

但看到這一集,隱隱發覺,也許「結婚」並不是「戀愛」唯一的Happy Ending,

剛丹線.jpg

阿丹辭掉了原本人人羨慕(又可以cover小男友)的工作,

小剛尚未畢業,還沒多少社會經驗,但已經要開始負擔老婆孩子的人生,

這對彼此未來的衝擊是什麼?家計會漸漸磨蝕掉他們曾經「只要有愛就足以支撐」的一切嗎?

我好像有點冷眼旁觀這對「幸福得太早」的年輕小夫妻XD

 

賀一航的潘爸線,一直是我每回追《酸甜》的最最最愛!

為什麼有人可以把"好笑"演得這麼渾然天成、入木三分、讓我開心得五體投地呢?

他隨便摸個檯燈我也想笑,把『愛你一萬年』唱成rock版的我也想笑,

看到岳父岳母全身筆直僵硬還會腮性底地推託找不到茶葉、不要過去坐...(啊哈~你也有這一天吧XD)

要不是這齣戲早殺青,我真想天天去導演臉書上留言:拜託多加一點潘爸的戲份好嗎?他是精華啊!

潘爸線.jpg

潘爸線_有你真好.JPG

 

繼上周潘爸脫口成章: I will give you a color see see,

本周特大亮點:The sooner the better。

楊謹華2.JPG

雖然在戲中客串「比楊謹華本人還漂亮」的「楊謹華」,

但看到那兩顆比紅豆蒼蠅還搶戲的觀音痣跟三八痣,操著一口台灣苟與混台語+英語的台灣國語,

大笑之餘,真的讓人很想仰天長嘯:還我師娘啦!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