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恢復了對滴濾咖啡 (Filter drip) 的熱愛^^






以前曾有過一段很迷咖啡的時光,
不管是沖也好、品味也好,
傻咪當年甚至還送了我一套虹吸式咖啡壺跟手動咖啡豆研磨機做生日禮物哩!

( 只不過虹吸式的咖啡,我怎麼煮怎麼酸......)


後來取其方便,我玩起了滴濾式咖啡,
只要有濾杯、濾紙就好,
比賽風壺容易控制酸度跟口感,需要清洗的器具又不多,
真是太適合我們這種半路出家的半調子了!






我在辦公室準備了一套比較簡單的道具,
但每次到茶水間沖泡的時候,總被來往路過的同事們大驚小怪,直呼我泡咖啡的陣仗有夠龐大...

(他們是沒看過張雪兜跟黃婉西這二組咖啡公主八號店的咖啡陣仗吧...)
(天知道,我還沒把我的磨豆機和手打奶泡機給搬出來哩...)


看完這篇,有些人可能會說,
幹嘛那麼麻煩,去外面買一杯現煮咖啡,或者,隨便沖杯三合一咖啡不就好了,
幹嘛那麼多事?自己累自己?

不過自己泡比較好玩。
我是說真的。
像我那麼排斥咖啡加牛奶的人,現在都覺得打奶泡是件很好玩的事了,
接下來,如果網路上也找得到相關資訊的話,
我想我會去學怎麼拉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