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秋末冬初,正是食慾胃口大增的季節,

真不知道台視、TVBS的人這會兒在想些什麼,竟然在晚上10點時段播出這些舌頭與大腦&體重機糾葛奮戰的美食料理劇!

場景.jpg


單看《唯一繼承者》的故事劇情還有片花,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很煞到我

即便我因為林真心對宋芸樺的演技算有信心,

然後又因為雙魚女、鬼基友、甚至鋼鐵之心裡客串的那個土土慫慫的金奧客,一整個就對張睿家先生好感度大增XD


but...攤開《唯一繼承者》劇情大綱,

第二代繼承人來台尋找秘方醬汁、遇上善良又熱心的年輕女導遊,

誤會、互看不順眼、因為錢包護照被扒導致二人必須鉤在一起、然後恰巧看到其中一方的伴侶出軌、心境悽慘落魄...

坦白說,第一集的開場還真的都沒有什麼與眾不同、特別吸引我的點捏......(我嘴很刁是嗎:P)


而且前面導遊到機場接貴賓,然後貴賓很不爽,接者掉錢包掉護照...然後導遊總是盡量展現最大風度跟善意的情節(甚至畫面),

總不其然讓我聯想到才剛看的另一齣《落跑吧愛情》...ㄎㄎㄎㄎ....


落跑.JPG 

快被客戶換掉的葉筱荷,嘴巴弧度將將好跟快被換掉的民宿老闆阿武,嘴巴開的弧度一樣捏XD

演淨額.gif 

澳門.jpg 


然,看完第一集後,我卻有點想要翻轉回來,為《唯一》這部戲講講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拿到文化部跟其他很多的補助款(比如澳門觀光局?)感覺這部戲的經費相當充裕有實力耶!

畫質細膩得像在拍電影那就不用說了,一些鏡頭調光、場景布置的擺設、還有那些賞心悅目的食物烹調處理手法,

在許多一閃即逝的小細節上,都可以看出導演劇組想要拍出「質感」「精緻」的氣魄雄心!


第一集我首推王家梁(文風的哥哥)在餐廳廚房裡將豆腐細絲擺入上湯裡,並在盤中妝點繪製梅樹(是梅樹吧?)的藝術,

雖然那隻獻給某國元首的鵝,剛開始端上桌的時候可能食材有點冷卻,看起來略微乾柴沒有很美味,

(瞧我是多用心在關注這些吃的美學!!!)(餓到掀桌)

可當鏡頭拍攝淋上醬汁的那一剎那。。。。。。挖賽!

想必導演一定鑽研不少美食 chef 秀的呈現手法,那一整個色~香~味啊~(本人參考畫面氤氳蒸氣輕鬆腦補)

真的是有拍出美味可口、又符合〝米其林〞的星級風範~(特別強調)

看完燒鵝想吃燒鵝看到滷肉飯我也想來碗滷肉飯看到他們用高級酒杯 cheers 喝紅酒我都想去開瓶酒...

據說接下來的每一集,都將有個特別主題的料理菜餚,

嘖嘖,星期五的晚上10點耶!這叫觀眾怎麼活啊?(抱頭)

4a46b55d0200126z.gif 

宋張.jpg 

但這部戲要說誇張、Bug也是有一堆的啦XDDD 不能因為我喜歡張睿家就太過偏袒是不是?

像那個帶著全家大小飛來澳門不知道哪一國的元首,怎麼會有一國元首那麼小氣的啊?

因為吃不到當年曾經嘗過的天下第一美味(文媽媽牌獨門醬汁),竟然就發脾氣當場摔餐巾走人了哩,

連句台詞都沒有(編劇避掉了吧哇哈哈哈哈),比起餐廳招牌停售,這個八卦可更勁爆聳動得多了,

應該會上CNN跑馬,或英國BBC、半島新聞吧XDDD


還有文風(張睿家)的錢包護照掉了身無分文也太不可取,

因為是秘密來台所以不能跟澳門任何人求救嗎?

這個人從小到大也太沒朋友了吧?個性一定超不討喜的。(不能因為長得帥就幫他刷卡啊哈哈哈...)


還有一點...

澳門安德魯蛋撻店在路環,大三巴牌坊應該是在澳門半島區...

放著遊客在大三巴逛,自己直奔路環買蛋撻再奔回大三巴,我覺得有點太違反澳門觀光路線守則~

(劇組:我說妳這人看戲就看戲唄你,玩什麼大家來找碴之bug抓抓樂啊...)(員外拈鬍鬚)

搖頭阿花 

威廉.jpg 


第一集主要劇情,就是知名餐廳文記燒鵝店裡人稱江湖刷醬汁手-文媽媽忽然倒地,

因為某種後面才會解開的理由,文大娘從未把醬汁配方告訴自己的兒子們(不知道有沒有姐姐),

搞到餐廳生靈塗炭...是也沒有那麼慘重啦,就是名譽受損,門前冷落車馬稀

(好慘,一家米其林餐廳沒了招牌竟然生意慘到快倒店,這店的老闆夥計管理者從上到下都該打屁股啊打屁股)

然後文家二少爺文風(張睿家)只好秘密來台尋找祖傳醬汁的線索。


公式一:男女主角一定要在莫名情況下碰觸到對方的肢體,然後來場大吵(打)架...

公式二:一定要發生了某種慘絕人寰的絕境,迫使男女主角不得不踏上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吧...之路!

公式三:如果他們有現任男女朋友者,必出軌之!有卸任/前任男女朋友者,必亂入之!

亮點A:竟然可以在台視/TVBS看到李易XDDDD (未來還有更多驚喜彩蛋嗎)

亮點B:威廉的負心渣男友演得相當的自然,好加分喔!(未來好想再看到他出場渣一渣)

小缺點:張睿家可以不用勉強用粵語講台詞。(其實不講粵語沒太多人會注意,一但講了不標準反而會引為話題)


唯一.jpg


片頭片尾相當美~

不知道是不是肯花錢砸出來的。但就是令人賞心悅目,看得舒服,

導演斛光交錯的光影氛圍掌握得相當好,

第一集文風跟筱荷去吃生日餐喝紅酒,那一整段畫面都幾有fu,(雖然有點老梗,但還是可以拍得很美很用心)

演員們的妝容、髮型、演技、口條(除了粵語),都很完美,

我應該會為了張睿家追第二集唷XDDD 哈(意圖明顯)


cats.jpg 


而且我不得不說說,張睿家近期在戲劇角色的挑戰變化上,實在是很...沒有極限^^

這二天一口氣連看了《我的鬼基友》第七、第八集,真的覺得他把角色區隔做得好好,一點都不會沾染過去其他的影子,

不得不大推一下這個英挺帥氣(而且本人超陽光)的實力派藝人!


《唯一繼承者》加油吧!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