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掉坑,還深深迷戀陷在糖坑裡動彈不得的感覺,

甚至因擔憂周周追等下集的空虛寂寞覺得冷,我還刻意放慢了速度不要太快追到最新一集(9),

卻還是在2天內從第一集【月光姻緣】一路止不住眉眼嘴角俱揚、手指腳趾蜷曲...地啃到了第8集^^

(到現在還捨不得看9,就像愛吃糖的小孩,太想吃卻捨不得就這麼吃掉僅存的一顆...)

 

1雲畫的月光.jpg

 

我壓根兒沒想過我會追《雲畫的月光》。

因為我很不懂究竟是要多善良天真、清純懵逼、眼睛不瞎智商也不低的人,

才會真的看不出來眼前朝夕相伴的人兒是男是女。

 

加上我有天生韓星臉盲症,

是以像《成均館緋聞》、《原來是美男》...等女扮男裝的夯劇,

尤其《咖啡王子一號店》這麼基本的入門款,男女主角還是當年我難得喜歡(認得)的演員,

我竟然都無法融入其中^^"

(但我有看台版的《花樣少男少女》,因為漫畫跟那個版本的吳尊,我還頗愛~)

(卻Join不了《愛上哥們》,很難說是CP的關係還是情節太OX讓我粉紅不起來...)

(慘了,我終於說出來了...)

 

 

跳回《雲畫的月光》,

之所以一試成主顧,一看就這麼喜歡,我也很訝異。

這明明就是,江山為聘之與龍共舞小玄子痴心絕對愛上小桂子的戀愛故事嘛! 

 

啊就,王世子一定很帥很帥,

對其他人都一視同仁,對女主角,就特別地刁鑽,刁鑽到特別...

在外,有其必要的隱藏自己,

但於故事鋪陳事件的枝微末節處,

又可從他沉著鎮定的應對神情,暗暗捕捉到這位在問題叢生宮廷中掙扎求存的世子,

其內斂的鋒芒與精明。(是不是朴寶劍演太好了哇?)(就是就是吧)

 

2迷死人不償命的朴寶劍.JPG

 

初初聽到朴寶劍這名兒的時候,我還在想:應該是戲裡的角色名字吧?

怎麼會有人叫寶劍噠?

 

對他,我真不熟,

臉盲症的我一時慌亂,胡亂抓了胡宇威、王大陸跟柯有綸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

但這症頭在第一集之後就沒復發疑慮了。

因為寶劍弟弟穿起古裝來,

真真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身姿俊雅如芝蘭玉樹」、「笑似朗月入懷」的形容...

他那一排堪稱黃金比例的露齒笑容啊......媽啊,我又戀愛惹... (馬不停蹄地戀愛XD)

(但那下眼線嘛...嘖,看在你帥到讓我顴骨爆炸的份兒上,我跳過~)(JUMP)

 

3凌亂王子.jpg

 

李韺李柿子第一集的出場就讓春風少女心的大嬸我,很是樂開懷,

因為看多了一般玉樹臨風的皇太子,個個都是孤傲高冷型的,殊不知老娘最吃秦子奇這一套:P

秋哈柿子要多皮就有多萌,(Cho ha因為戲裡一直這麼叫,我就不客氣了哈!)

被殿下(皇帝)帶著大臣突擊檢查的當下,

一副氣定神閒、胸有成足,拿著"擬好的劇本"蒙混背書,

卻在露齒大笑的下一秒,被揭發其實頭也沒梳、衣服也沒穿好的風中凌亂,

這一幕實在太可愛了!

 

4誤會的初相見.jpg

 

跟女主角洪樂瑥(一開始以"三㖈"行走江湖)的初相見,也是充滿重重的誤會。

嚴格來說,這樣的劇情即使清醒時分回想起來絕對都會覺得「真它OX的,荒謬!」

但韓劇的編劇就是厲害,讓觀眾幾乎沒什麼掙扎地就接受了...這種種的設定!

包括,女主角是專門解決愛情疑難雜症的戀愛諮詢專家,正業是知名愛情作家,副業雜耍,

出過「你所不知道的朝鮮羅曼史」...等著作,

因為幫「鄭公子」代寫情書太有賺頭,竟然寫到世子的妹妹-明恩公主那裏去...

 

認真想想,古代會有這種職業跟行徑嗎?(有嗎?左手心拍右手背)

 

但因為是漫畫/小說改編,這樣的設定簡直就是一片蛋糕 a piece of cake天經地義的合理,

所以擔憂妹妹被不知道哪裡來的陌生男人騙去的柿子,理所當然地要去會會這個「鄭公子」,

而實際上因為自己似乎是攀上了一個「不可能有結果的戀愛關係」的正版鄭公子,

這時也無巧不巧地央求洪三㖈代替自己去跟意中人會面。

 

SO,自古以來的無巧不成書,讓這一段「不可能有結果的戀愛關係」的山寨鄭公子跟公主他哥,

因緣際會地展開了另一段「我不可能誤會你」的新冤家關係XDD

 

認識才沒多久,二人就一言不和地一起滾到屎坑裡去了...

