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默默發現結局有孩子的都是詐欺,

詳情請洽 this way >>> 致,第三者最終回-又不是沒被同樣的劇情傷透 (也是東森出品)

話說回來,這些年那些雙結局的劇情,早把我們傷透、欺騙數百回了,根本就是觀眾學不會教訓吧@@

哇!陳怡君必勝練習生(還三個版本),美好年代(一年後重拍了3分鐘還6分鐘,小光從此侍二夫)...

P.S.但美好年代定義上確實符合了「雙」結局走向,畢竟未來害的苦主再不同人了。

20選擇彼此.JPG

有始有終,先前為《如朕》敲了那麼多的鍵盤,沒道理最後一集不跟著鄉民進來湊個熱鬧。還好,我只看了A版結局,聽說B版本的差異不到十秒,一個恍神一切就成過眼雲煙,實在太沒有誠意!

實在不懂,既然有心要在不同的播放平台/電視台出『雙結局』,不是就該多花點心思進行籌備嗎?雖然這齣戲從第四集之後我就看不到劇組的真心了。

還是想懇切建議台灣電視劇的製作夥伴,如果沒有那個能力理解『雙結局』的意義是什麼,拜託,用心致力於其中一個收尾就好,為了收視話題,轟轟烈烈地把戲炒作成詐欺,很得意嗎?@@

其實劇情走得偏不偏、言小得誇不誇張,早就已經不在我care的範圍了,比起內容空洞,我更在意拿到爛劇本的演員們靈魂渴望的自(解)由(脫),雖然他們酬勞照拿,料照樣被爆,臉色持續青筍浮腫,但我就是能感受到,當「專業必須維持的敬業」與「打從心底樂意做這件事且做得開心」背道而馳的感覺原來竟是這樣殘酷。

當觀眾一邊說著難看,一邊洗腦似的催眠自己「要不是為了OOO,打死不看」,我真心有種荒謬的心疼與不平,會不會就是因為劇本再爛、劇組再便宜行事,只要找來了XXX,粉絲就會買單不抵制,製作團隊才會一再食髓知味拿著這種規格的企劃案,繼續招搖撞騙?

好,長串〝所以我不忍看這齣戲〞的理由嘮叨說完,回復原本嘴賤調侃的風格,說說最終回吧!

1如夢中人親臨.JPG

最終回,若要我找出腦海第一厲害的場景,我絕對會頒給這一幕的李國毅。

李國毅對不起,你演得好認真,肯定也是豁出去了想拿個最佳追夢人獎,我卻一直入不了戲。

9一定要等我.JPG

我從來都不想懷疑李國毅對演藝工作的敬業。

但,劇組實在太辜負他了,竟然讓他把好端端一個猛爆性肝炎,演得像中了劇毒的追夢人......

 

不瞞大家,王朕打開車門跌出來的那一幕,我竟然還在跟米媽凱西賭,這一切的鋪陳是為了:

A.為了蹦出「妳一定要等我」這句核心台詞

B.為了說出「妳是朕的女人」這句言小霸氣必備佳句

C.為了唱出「不要悲傷,茱麗葉」這句經典歌詞XDDD

 

有機會,好想建議李先森挑戰看看阿飛正傳型的戲路角色。

如果你想帥出「演員」的新高度,而非永遠貼著「偶像好帥」這類會限縮演藝發展的戲劇標籤。

 

又扯遠了,跳回來。

 

以樂說:要是因為自尊失去了真心,這樣很值得嗎?

2要是因為自尊失去了真心.JPG

我忍不住想反駁,要是為了得到誰的真心就得失去自尊,這樣又值得嗎?

正常人的人生裡,真心跟自尊的比例到底要如何拿捏才不傷人又傷己?

看完這一整部戲,我只看到編劇讓高丙丙的任性,不斷地在傷害別人的真心與自尊心。

3不在意小情小愛了.JPG

不過,我們的男主角,口是心非的功力也是強大到一個令人乍舌的境界!

BGM順道播放:愛人的心是玻璃做的 Do Re Mi~ Do Re Mi~Do Re Mi~Do Do...

4玻璃心.JPG

有時候王朕的口嫌體正直,會氣到讓人想把他這一輩子的染髮劑通通銷毀、

罰他抄寫「我不在意這種小情小愛了」1000遍,(因為你就是比誰都在意這些小情小愛啊!)

