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像一台車齡不到五年、開不到3萬公里的小車子,它能經歷幾個輪胎嗎?
......9個!

胎.jpg 

土爹一忍特買爹...( today isn't my day...)
就感冒發燒身體不舒服還要硬撐著去開會...(撐什麼阿?公司會發給我開會好寶寶勳章嗎?)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想去看個醫生,車子還給我出事......(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就因為看過幾次,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開開開開到一半,
蹦~~框!!!! 地一大聲響,
輪胎爆了,輪胎上的鋼圈盤像血滴子一樣,咻咻咻地在車道上亂滾亂竄,
跟在後頭的車子,一個閃避不及讓鋼盤砸個正著,不被砸死也嚇掉半條命了><"

而爆胎的車主,因龍頭無法掌控,整台車也會像個不受控制的殺人武器
隨時讓後面來車撞得劈哩啪啦......

So...我個人對於車子的四個輪胎,總是非常、非常的看重, (其實是害怕)
我很怕爆胎,
更怕爆了之後,除了我的車子會不受控制地翻下田裡,
我輪胎上的鋼圈,也會致人於死地... (我不殺路人,路人卻因我爆胎而死...)

然而,
我越怕的事,我就越是能這麼無厘頭的碰上@@"

今天開車回家,本來一路都還蠻順的。重點是我還順道去加了個油呢,
星期五的下班夜晚(七點多),羅斯福路一整條也說不上有怎麼塞...

說不上是從哪一段路開始,我聽到了摳囉摳囉聲,
間歇性的,大概輪胎每轉個幾轉,每三四公尺,就會摳囉一次,

我納悶:是因為,之前下雨,所以羅斯福路的坑坑洞洞變多了嗎?

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而且拼命想著,是不是我後車箱放了什麼,
導致經過坑坑洞洞路面時就會發出摳囉摳囉聲...

漸漸地,摳囉摳囉的聲響密集了起來了........剛剛是每三四公尺摳一次,
現在覺得好像輪胎每轉一圈就摳囉一次,
....就在這時,我竟然開始去盯羅斯福路的路面......

『路很平耶!根本沒洞阿啊!』

我非常地疑惑,羅斯福路二段那一整條路面,一眼望去柏油都像是新鋪的....
這時候,我終於有感覺了....我感覺是我的輪胎可能出了啥狀況,
所以我慢慢的從內車道(我習慣開內車道),滑到外車道,再慢慢滑到古亭站旁邊的紅線區...

好了....右後方的輪胎磨到都見骨了...(難怪都可以感受那不停的摳囉摳囉~)

重點是....後面的兩個輪胎....都是我今年五月份...才去COSTCO新換的阿啊阿啊阿....

當長相有點像麥當勞廣告中那79元先生的可愛修車員終於把我的輪胎拆下來之後,
才看到,原來有一根看起來很尖很硬的鋼釘,成90度角的插在我的輪胎上,
輪胎皮都扁到貼著鋼圈了,79元先生想先試補個氣都不行!

(你戳痛的不是那才換不到三個月的普利司通輪胎,而是我肉做的心!!!)


事件的結局是:79元先生先幫我把備胎換上,(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車裡有備胎呢^^呵呵呵呵)
然後我跟著他一起回到了它在建國南路上的輪胎廠,
我一口氣換了....三個輪胎!

(你們一定會想:夭壽咧!爆就爆一個,妳一次換那麼多個,妳瘋啦?)

沒辦法,因為我太害怕了,我沒辦法忍受,
我心愛的小藍逋,後腳是兩個新輪胎,但它的前手卻還是04年的舊輪胎...
(雖然我開的里程數真的很少...)

就這樣,
摒除了這台車一出生就跟隨在旁的四個原廠輪胎,
今年五月,我買了兩個,七月,我又買了三個........ (錢在燒)

所以一生能有幾次選擇之一車能有幾個輪胎?

我今年的答案是,9個。 (希望不會再多了@@")


感謝親愛的傻咪阿姐,在我最危急的時候,迅速幫我找到了最近的輪胎廠來救我!!!
今天才學到:輪胎爆了或漏氣了,如果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可以不用先找拖車來^^
          因為一拖就是3000大洋會先飛出去~ 還換不到輪胎唷^^
          不然就是要看自己的發卡中心是否有免費道路救援服務~
以後車上一定要記得放信得過的修車廠電話,信用卡上的免費道路救援一定要趕快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