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說出我愛你-龍龍  

 

自由之後,我很難再沉迷某部電視劇了咧... (其實也很難說,記得之前光陰的故事跟幸福最晴天完結篇之後,我好像也這麼說過XD)

尤其近期的偶像劇可真是百家爭鳴~ 諸如什麼:

。你照亮我星球---題材真的不錯,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小綜,他的惡吻被喻為經典,但我會因為他的吊眼,始終進入不了鄭版直樹的世界...(我真的很挑嘴)

。A咖的路---更沒辦法了,我認真看了好幾集,畫質真的好優喔,可是...夏于喬的林維真...演技怎麼看都很刻意。我其實很喜歡吳慷仁,but...我厭倦了誰為誰犧牲之後故意裝冷淡或說假話的情節了...(聳肩) 編出來的對白如果連觀眾都騙不了,還想騙誰呢?(騙女主角阿)(那就是這群角色的智商有夠笨)

。愛上兩個我---完~全~沒~辦~法~~我連古裝片黑衣人蒙個臉就以為沒人認得出來的情節都沒辦法忍受,戴個眼鏡穿個彩衣你就要我相信炎亞綸不是大鹿路天行?對不起我真的做不到。

。威廉王子---沒看,因為我一直翻不到耶~~(雖然臺劇版很多網友都說坤達演得不錯,可是它跟愛上兩個我同樣有我踩不下去的地雷,So...)

。喜歡。一個人---太傷心了,畢竟它是自由的接檔,近來每周五晚上十點我都以淚洗面,沒辦法接受自由已經結束的事實,當然更沒辦法冷靜觀賞這部接檔片...

 

-----以上廢話太多!以下才是正文^^"-----

 

然後,我在某一個禮拜天晚上,到處亂轉台時,忽然轉到『勇敢說出我愛你』

我...應該不是賀軍翔的粉絲啦,雖然我曾經非常喜歡看他跟張鈞甯共同演出的『幸福最晴天』,並且還因為那齣戲,接連看了他演出的『美樂加油』,(兩個男主都異常帥氣喔,積極主動不囉嗦,堪稱極品!)但我自始至終都不覺得自己是賀小美的粉,甚至還對他不去當兵一事相當介懷...(是說關我屁事?!) 而且阿而且...說實在的賀軍翔在這部戲裡的...真...的...變...好......阿阿阿阿阿阿(掩面奔逃)

把話跳回來,(剛剛是跳去哪)

轉台轉到『勇敢說出我愛你』會停下來,完全是因為,係哩個moment,畫面剛好播到我愛的龍龍(李沛旭),跟沈杏仁(柯佳嬿)宛若『小資』時代角色地吵鬧鬥嘴,太吸引人了啊^^ 哈

『勇敢說出我愛你』-龍龍  

龍龍:阿拉搜~ (韓文再現,笑翻我了XD 可惜只客串一集阿...)

 

對柯佳嬿我其實也沒特別感覺,

喜歡『小資女孩向前衝』完全是衝著邱澤跟李沛旭撐起來的,

是以在『勇敢』裡看到似曾相識的情景,忍不住駐足多觀賞了幾分鐘...結果就那幾分鐘令我對這部戲的好感提升了不少。(果然,一部戲要能抓住挑食觀眾的胃口,真的...是很靠機緣...XD)

我是不清楚台日韓合拍的戲,差別在哪裡。(資金嗎?)

但是這部『勇敢』,即便女主角陳怡君目前為止我還看不太出來她跟沈杏仁有什麼不同(柯佳嬿妳被定型了齁),不過直到前三集為止,整體劇情的鋪陳節奏還算合理明快,(我真的很care合不合理這回事耶:P) 然後今天看了第四集Live,個人非常喜歡它台詞跟劇情的銜接,真的很逗趣,而且流暢、自然,蠻常令我噗哧一笑:)

 

這個故事大綱就是...(吼,來了來了,課堂上學的,讓我們還原一下故事大綱XD)

陳怡君(柯佳嬿飾)是一個鄉下北上打拚的奔三輕熟女,原本一直過著一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一般般生活,即將30歲才面臨存款0、工作0、愛情0的「三零人生」,並驚覺自己除了年紀贏人幾歲,還有名字是菜市場名第一名外,其他什麼都輸人。

冤家路窄,一連串的意外,讓她先撞上了Pizza店老闆兼單親老爸石沛然(賀軍翔飾),之後竟然變成Pizza店的加盟主,兩人也在共同發展事業的過程中,產生了難以開口的情愫…

 

↑ 上面那是官網寫的,感覺很小言,但主體架構差不多就這樣,我簡單補充如下:

 

陳怡君的男朋友王威仁,是個渣。(趙杰飾演,說實話,扮相還蠻帥的。) 為了業績,不停偷吃老女人,跟富家小姐。對女朋友呼來喚去、打手機永遠都找不到人,難得大發慈悲接聽,永遠都在加班><

戲一開始就飛來一個意外(戲劇必要的衝突元素),陳怡君跟石沛然此後一路歡喜冤家,二人一定要從一見面就吵,到最後互相幫忙彼此度過人生的難關、情關跟人生觀!

but這邊有個小伏筆,因為石沛然的老婆目前一直沒有被交代她去了哪,不知道後頭男女主角開始有fu之後,前妻會不會化身為程咬金再殺出來?(比如生個重病或"當初我是有苦衷的"...) 

至於女兒石果果,就是一個催化劑啦。(目前看這小女生演起來還蠻討喜的,『媽咪的男朋友』裡頭那個小童星一唸台詞,我臉上的三條線已經滿到三條線上面還有三百條線...)

而扣緊劇名的勇敢/說我愛你,這些點到底會被彰顯在哪?坦白說現在我還看不太出來....(會不會只是隨便取的?也許大家也不必太認真XD)

 

聽說『勇敢』只有九集。如果是真的,這發展的進度不明快點也不行吧^^

9/13更正補充:不只九集,而且後面加了心機前妻詐欺戲,姐弟倆都瘋狂到讓人頗追不下去><

總之,雖然還沒能讓我瘋到追Live,但劇情架構跟台詞的簡潔逗趣,是為我個人所喜歡且能接受的,之後如有其他心得感想,會再一一補充上來。

by the way,這部戲裡的其他綠葉型角色,有些我都覺得還不錯,比如說飾演舅舅的李宸翔、飾演陳怡君好朋友的金金勇(阿龐)跟王曉薇(洪詩),他們在戲裡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有加分效用。

偶像劇稍微用點心來鋪排,還是可以很吸引人的嘛......(好吧,我入坑了^^)

 

 勇敢說出我愛你-劇照  

陳怡君:你女兒不加你FB,關我什麼事?

石沛然:一個連菜都不會挑的人,我很難相信妳選對象的眼光...XD

 

 

【~老奶奶的裹腳布之補充再補充~】

片尾曲是selina唱的「迷路」,結果,我看著那歌詞,竟然情不自禁想到川恩耶...XD

(我果然已經中毒到無藥可救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QZ5Vs3wZU

 

重新定義幸福的滋味
應該要有點甜 有尊重和體貼
有為我不顧一切的 絕對

有些事情不需要 念念不忘的糾結
即使這世界 每個人都有過心碎
然而未來的可能 卻不要因此而拒絕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