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夜怪談,不是電視機會爬出貞子的七夜怪談,
而是由同住一棟樓的鄰居們七個週末夜晚所講述並發生的神秘怪事...



閑來沒事,就想買兩本書回家瞧瞧。而且老媽也愛看書,我本來是想買點排行榜上有名的暢銷書款回去,給她當睡前讀物、邊吹冷氣邊享受的。就不知道怎麼鬼迷了心竅,在中山捷運站的書攤逛到了這本書。好吧,我承認,平面出版品封面上的文案真的是有它舉足輕重的特殊功用跟效應,對我這個愛看鬼片、愛聽鬼故事,又愛看鬼漫畫的人來說(但可不愛見鬼嗚嗚,阿飄阿飄不要來:P),它封面上的詭祕簡介真是太吸引我了......

<簡介>

7個年輕人,同住一層樓,平常都喜歡刺激冒險,愛看恐怖片,也愛講恐怖故事。某個周末起,怪談社開始了第一個故事……第二個週末,第一個講完故事的人神秘喪生。不安和恐怖開始蔓延,怪談社卻依舊進行著夜談,但每個周末都會有人因故缺席。第7個週末,只剩下一個人,但這時才發現,原來他們這個樓層雖然有7個房間,但一直只住著6個人,還有1個人,究竟是誰?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在不知道哪一個BBS論壇裡,讀過一篇很精采很令人回味無窮的驚悚連載文:【抽鬼牌】,那一整個敘述,我超愛的,而它的故事架構,就跟【七夜怪談】封面上所描述最終的那種恐怖狀況是很類似的,就是:原來明明只有6個人,偏偏多了一個不請自來的"朋友",然後大家還都不知道那多出來的一個,到底是誰?

我想全天下看完這本書的人都跟我一樣,都很想知道這所謂的 還有1個人,究竟是誰?按照往例,我都會忍不住先翻到最後,弄個真相大白,再回頭來看前面的鋪陳。不過這次我都乖乖地忍住了,240頁...我每個字都很用心很專住地掃過,看了後面,還翻回來看前面,為的就是前後連貫,求一個明白。但很可惡的是,故事竟然結束在一個沒有答案的疑問句裡!?這就像煮稀飯忘了放水,煮玉米湯卻不放玉米一樣地毫無天理、慘無人道!

這本書的封面敘述,100分;
中間一個又一個各自獨立的小故事,可以給它....60~75分....
(其中一篇『未見面的網友』,看完後背脊有一毛的感覺,我願意給它85分^^);
可惜它的結局毀了一切...............跟我的150塊大洋...

 一篇又一篇的短篇故事,應該是出自內地人的手筆。很訝異的是,老媽看完還挺愛的,她看了前二個短篇,就忍不住地翻到最後面偷看大結局了^^ 剛剛還跑來跟我分享,說她讀得津津有味^^"

那好,有人喜歡,那150也不枉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