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半年前左右,就知道伊藤潤二會來台灣辦展覽,

其實我不是那麼瘋藝術的傢伙,但伊藤潤二的漫畫總陪我度過無數個被專案吞噬意志力又被消磨殆盡的夜晚,

沒錯,我就是一個會靠鬼片&恐怖漫畫來紓壓的怪咖

因此,我怎能錯過心目中真正貼切符合「恐怖美學」極致的大師展覽呢^^

買票進場.jpg

不過出發前才研究這個展覽揪~竟是要展出些什麼鬼的我,畢竟還是看展界好傻好天真的入門者,

因為在FB或博客來線上預購的網頁上有貼心提醒,(其實是呼天搶地的疾聲呼籲吧XDDD)

拜偷~ 拜偷~ 要來看展的民眾,請務必、一定、肯定、必須要在有WIFI的環境下,

先去下載『伊藤潤二AR』的APP,因為它檔案 very 大~

(380幾M吧,老娘昨天在捷運站上從北投一路download到忠孝新生啊)

如果你到了現場才要苦苦使用華山那邊的免費WIFI並跟周遭上百人一起下載,你就準備變成一尊化石吧~

慘哭圖 

好的~ 以上是本人不負責任的恐嚇詞,

當然如果你不想使用AR這個服務的話,也是可以撥撥頭髮大搖大擺地跟服務人員說:

That's OK! I'm Fine~ 地走進去看!

只不過你站在入口處本來以為看展覽有人數限制要分批進場,

結果前面一堆人回頭問你:咦,你APP下載好了嗎?那你先...那感覺是還蠻愉悅的啦XDDDD 

恐怖美學伊藤潤二1.jpg 

12/4是開放展覽的第一天,禮拜五照理來說是上班時間,前後又沒寒暑假期什麼的,

實在不知道哪兒冒出來這麼多跟我一樣閒的人...(呸呸呸,我可是百忙之中撥空前來的)

不過看到原來有這麼多人都是伊藤大師的崇拜者,心裡其實既驚訝又蠻開心!


我是個只要看到伊藤出新書就要下單的人,(對,博客來~) 

伊藤的故事情節畫面總有形容不出的...陰鬱、壓抑、血肉模糊、跟沾黏,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沾黏

那個沾黏可能呈現在富江傷口上永遠增生不完的肉塊細胞

也可能展現在燒烤店裡一天到晚喝油的少年、以臉上青春痘擠出的油脂霸凌妹妹的詭異行徑...

恐怖美學伊藤潤二2.jpg

伊藤筆下最為人所熟知的恐怖美學,應該就是富江討人厭的美貌與怎麼砍殺、剁、都粉碎不了的不死形象,

滿口釘子的雙一,則只是個個性彆扭、行為乖張的小屁孩啊,

縱使具備吸引魔物的特殊體質,但也只會把氣頑皮出在自家人的身上~

他其實只是看不得公一好,應該也從沒想過害死所有的家人...(後期他兒子會吃人不算)


華山這回展的富江,最美的畫作是上圖中間那一幅,

那已經是富江死了再增生、細胞不斷變化後的最成熟樣貌了吧?

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最初的富江,(左邊那一幅)

就是略顯做作的哀愁啊,但該女王的時候又很驕縱,甚至霸氣~

右邊那個公仔.....啊咧....就歪邀了~ (我沒有拍雙一的,因為我會莫名想起大陸的山寨娃娃XDDD)

恐怖美學伊藤潤二3.jpg 

然後本以為伊藤發表的作品,只要台灣有出,我應該都(買)看過了,

沒想到伊藤潤二為了這次展覽,竟然特別創作了《人頭氣球番外篇》,還以手稿方式原汁原味呈現!

是個驚喜啊!

(不用擔心,現場有中文對白)

恐怖美學伊藤潤二4.jpg 

↑↑↑↑ 這群就是當天跟我擠的閒人們.... ↑

啊哈哈哈,開玩笑的啦!這些人都是跟我一起來朝聖大師作品的^^

只不過我排不到那個傳說中,照張相就可以輸出自己的臉當漫畫內頁的《人頭氣球拍照亭》...

慘哭圖 

恐怖美學伊藤潤二5.jpg 

看完展覽後,你很自覺地就會被這個《商售區》吸過來~

(觀光客身上都有一種自動會找旅遊紀念品的特殊雷達)

總而言之,既來之,則逛之!並且看好你的荷包之!


我後來發現辦個展覽商機還真不小捏!

小至海報、貼紙、筆記本,另外還有印章、磁鐵、明信片套卡...杯子、口罩跟T恤等等等等...

真是什麼都可以買,什麼都不奇怪~~~

本來好想買一件白色咬釘子T恤的,糾結再三,最後帶走2個File夾...<---我怎麼了,被附身了!?

我根本不是愛用File夾的人!!!(崩潰捧頭)

人頭氣球機.jpg

然後還有這個我覺得是最有創意的商品!氣球機!

1粒50,一進華山園區其實處處可見人手一粒球,乍看蠻有氣氛的,我超想要!

只是考量等等要騎Ubike走,就這樣飛著兩粒氣球穿梭城市車陣中,我很怕被拍下來上傳FB...

想想還是把回憶留在心中吧XD


對了,講半天我沒講到所謂的AR,

那是因為AR這個APP下載好,進場時他會借你一個很特殊的眼鏡盒,

你必須把APP開啟後,調好音量,然後把你的手機放進那個盒中,

然後在會場尋找有個紅色AR標誌的作品圖像,

這時,透過你手機上的鏡頭 & APP裡的程式 & 特殊折射的鏡面,

原本二元平面的畫作立時就會動了起來,搭配音效還蠻有趣的,

只不過我一直想拍照,所以手機拆拆放放的,忘了拍一下那個眼鏡的模樣~~


小知識:

何謂 「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AR)」?
一種將虛擬資訊擴增到現實空間中的技術,它不是要取代現實空間,而是在現實空間中添加一個虛擬物件,藉由攝影機的辨識技術與電腦程式的結合,當設定好的圖片出現在鏡頭裡面,就會出現對應的虛擬物件。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