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覺得這張圖好帥氣,就用它來作主圖了吧XD 

戳鼻孔.JPG

這一集的觀劇心得在何皓一艾麗絲無時不刻四目交接的熾熱凝望裡,燒焦了。

不是有點多,是很多。

感覺劇情很刻意又馬不停蹄地加重鋪陳二個情竇初開少男少女的曖昧。

但肚子飽了之後再猛餵人家吃甜點,會不會有點撐?

 

而且這些鏡頭的呈現節拍都沒有換啊!

音樂起,二個人的面部表情,慢速,何皓一的臉,艾麗絲的臉,然後再一次,二個人,皓一,艾麗絲...

這時艾麗絲要眨一下眼睛,然後再切到二個人的畫面,鏡頭稍微拉遠......(必要時可 repeat X 3)

ep3_凝望定格.jpg

不到幾十分鐘的劇情一連出現了4次!

艾麗絲的發夢一次,公車跌倒一次,客廳教數學一次,烤肉又跌倒一次...

ep3_我其實是弱視啦.JPG

結果17歲那一年加速燃燒的愛的火花,13年後,即使看到這麼近,也認不出來。

何皓一,你其實視力非常不好吧XD

 

比起凝望,我覺得二人牽手抓手的畫面才更有盡在不言中的韻味咧^^

看手演戲.JPG

 

屏除那種閃到會讓家裡其他人紛紛尷尬走避的四目交接,

我稍微比較喜歡看「老爺不要,夫人在看」的劇碼。

比如這種的 ↓↓↓↓↓↓ 

阿弟霸凌_快說不要.JPG

又或者,小霸王阿弟強擄民女這種的...XDDD

阿弟霸凌_強擄民女.JPG

 

情場得意的艾麗絲,其他場子就會失利。(這是愛放閃光的宿命)

第三集另一個重點落在peter這個大禍星惹的誤會。

誤會.JPG

我覺得你說得很好啊,繼續!我欣賞你!翰明!

 

但白舒蕾終究是個以貌取人又很懂得刷存在感的女王啊!

該場子本來是教官抓姦的主場秀,最後變成了「Peter是誰」的審查秀......

 

ep3_以貌取人.jpg

我很不喜歡編劇把白舒蕾寫成一個這樣無腦的女生,

或許就是因為她 care 的點太刁鑽太戲劇,讓我一直無法直視這樣故意的情節...

 

妳都收了人家幾年東西了?第一集裡妳也在冰店裡看過翰明的筆記本,

如果peter對妳很重要,重要到不惜頂著崇英女神的鋒頭跑去2年6班翻人家抽屜,

妳會在翰明認了peter身分的當下,聯想不出兩人字跡跟種種關聯嗎?

 

口口聲聲說艾麗絲覺得peter比妳重要,妳自己呢?

說了妳又不聽,聽了妳又不懂,懂了妳又不做,做了妳又做錯...

說到底,妳就是一個唯我獨尊、並且希望身邊朋友永遠以呵護妳無理取鬧為第一優先的嬌嬌女,

連自己做的事(帶菸來學校)都不敢承認,這種等級的朋友有什麼義氣好說嘴@@

 

誤會2.jpg

還有帳篷裡的這一趴也讓我...OOOXXX,

把人打昏是哪一招,我真的不懂耶!

艾麗絲的表情跟台詞,讓我百分之百、偷偷哩(totally)無比認同何皓一的這句話: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JPG

(事實就是阿泰並沒有被打昏XDDD)

 

以上心得。

 

17歲的三集劇情,盡毀在第三集這些讓我搖頭不已的編排裡。

速度是很快啦,但梗我吞得很痛苦...(坦白)...

30歲的發展趨勢,目前瞧著也不太像是我喜歡的劇情脈絡,到時再視情況補哈啦好了XD

 

當然,身為『李國毅的戲不提自由年代就會死---會員俱樂部』的一員,

這一集想必大家不可以遺漏,這個重要的似曾相識:

 

何皓一邀舞.JPG

皓一邀舞,的下場...

何皓一邀舞_下場.JPG

 

 

but~學生會長的邀舞,

流川邀舞.JPG

下場是...

擷取.JPG

他得到了一個新出爐的舞會情人,

和,

廣大自由迷對他倆無上的喜愛跟懷念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和我的十七歲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