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郡王終於跟明珠格格(紫薇),修~成~正~果~了~~~~(威~嗚)

哈哈哈哈哈,下面這張扮相,是不是真的很有那麼回事呢XD

大囍臨門

賀歲片應該八九不離十就這個樣吧,

反正就熱熱鬧鬧兩個鐘頭,然後結局皆大歡喜就是了。

 

故事主要描述兩岸民情的不同,尤其在訂結婚聘金儀式、傳統文化習俗根本上的差異,

造成兩邊親家諸多的傷心誤解,跟悲憤...(笑點?!)

李金爽(豬哥亮)在南部漁港某個里做了好幾任的里長,

每天都跟自己妹夫簡到乾(陳慕義)耍諧音梗的嘴皮子,ex.簡李金爽==

某天32歲的女兒李淑芬(林心如)帶著小自己3歲的高飛(李東學)回家,劈頭就說要結婚。

李金爽很不爽女兒撿來撿去竟然撿到一個賣龍眼的,(卻不知道女兒已經"五心")

翻臉跟翻書一樣,前一秒不同意、下一秒就訂出如山高如海深的迎娶要求,

(開玩笑,高飛可是陸版高富帥!看他在北京那層視野遼闊的辦公室,這麼年輕就這麼總裁還真他爹的不容易,淑芬能找到這款有情郎簡直是三生三世都不用愁了)

然後台灣人的條直讓同為台灣觀眾的我,在戲院看得真替淑芬心急又替高飛心疼,

感覺李金爽就是個超不定時的沖天大炸彈,隨時起飛,隨時爆炸。

 

但高飛家也不是省油的燈啦,

如果不是要結婚,高飛大概很不願意跟已另組家庭的爸爸(寇世勳)扯上丁點關係,

偏偏台灣家庭要求男方家長提親,高飛的親生媽媽因為行動不便,

只好由那愛斤斤計較又嘴巴不饒人的小媽(夏禕)出馬,

接著便展開了小媽跟李金爽你來我往的喊價+談判,

感覺這一局我輸了N個子下一局我要贏到你脫褲子之類的,雙方氣勢此消彼長,

然後一對兒女夾在中間就難做人...

大囍臨門6-vert

大概知道故事要說甚麼,但情緒有時候會有一些連貫不上,

後來問了同行的友人,她們說我care的根本不是重點,反正賀歲片就這樣,

找來很多人,開心熱鬧地吵完一齣戲,就好啦!重點是豬哥亮!

觀眾看到他會開心,會大笑,那就滿分啦!賀歲時誰還會管那麼多....

哈~ (說的也是,賀歲時誰還會管那麼多)

反正也是因緣際會得到好心人的邀約,才有機會搶先來看這部片,

我不是豬哥亮的粉絲,(not my style) 所以不清楚他的魅力這麼大,

不過這部戲找來我好久不見的寇世勳來演高飛老爸,

真的覺得戲精還是老的好~~~

好懷念寇世勳的口條,還有他那一站出來就吸睛滿點的戲劇魅力,

如果說中南部的觀眾冰友們就是會買萬秀豬王豬哥亮的帳的話,

那我就是那種不管寇世勳演電視電影、演富商囚犯我都覺得他就是很會演的那種人吧XD

 

特別要提這部戲的大亮點之一,是居然還有藍正龍的插花客串XDDD

自《妹妹》之後,我對藍正龍就一整個大大注意...(心心眼)

(((亂入對白)))

美姐:戴...耀起?!你怎麼會在這裡?

耀起:(疑惑的眼光) 妳是...

美姐:你知道周繼薇一直在等你嗎?