 

好,你不是玻璃心(咦) 但你有原則嗎?你的原則在哪裡?

5這是原則問題.JPG

原則就是,咳,

只要丙在我的身邊,朕一切都不介意。

朕不介意丙由始至終不肯正視朕的飄忽眼神。。。。。。

6丙丙真愛的眼神.JPG

也不介意她說,想要讓我知道她也有一樣的真心,

卻在看到我時像看到鬼一樣,拉著我家的祝英台倉皇逃開。。。

7一臉驚嚇1.JPG

(P.S.王朕你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茱麗葉!)

8讀日記讀到哭.JPG

但其實只要高丙丙願意敞開心房,朕就願意接納。

這就是我的原則啊!如此卑微的原則。。。

 

最終回一整段的王朕看日記落淚,看得讓我惱怒又煩躁。

足足6分鐘,高丙丙的畫外音自述,穿插王朕不時的自言自語,

我實在忿忿不平這個場次的編劇/寫手,是不是真把劇本當成小說體裁在創作?

完完全全的小說女主內心獨白文字表達慾,

不解的是導演顯然也很沉醉這樣的解套方式@@

竟然就此交代並讓王朕釋懷了十個月來丙丙說走就走、說分手就分手、說復合就復合的「尋找自我」!

 

之前看韓劇,是也常出現主角獨白穿插回憶畫面、一一帶出先前安排的伏筆,

但《如朕》如此加湯加麵不加錢的冗長運用,看完只讓我更鬱悶,

原來這樣一無可取的高丙丙,即使從頭到尾啥都不用付出,王朕還是願意錯付他的真心與青春!

19這間店有在做事嗎.jpg

看!高丙丙就算回台灣開店也沒在做事!不是聊天就是溜出去慢跑要不就是大勒勒不在廚房裡幫忙,

去日本找了半天的自(資)我(金)究竟可以容許妳怎樣的揮霍殆盡啊?(表示嫉妒又羨慕)

 

總之,腦波比丙丙還弱的王朕,最後就在丙神情閃爍的表白下,

忘記十個月前曾被對方毫無轉圜餘地的狠心拒絕,喜獲女神的同意復合,

並且得到一個表情不很樂意的壓頭吻...

我T.gif我T.gif我T.gif

(你踏馬的有點骨氣行不行?每次都要趴在地上了人家才要跟你好...)

10霸氣.JPG

究竟那些說好甜好閃閃到蝦的人,你們內心是石蕊試紙做的嗎?一甜就粉紅(泛酸)...

但我必須老實說,連俞涵這一整場,真的很不入戲啊!(靈魂應該出竅了吧XDDD)

 

至於以樂跟Bruce的收尾......

唉,反正是天外飛來的一記流星拳,編劇忽然想起要交代的支線,

雖然生冷乾硬又粗糙,但編劇硬要把這兩人用Tiger綁在一起,想讓他們家破人不亡也沒辦法。

But王朕這個閨蜜,實在當得好不貼心又好混喔!

11非常不真心的閨蜜.JPG

沈以樂在他跟丙丙翻來覆去的愛情路上,一路專心聆聽、頭腦清晰,給了王朕不少一針見血的好分析,

結果王朕卻在以樂跟如龍的相處關係顧問上,給出那什麼敷衍的建議啊?

12我就要配他嗎.JPG

「隨買隨送有什麼不好的?」(這像話嗎,你把朋友看得真便宜)

明明清楚李如龍是個什麼樣個性的人,明明多少應該知道以樂在猶豫考量的點,

竟然連這種買菜送蔥的回答都可以附和出口?!

14愛情專家.JPG

最離奇的是Bruce一路以來,興之所至,要開店就浪漫開店,夢做不下去就帥氣收起@@

跟王敏分手後動輒找阿朕測試男人說不出的煩惱,隨便答應跟丙丙交往又分手,

跟以樂一夜情聽到不用負責也無須記掛在心,當下的反應是感激,

無論在工作/生活/感情觀念上,李如龍徹頭徹尾就是個靠不住的幼稚鬼,

是誰覺得他有足夠的資格跟獨到的見解,能夠成為王朕和丙丙的愛情顧問?(見鬼啦)