 

5命運的相逢.jpg

 

柿子:我上去之後會拉你上來,所以你先趴著。

洪樂瑥:蛤?

柿子:(吼) 你趴好!

看身高體型也知道,樂瑥根本撐不起這麼高大的柿子。

樂瑥耍賴道:哎,就這樣待著吧!反正遲早有人經過,到時再喊救命吧!

一心擺脫眼前困境的柿子,終究放下身段,咬牙切齒地把樂瑥抱了起來...

 

*以上對白是大意

 

樂瑥千不該萬不該,在柿子的摟抱...幫忙下,爬了上去還賣乖,

想想,剛剛確實是自己推了柿子一把、想把他推到屎坑之後自己快活逃命去的,

這下她都得救了,還需要理會這傲慢無禮、兇哩叭嘰又"跟鄭公子有一腿"的花草書生嗎?

 

柿子:再見到我的時候,你覺得你承受得起嗎?(看出樂瑥想放生自己,大抓狂)

樂瑥:是,如果再見到書生你,你讓我做什麼,我都會聽你的。要我當狗我也會當的。

 

6再次見到我的時候你覺得你承受得起嗎.jpg

 

是說,Ep1的收尾也收得太漂亮點題了點兒。

 

被強行賣到皇宮做內官(太監)的樂瑥,本打算在行閹割檢查前夕偷偷逃跑,

不意又在門前撞見一身紅衣的....未來主人兼守門員XD

 

當下,雲霧漸散,皎潔的月光愈趨清明地映照出紅衣柿子俊美的臉。

 

7雲畫的月光_Ep1第二次見面.JPG

 

天下間可不就有這麼美(巧)的事嗎?

蘿蔔偷笑

 

會喜歡《雲畫的月光》,除了王世子與逆賊之女的格差戀,本身就存在吸引人的對手戲份,

另外就是,我不那麼喜歡BL情意結

 

雖然樂瑥初始是以內官身分進到宮裡,

柿子打一開始也認定樂瑥是個會寫好聽話騙取女人芳心的男人,(只不過後來被閹了,變成閹人)

乍看好像有很多偽BL的情節可以發揮,

什麼曖昧糾結(柿子的)、自我否定(也是柿子的)...etc.

若是編劇願意鋪陳,很多腦補畫面演出來肯定既好笑又感人。

 

But《雲畫的月光》在這部分還蠻賞我一個痛快

王世子之所以能做到王世子,還是一個母親冤死父親無能、內心懷抱國家大義的聰明世子,

怎~麼可能(怎麼可以)在男男私情漩渦中,打轉撕扯拿~麼久?!

 

從竊喜一個小內官願意把他當朋友,到明目張膽的包容,看柿子破哽樂瑥是他此刻最珍惜的女人

傳說中的「柿子很會」,每一幕著實都揪心好看,外加閃光蜷曲,(我連髮尾都捲了)

(謎之音:真相只有一個,妳髮尾一直是捲的,從來沒直過!)

 

而且我最喜歡男主角,既然身為一個男主角,你的聰明睿智可以火力全開、

你的溫柔跟專情,可以集中火力用在一個人身上!

不要談了戀愛就變笨,

或因世俗倫理道德禮儀等巴拉巴拉那些觀眾一點都不care的忠孝兩全,而有片刻遲疑or犧牲...

 

這點,

無論是在告白前或告白後,(截至Ep8,目前只追到8)

秋哈柿子都做得十分襯職、萬般到位、令人激賞。

在一些小到不能再小的細節,柿子都極盡所能地,做到了一個男人應盡的溫柔與支撐。

 

像是,好不容易把樂瑥救回自己的東宮。

按照慣例,柿子的護衛兼好友金兵沿,必須先護送王世子返回寢殿,

但柿子捨不得樂瑥一臉困頓還要再熬這一段路程,喳呼著要兵沿帶樂瑥先回他們下榻的資泫堂:

 

8甜蜜拯救.JPG

 

叫樂瑥來做試毒工作(甜蜜試菜),

其實只為了讓樂瑥吃到好吃的食物。(看樂瑥吃得開心,柿子的嘴角已失守到不能再往上揚了XD)

 

9甜蜜試毒.jpg

 

被馬內官掐到快斷氣的樂瑥,千鈞一髮之際,得逢兵沿出手相救。

兵沿只不過好心想察看一下傷勢,冷不防被一旁柿子快手相打。

 

柿子內心怒譙誰准你摸他脖子了?