XDDDDD

 

至於浩角翔起,JJ 跟任賢齊,都只是驚鴻一瞥,沒讓我有太大印象。

反而徵婚裡面的阿發飾演計程車司機的517(五腰拐=有妖怪)有讓我會心一笑...(又是諧音梗)

大囍臨門4

林心如...我對她在這部戲裡的角色表現,有點小失望。

不知道是她的問題還是角色設定的關係,她的情緒表情,都很平。

上圖這張照片的臉,貫穿了整場電影。

我看的時候一直不解李淑芬到底在不爽或傲嬌些甚麼。。。

雖然後面劇情有交代了一下高飛是個連蝦子都不願意自己剝的男人,

淑芬可能也很惶恐或疑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嫁給這樣的另一半,

但其實很多的衝突跟誤會,都源自於妳自己沒有事先跟家人或最親密的愛人溝通好啊...

大囍臨門1

李東學飾演高飛這個角色我也談不上好還是不好耶。

果郡王的犧牲、深情絕對是有目共睹的,

高飛......究竟他這麼一個高富帥為什麼會這樣執著娶李淑芬的原因,我看不出來,

也許那不是重點,

但如果執著沒有理由,李金爽或小媽在嫁娶儀式的諸多刁難與阻攔,

他大可以甩頭就走啊~(倘若想呼應蝦殼背後的個性特質的話...)

但他其實又不像是個怕麻煩不想自己解決麻煩的人....(所以...我解析不出來高飛這個人XD)

大囍臨門3

戲中最煽情狗血的一幕。。。

看的時候,我腦海裡一直揮之不去《這群人:愛情片的潛在公式》中,

男主角捨計程車在馬路上拔腿狂奔的公式...XDDD

抱著66萬人民幣在雨中狂奔...太煽情了啦~~~最後居然還....!!! (去戲院看吧)

大囍臨門2

不過 ↑ 出嫁這一幕卻讓我微微鼻酸了。

天下阿爸心,

任何再硬漢、再鐵齒、再得理不饒人的盧小小父親,遇到要把女兒交給另一個男人照顧的前夕,

內心應該都會揪姆乾ㄟ,目屎忍不住滴滴落,

一直仰著臉孔把眼睛撐大不讓眼淚流下來的李金爽,讓女兒感恩細心地擦拭臉上濕漉漉的淚水,

相當感人。

大囍臨門11

因為大囍,所以林心如跟李東學在戲中有台式迎娶,也有陸式習俗(反正我不相信),

因為賀歲,所以結局一定會圓圓滿滿,

所以他們最後就是走西式白紗的和平....(甘喜啊捏?聽我亂扯XD)

 

不過這部戲對台灣嫁娶習俗的很多點,透過劇中演員們的描述,活靈活現,

一些曾為傳統習俗啞巴吃黃蓮的過來人肯定心有戚戚焉,

諸如:

女大男小,雙方差3~6~9歲的的禁忌、

男方家人來提親迎娶不能是單數、(可以拉路人來充數的喔?)

大聘小聘做樣子還是做面子...一堆拉哩拉雜的,

有些聽了真的覺得台灣人的嫁娶規矩怎麼那麼多又那麼繁瑣令人不翻白眼也難啊XD

 

P.S.

我蠻訝異這部片的分級,是6歲以下兒童不適宜觀賞。

劇中並沒有出現甚麼裸露鏡頭,

但卻是有相當比例的粗俗用語。(因為豬哥亮,一定會玩這些諧音梗)

如果是粗俗的諧音梗,我反倒認為12歲以下甚至是15歲以下的應該都不適合看。

與其擔憂6歲以下的小孩聽見甘哩金爽、搞你娘...之類的粗鄙對話,

怎麼不更擔憂7~12歲的小學生會有樣學樣到學校裡去嘻笑亂開這樣的玩笑呢?

 

P.S.

特別提出這部分,是在戲院看到有一家四口,因為其中一個小孩不滿6歲被擋,

戲院是說規定就是規定,

可這部戲標榜『闔家觀賞』卻沒有明顯標示6歲以下不適合觀賞,

那到底是要闔家怎麼觀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囍臨門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