13帶孩子.JPG

只是沈以樂這個做媽的,聰明伶俐到最後,也鬼上身的轉了性,

堅持把Tiger生下來就算了,自己沒空的情況下居然會請同事幫忙帶小朋友去看病,

而不是找保姆家人什麼的,也是太不符合現實的一個牽拖。

看來《如朕》的世界裡,每個主角都天煞孤星、活得孤苦伶仃,

除了螢幕中的這些朋友,沒其他家人也沒關係要好的姊妹友人。。。

15楊子儀2.JPG

我可憐的楊子儀,謝謝你在最終回逗趣可愛的露了個臉(是鼻毛)XDDDD

16騙子車禍.JPG

最終回最後20分鐘最甘味人生的畫面+配樂,

編劇大概覺得剛剛吉胃福適的路倒哥畫面不夠震撼,純心要網友們一舉黑特到XX

特意又安排了一個「一定要等我喔」的小驚險。。。

(乾,這邊我真的髒話都飆出來了,如果你想這樣拍,請乾脆地讓王朕死絕了吧,直接進到下一世~)

17都是血.JPG

丙丙:為什麼都是血啊?

王朕微笑:因為...

∆ 畫面跳轉到懷錶掉到車底的那一瞬。伴隨著緊急煞車聲、尖叫聲,王朕倒在方向盤上,動彈不得。

王朕:(畫外音) 妳一定要等我...

∆ 畫面跳轉,醫院裡為他吹頭髮、甜蜜嘻笑的高丙丙;意外看到自己胸口上的胎記、滿臉懷疑問著「你真的是...王諾嗎」的高丙丙;與如龍分手後他約她爬山差點吻下去的那一刻;擔心他因為王朕身分被揭開、追來大海邊環抱住他給力量的小麻雀...

∆ 畫面跳轉,高丙丙打翻了他正在拼的長城拼圖

丙丙:對不起啦,我幫你重新拼啦...

王朕:這是妳相信的命運...七世夫妻的第一世,萬杞良孟姜女哭倒長城。

∆ 畫面跳轉,兩人在高丙丙租屋處門口難分難捨

王朕:七世夫妻第二世,梁山伯祝英台十八相送...

∆ 畫面跳轉,醫院病床上,王朕一個人醒來,滿室寂寞昏暗。原來一切都是夢,他出車禍陷入昏迷,但這一睡就是60年,高丙丙早三年已先離開人世。

王朕:...七世夫妻第八世,丙丙,妳終究沒能等到我...

(以上為腦補C 劇情)

18婚紗.JPG

誠心誠意說,中西二套婚紗照還不錯。我好鍾愛連俞涵的中式造型啊!(白紗...還是一把青裡那套最美)

但婚紗照拍得再漂亮仍舊難掩意圖混時間好撐過空洞劇情的感覺@@

 

《如朕》是個非常可惜的劇本,我相信這中間一定經過某種不(人)可(神)抗(共)拒(憤)的大變故,才會讓原本那麼美好吸引的大綱,以一種大家都說它言小走味得過火、但導演卻執意如此拍攝的姿態,將設定偏離的故事進行到底。一直認定這齣戲本來就不打算大力著墨七世情緣的前因後果,(其實本來就沒有那個拍攝預算吧?)不曉得劇組是不是太在意網路觀眾的回饋,竟然讓這玩意兒像被招喚般在後面集數硬塞進來!而且還是那種超沒誠意的塞法,找來重量級的劉引商奶奶,突兀又偷工減料地用動畫陳述其中一世的故事(夏秉震跟葉麗雪),你又要講、又不講完全,另一邊又一直穿插莎士比亞裡羅密歐跟茱麗葉的文學台詞,我都懷疑編劇組是不是一個專攻西洋文學、一個奉言小為圭臬,非要這樣中西並用卻水火難融的尷尬呈現@@

總之,四個月以來的風風火火,恥力挑戰,終於結束了。再多的埋怨,再多的心疼,再多的不捨,終究也成為演員+觀眾心中某個作品完成後的,句點。

連俞涵說:下戲之後,所有的想念都是過時的。

當秉告親臨完畢後,所有的遺憾也將封箱,

曾囚錮住的靈魂,應該能在下個角色生命中,得到不一樣的重生。

願李先森跟連小姐,下回能遇到更好的劇組+好劇本。(身邊小人都退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朕親臨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