 

10誰准你碰她.jpg

 

還有,

怕樂瑥幫他撐傘太重,直覺說道:「很重,給我。」

這一貼心小舉動實在是太粉光無限了,這就是一個男人對眼前珍愛之人視若瑰寶的甜蜜呵護啊~

其實觀眾要的曖昧粉紅不用斧鑿太重,一點點小糖,就可以讓我們眼睛甜一晚上了~

(憑良心說,Ep7~8編劇撒的砂糖簡直可以淹成一座沙漠啦!)

 

11甜蜜.JPG

 

還不知道女兒身已被戳穿的樂瑥,一心只怕「世子好男色」的傳聞會越演越烈,

想躲避柿子對她的好,卻躲不了,

只能一再強調自己是貨真價實的男人,要柿子不要以為她柔弱到什麼都做不好。

 

但我們溫柔滑稽的柿子是怎麼死皮賴臉地打蛇隨棍上呢XDDDD

 

12甜蜜2.JPG

 

柿子:我被如此堅強的你所迷住了。

(樂瑥啊~ 妳根本白擔心這一切了,在柿子的眼中,妳根本是一隻全都露的小白兔啊~ 可口~)

13女裝洪三郎.jpg

 

說實話,女裝的洪樂瑥,真的是很有本錢讓柿子這樣全心全意戀慕的!

 

網民盛讚金裕貞的美貌是「渾然天成」、「從小漂亮到大」,

我對這位韓星也不熟,

為了方便辨識,在我全盲瞎湊的臉部辨識系統裡,私心認為其眉眼有幾分徐若瑄+全智賢的神韻。

 

聽說她才16還17歲。(驚) 本來好擔心會不會因此看不到柿子的啾啾畫面XD

年齡跟演技層次並無絕對正相關,真心覺得金裕貞把樂瑥這個角色詮釋得很是吸睛動人。

像是,樂瑥性格良善但為了賺錢也不100%正直、(這設定我真的超加分,偶像劇正義魔人型女主已膩...)

但凡看見需要幫助的人,熱衷貢獻一己之力又怕人識破身分的戰戰兢兢,以及,

從不覺得自己有家,因想守護柿子,漸漸煩惱起哪天要是愛上王宮捨不得離開該怎麼辦...

 

總之,一齣完美的偶像劇,

聰明帥氣、對女主一片真心通到底、毫不給其他女人丁點機會、感情純度999、體貼溫柔無懈可擊的夢幻男主,李韺,目前每一項都Pass、Pass、Pass!

而善良美麗、對男主身處龍潭虎穴背景真心守護到底、對陽光男二未曾生起半分動心、從頭到尾只做男主角一人的開心果、特效藥、養生續命丹...洪樂瑥,目前每一樣也都Pass、Pass、Pass!

 

真心希望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也都能長長久久,Pass到最後。

目前1-8,我由衷表示,每一集都追得很開心。

不細說中間發展劇情,網路上有專門追劇者在為大家分集詳述,且文筆精彩。

絕不像我,拉哩拉雜地說了半天,還沒介紹到其他人物,只會一個勁兒的猛說好看好看...

 

但第8集秋哈柿子對樂瑥的真心告白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朴寶劍把柿子看到女裝樂瑥的那一份乍驚、反思、微慍到乍喜的連環表情,實在是詮釋得太精采了!

幾秒間的細微轉換,那不只是讓人手指腳趾髮尾蜷曲的讚賞啊,

那,是,經典!

更是,被圈成寶劍飯的極致殺手鐧XDDD

 

 

【其他要角補充】

 

要S了,寫到最後,已沒太多精力完整補充《雲畫的月光》其他精采的人物角色。

其實大家也都看出來了吧,

因為我從頭到尾臉盲,根本也對韓星這個不熟那個生份的,

是怎麼有辦法好好說出個分明XD

 

既寫之則安之。臉盲症有臉盲症的介紹法。

如果你是任何一位的忠實芬喜,希望在看完我匆匆一寫很驚城之後,不會萌生把我往死裡打的意念。

 

男二:金胤聖 / 鄭振永 飾演

14暖男金胤聖.jpg

 

男二的出場,還有他萬年不敗的陽光燦笑樣,完全就是一個完美砲灰的楷模,還是心慈手軟那一款。

他一直幫助女主角,觀眾不可能對他沒有好感。

但這好感應該同我一樣,都是僅止於「你人真好」的程度吧XD

除此之外,我不可能再給你更多了。

 

樂瑥是柿子的。希望你明白這點。

如果真實歷史上的李韺只能再活一年,那,王位就給你囉!(大方)

讓李韺遁世跟樂瑥逍遙下半輩子快意人生吧~ (燈愣~ 快意人生~ 朱青表示...)

