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置入1.jpg

 

是時候放下偶像劇「十個主角七個傻八個呆還有一個天天摔」的經典守則了XD

如果你正浮浮沉沉,不知道看哪部台劇好,又是逢師娘必追、遇蕭政勳醫師必看的死忠台劇飯,

快快拿出你的觀劇小本本,在《我是顧家男》的播出時間打上幾個顯目的星星符號

跟著進入顧家南跟徐雙雙的愛情大賣場吧!(全家樂先生表示:)

 

完美置入2_全加樂先生.jpg

 

蠻久沒有遇上這麼一齣節奏明快、有笑有推的愛情輕喜劇。

 

故事不一定要從主角們是怎麼相遇愛上那一刻說起,

當然,也就沒有任何人摔跤或洗澡時被看個精光的愛情突然發生,沒有裝模作樣就沒有傷害(誤)

重點,主角們的年齡再也不會只有28歲(但智商只有15)的天才外科醫生、亞洲總裁或王牌大律師,

角色的行為能力除了人設文字上的飄渺形容,終於能擁有符合實際職涯的資歷和年齡。(感動)

 

日出東方唯我不敗.jpg

 

新鮮重點二,女主角的官比男主角還大。但不是一開始滿手Full House,二人是透過競爭過程的!

女主角的家世學歷背景也比男主角優渥許多,傳統偶像劇高能男總裁可以隻手遮天的定律不再。

 

有人認為,徐雙雙強勢高傲的人設本質,脫離不了《敗犬女王》的單無雙。

我倒覺得兩個角色的精明幹練完全不同款。

單無雙的女強人形象是屬於外強中乾、虛張聲勢型的,

看起來好像從不服軟,但只要遇上跟愛情有關的事,小女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媚態是很明顯的。

而徐雙雙,無論是對待工作還是現有伴侶,感覺她自主意識高,內心修練得也比單無雙成熟許多。

私心認為,也許是經過「師娘」錐心壓抑的洗鍊,楊謹華的氣場層次已經脫了好幾層皮,

單無雙的精明幹練比較像不能被戳破的一種表面的張狂,

徐雙雙的霸氣側漏則是渾然天成由裡到外散發出來的自信亮眼。

兩個人的幸(性)福感,很不一樣啊~~~

淋漓暢快.jpg

(徐雙雙表示:妳看看我,亮晶晶!)(導演真的好厲害,具體體現了什麼叫「酣暢淋漓」XDDD)

肉的擂台.jpg

 

知道《我是顧家男》是由北川豐晴掌鏡,開始還有一點小忐忑...(這反應是不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不過看完ep1、2,瞬間覺得這個故事,搭上北川導演的喜感風格,剛剛好。

一個題材不見得特別但樸實親切地一如你我身邊人即將發生或正在發生的生活日常,

適時綴以北川動漫感十足又繽紛熱鬧的趣味特效,角色們張弛有度、點到即止的演技展現,

笑點節奏處理得比過往類似的作品更加高明更到位,(部分可能也跟演員消化劇本的功力有關)

看得實在只有「舒爽」二字。

 

而且這齣戲在各方面串(置)聯(入)「愛情/婚姻」V.S.「賣場」的概念關係,算是蠻成功的。

無論是片頭的賣場舞蹈,角色(食物)的標籤呈現,開場的真愛生鮮市場論,職場環境人員的彼此連結......

很生活,也很容易勾起觀眾對家樂福大賣場有關的點點滴滴(親切感Up Up),

甚至還援引了觀眾們都相當熟悉、另一家賣場的全聯先生形象XD

 

第一集就這麼美.jpg

 

才第一集耶,這群有佛心的說故事的人,就給大家送上如此夢幻甜美、笑出蜜糖的浪漫畫面!

從而俐落帶出令顧家南徐雙雙二人更進一步、關係更深的重要契機(回憶)!

(有點ㄔㄨㄚˋ啊,一開始就下這麼重的甜,後面會不會虐到全家大失血?顧家南你要撐下去!)

 

而且我從來沒想過,黃健瑋身上的標籤,可以下 #萌 這種關鍵字。

喜感肯定有的,畢竟他在《妹妹》的三米,大秀蓮花指又一針見血的愛情「賤」言,

已經讓許多人見識到他拿捏得宜、收放自如的綠葉翩翩。

果然厲害的演員不論身處何地,都能全心幻化成那個故事裡該出現的形象,

顧家南的溫暖善良,和只有在女朋友面前才會顯露出居家撒嬌小男人的一面,(長官的胸膛好溫暖~)

還有熱情加班後臉上那不言而喻的滿足表情......(虧得顧媽媽那頭正在感慨我的兒子好辛苦XDDD)

你完全不會在顧家南身上,看到其他角色的影子。

百變黃健瑋.jpg

完美置入3.jpg

喜歡這個特效展現

而且老實說,這種若隱若現的置入,反而好勾人去網站搜尋實際品項來看。(只是價格真的太貴)

甜蜜生活的互動.jpg

一光到底.jpg

 

超級無敵喜歡家南跟雙雙私下的甜蜜互動。

就是很自然而然的情侶互動模式,不用特別硬說些什麼太言情或說教型的台詞以表達內心的情愛。

那句「你就是我想穿的那件衣服」,除了調情,

同時也表達出,對徐雙雙而言,眼前這個男人跟自己的這段關係是多麼舒服的存在。

(但是衣服本人並沒穿上衣服......XDDD)(黃健瑋這個掉毛巾的鏡頭,也算是為戲犧牲得徹底了哈哈!)

(楊謹華戴眼鏡穿睡衣的居家造型也是敲~口愛der!而且這樣凌亂的家才算是有人味啊,不只是裝潢。)

 

──這就是我想看的粉紅鏡頭──

其實不用多,不用漫天灑糖,真正有感的閃光互動,一個簡單的親暱畫面就能姨母笑進心崁裡。

 

我是你的製造商.jpg

 

雙雙的控制狂虎媽找到葛蕾也是超級對味。那句「我就是你的製造商」感覺好威,好不容人反駁......

看簡介徐雙雙這邊有二個家,媽媽葛蕾跟與座重理久(這是不是女大男小配啊XD),

爸爸是檢場,跟第二個老婆今子嫣還生了一個兒子邱宇辰,

難怪戲的Slogan是:「原來,戀愛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甚或三個家庭的事。」

 

今夜選擇抖嘰.jpg

 

第二集結束,頂級和牛顏博仁(謝佳見)與平民滷肉飯顧家南很戲劇地碰面了。而且情敵住對門。

這個大吟釀級情敵,目前看來跟一般明擺著來當多金暖男砲灰的男二有點類似,

他就是個大仁哥,但卻有著嚴重的「選擇性障礙」,(難怪年少讀書時選擇了蘭陵王造型:P)

感覺他的殺傷力要在顧家南的八年前女友(張景嵐)出場後,才會有加乘作用。

 

蘭陵王來了.jpg

讓人想買.jpg

目前為止都很精彩,有顏質更有演技,優良劇本的加持也讓故事金光閃閃熱鬧非凡的持續進行著,

大推。

 

P.S. 弄得我也好想喝大吟釀。有金箔雪花的,好~可愛呀~~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