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它是鬼片ㄝ!我是到了戲院門口才知道的,並且才發現那對執導了『見鬼』跟『鬼域』的彭氏兄弟也有在本片擔任不知道什麼的工作。

真是見鬼了,的確見鬼。

又是枷椰子骨頭的咖拉咖拉聲響,然後是彭氏兄弟『見鬼』系列愛用的慘白身體深遂大眼鏡頭,大白天裡的向日葵花田就有鬼影在那竄來竄去,烏鴉肥大得可怕,看不出是女主角親媽還是繼母的人就連舖個床都能舖出一雙陰森森的鬼腿...

是有很多鬼,可看的時候一丁點恐怖的感覺也沒有,反而還對其中一個長的很像黃仲崑的演員,印象深到每出場必笑。(包括後來他莫名其妙被烏鴉啄昏又發狂覺醒的模樣,大家都以為他被啄死了,卻又翻滾著爬了起來,看到這一段我真想拍手大笑!)

都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沒想到中國人的鬼比洋鬼子的更有鬼味!(日本鬼或韓國鬼也是啦...反正東方鬼無論長相、現身、嚇人手段幾乎大獲全勝!)猶記得初看『見鬼1』時,我確實讓那電梯裡的凌空老伯,還有公寓樓梯間那哭泣找考卷的小學生給嚇出了不少雞皮疙瘩,因為那些都是很真實的場景,並很可能會是每個人切身的經歷;『見鬼2』的一切毀在計程車上那個辮子長在前臉上的姑娘,我從那一幕開始就認定這是一齣大喜劇,以至片中懷了孕的舒淇見鬼有多驚慌多失措,我都再感受不到那些驚悚的氣勢。

『鬼域』還沒見識,倒是先看了這部跟外國人合作的『The Messengers』,說老實話,中文片名鬼使神差直覺讓我以為它是一部什麼警匪動作片,並且總不自覺地以為應該是部由李奧納多或布蘭登費雪之流挑樑演出的好萊塢鉅片:P 其實我看鬼片從來不需要有多高竿的劇情啦,可是起碼你要讓觀眾知道,這些東東它為什麼存在,而且它爲什麼攻擊主角?爲什麼那個關鍵的黃仲崑會在一個非常不關鍵的時刻突然覺醒?那它覺醒之前是被怎樣了?鬼打頭?鬼咬記憶?鬼打牆?鬼種……


沒看『回魂』的,可能會稍稍地覺得這邊的鬼報仇還蠻像那麼一回事的。
看過『回魂』卻不嫌回魂難看的,可能會覺得,阿這邊的鬼是在幹嘛?被鬼遮眼了嗎?
看過『回魂』並且跟我一樣覺得回魂難看的,這部片可能會是0分中的0分。

好,不信邪嗎?就知道你不信邪!那去買張票來看吧,看會不會跟我一樣從字幕一打上來就默默在嘴邊喊:x的!鬼屎了,神差在哪?真是見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