 

15臉盲症1_鄭振永.jpg

 

我記鄭振永怎麼記?↑↑↑↑↑↑應該不消我多說吧XD

 

男三:金兵沿 / 郭東延 飾演

16金兄.JPG

 

這位金兄很有意思,是男女主角之外,第三個讓我很期待會有意外發展的可愛角色。

前頭劇情的鋪陳,他跟金胤聖都是陪柿子一起長大的朋友。

只不過胤聖因為爺爺的關係(跟殿下柿子一直作對的金領相),讓柿子對他漸行漸遠。

 

兵沿一直擔任柿子的護衛工作,柿子曾說過兵沿是這世上他最相信的朋友。

但兵沿的"組織頭頭"卻叮囑他:「你跟柿子絕不會是,朋友。」

 

17金兄穿針絕活.jpg

 

上面那一幕我非常喜歡。

可以看出兵沿是多麼經不得別人激...武功高強又多才多藝的貼身護衛...

也看得出他跟樂瑥私底下的相處,別有另番人性趣味:

 

覺得金兄似乎有心事的樂瑥,邀請金兄一起來做針線活,忘卻煩惱,

金兵沿想當然爾,不予理會。(開玩笑,我誰?我高級殺手捏!)

樂瑥一句「看來金兄應該連線要怎麼穿過針都不會吧...」立馬把頂尖護衛金兵沿給逼下來,

唰唰沒幾下就縫好一個布偶娃娃。

手腳之俐落,樂瑥都自嘆弗如,得寸進尺地將手上那個也遞過去:「那這個也...」

已經要關燈睡覺的兵沿快手一揮,立馬削平了一旁蠟燭,滿室闃黑。(我看你再叫我縫...)

 

我一直覺得演金兵沿的這位男子,

(激瘦的)朱孝天+陳楚河/2..........

他某些角度真的很帥,對我來說,甚至帥過男二唷~XD

 

 

柿子他爹:朝鮮純組 / 金承洙 飾演

18全聯殿下.JPG

 

我都叫他全聯殿下。因為......

我是用全聯先生的臉在記他的。尤其是他正面深思的表情......

前期戲份,殿下呈現出來幾乎全是軟弱無能的一面。(跟淑儀朴氏香味信紙傳情還蠻悲哀)

據說後面柿子國婚,他是推手~(怒)(到底是要多軟弱)

 

米老鼠大臣:金領相 / 千虎珍 飾演

19米老鼠領相.JPG

 

搜蕊,反派壞人我不特別記。

但韓國大臣的帽子,我一直覺得很像米老鼠的耳朵。所以我都喊他米老鼠大臣...

 

馬內官:崔大哲 飾演

20臉盲症_馬內官崔大哲.jpg

 

一開始以為他是好人,中間一度以為他要揭發樂瑥了,是壞人來著,

後來他有一段內官與宮女的感人故事,並且知恩圖報的幫了樂瑥一把...(通過第二次太監身體檢查)

算是個還不錯的老實大叔。

 

有時候我會覺得他長得有一點像香港演員張兆輝,

所以一開始也是用張兆輝的臉代入觀看~~~ (臉盲至此,揪悲哀ㄟ)

 

宮女月熙:鄭侑敏 飾演

21浣碧.JPG

 

拍寫,我直接把她想成,倔強的,浣碧~~

 

目前為止還不討人厭的女二:趙嘏妍 / 蔡秀彬 飾演

22女2.JPG

 

很晚才出場的女二。

編劇很別出心裁地,一開始把她配給了男二。(雙方家長偷喬)

但因為這位女孩兒勇於追愛,對一見傾心、再見鍾情的柿子很有主動出擊卻打死不退的毅力。

(但柿子對她根本沒上心過)

 

跟金胤聖的一番對話讓我還挺欣賞她的,(談判退婚)

覺得要是她跟胤聖能好好地助攻柿子跟樂瑥,

那麼這個女二會是繼《主君的太陽》裡的太伊鈴,成為難得的討喜款女二。

 

目前不多置評。聽說 Ep 9~10 將演到柿子國婚的議題。(嘖)

而且聽說未來世子嬪這個位置她是坐定了...(嘖)

哼......那就希望,妳,.......給我小心一點...(嘖嘖)

 

第一集特別演出:車太鉉

23車太鉉.JPG

 

看到牽牛時,我還不敢相信,應該不會是牽牛吧.......

沒想到真的找到車太鉉來當意外彩蛋。

雖然只有開頭短短一段、帶出洪三㖈解決世間男女愛情問題的高超功力,

但不可否認的,看到這麼熟悉的面孔,真的很讓人驚喜XDDDD 

 

《雲畫的月光》真的好好看啊!

剛剛瞄到PTT裡 Ep10 的Live討論,好像又甜又快開虐了~ 哎唷好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畫的月光 朴寶劍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