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2.jpg

心得冠上這一句潮話實在是有點嘻哈XD

可是,(攤手) 現在觀眾真的跟阿嶽一樣,好嚴格喔,希望跟噗通稍息粉光偶像劇迷不是同一批的,

不然那樣拍那樣演你覺得可以,麻2這樣拍這樣表現你卻覺得不行,看了都要diss那些發言啦!

 

阿嶽GIF.gif

其實《麻醉風暴2》1、2集我覺得可以。(謎之大眾:妳還說!)(怒丟雞蛋)

因為13集的故事鋪陳與6集的敘事節奏不能同日而語,劇情方面,目前還只看得出熊崽父親醫療人球案的初步梗概,其他暫時也不好說什麼,且讓我們一集集追下去。

但平心而論,《麻醉風暴2》無論是在鏡頭取景還是故事鋪墊的速度層次上,個人覺得是頗下了一番心思且誠意可期的。例如第一集遠赴中東模擬跨國醫療小組在當地動輒遇上恐怖組織放炸彈的驚險情形,又如接踵而來的本地捷運爆炸、在無麻醉無消毒無法搭建無菌環境的克難截肢手術...

曾經提過對某個hashtag有強烈印象,說:『場景決定一部劇的格局』。即便一些細節沒辦法做到好萊塢特效那樣的盡善盡美,但整個劇組從上到下、從導演到演員,每個參與其中的人努力想呈現一個有內容、有吸引也有能力與他國電視劇規格齊頭競爭的優秀作品,那些質疑到中東取景耗費成本且與故事銜接有無必要關聯、然後又偵探辦案似地硬要在每個演員進出不同捷運站點、最後遇在一起、消防隊員表現的不合理性大做文章的柯南們,如放不下你對台灣戲劇作品長久以來深沉的成見,不如就,放棄這個你不會從挑錯中挑出喜歡的故事吧^^

還有,李國毅的Rap,我覺得真的是非戰之罪。

基本上,那首『Never give up』的詞已經很難被唸得順暢和諧,我相信不是嘻哈箇中好手,結果都會變數來寶XDDD 當然這邊不是說李國把它唱得像數來寶。(怎樣都比 I wanna be that who's holding your hand 好XD 我不喜歡那首~)

好吧,以上murmur觀眾真的很嚴格(哪招),以下繼續murmur我內心私藏的《麻2》主角初心得^^

(我就是這點不討喜,所以現在沒人敢約我去看首映惹)(對,我不是張震嶽,但我也很嚴格XD)

 

既然提到Rap,那就先從我們最愛的李國毅開始講起好了。

天才外科醫師,粉絲破萬的Rapper。嘖嘖,怎麼看,怎麼都覺得不意外。

個人一開始有點小不開心,因為《麻醉風暴》的光芒本由蕭政勳跟葉建德獨樹一格的角色魅力與無可比擬的演技爆發建立起,自從李國毅加入演出陣容後,竊以為導演對他特別疼愛,整個宣傳鋒頭都放在帥哥身上,黃健瑋跟吳慷仁會不會跟《爆2》的巫建和一樣,在第二季中變成烘托月亮的星星。(是不是我想多惹)

 

不會太帥嗎熊崽1.jpg

 

但第1、2集看下來,又覺得熊崽這個角色,真是選對人了!李國毅終於挑了一個非常適合挑戰的戲路劇本,不再只是單純耍帥賣萌獻吻就能得到觀眾義無反顧的認可──熊森這個天才外科醫師,真的是技術高超、剛愎自負又、跩、得、二、五、八、萬、讓、人、受、不、了!

 

不會太帥嗎熊崽2.jpg

 

他高傲,但是他宅心仁厚(我要救很多人),他不謙虛,也沒受萬人敬仰(但有萬千粉絲),他可以把教授指導學生的醫術,運用得出神入化,可以開出堪稱血光藝術的超級手術,他究竟是醫龍的化身,還是地獄來的浪漫金師傅,沒有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每一個人都給他一個稱號,熊、崽!

 

不會太帥嗎熊崽3_眾人眼中的他.jpg

 

跟天才的刀,感覺應該是很幸運並且開心的。因為熊森熱切醫病救人的心不容懷疑,醫療技術也不容小覷。唯獨他在團隊裡的配合度及協調性,低到讓人頭皮發麻甚至咬牙切齒!

 

「請大家配合一下好嗎?」(配合我)

「你要我十分鐘之內完成都沒問題!」(我不可能拖到你)

「妳OOOO開得太低了......妳根本就不知道我要看哪裡嘛!」(妳怎麼還不清楚怎麼配合我)

「來!手術檯頭高腳低!」(轉向讓我方便做事)

「有問題嗎?被扣的錢算我的。」(我不care,你怎麼那麼care)

 

我我我,向來都以自己為中心點的熊森,眼睛裡大概從來沒有別人,也不覺得自己需要配合別人。

 

不會太帥嗎熊崽4_被盯了.jpg

 

殊不知,有一隻眼睛早默默將一切看在眼裡...(哼哼,我上一季能者多勞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哪!)

臨時籌建的跨科別創傷小組,自信破表的外科明日之星熊森竟然只在備取名單中,無法進一步達成當初爸爸成為醫療人球後、從此發憤圖強的森七七夢想......(李國毅表情真多,而且個個都很絕很搭!)

 

不會太帥嗎熊崽5_被考慮.jpg

不會太帥嗎熊崽6_當醫生的初心.JPG

但老實說 ↑↑↑ 這段台詞,個人覺得有點超現實XD

通常家中有人發生醫療糾紛,會撂下『你給我等著』這類的話語,跟著脫口而出的應該都是『我TMD一定找人告死你』,至於『我一定會成為比你更強的醫生』這台詞實在有點太抓馬,而且一個很強的名醫怎麼做才能讓一間醫院活不下去,這是我想不通透的XDDD (<---好,我阿嶽一了)

以上,熊森雖然很屁、不討喜,但這不是說我覺得李國毅很屁、想看他吃鱉受挫所以才很適合這個角色。是李國毅難得能不受限於高富帥男主的形塑一昧帥氣到底、如實將一個自負屁孩演繹出不同層次的深刻與生動(不是何皓一那種),不用再做些「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的夢幻之舉,真心替他感到高興。

另、衷心期盼《麻2》後面的熊崽有更突破性的發(崩)揮(潰),李國毅從此穩穩抱牢#臉蛋演技兼具 #不是只有眼神會演戲 #渾身上下每一顆雞皮疙瘩都很會演 的真正實力派標籤。(但我內心更期待哪天他能把偶像包袱拋得更開,胖到2028那樣,86公斤趴在地上做伏地挺身。)(這包袱也拋太遠,大概已經拋到加勒比海了吧?) 

 

嘰哩瓜拉一串串,我對李國果然是真愛。接下來來講蕭醫師!第二季中的柯南!(到哪都有事件發生)

首先來一張霸氣外露『獨眼木乃伊也可以完美跟刀』的超拉風造型。一個抵十個!

(不知為何,這造型讓我猛然想起《西出玉門》裡的『眼冢』。)

 

戰地俠醫蕭醫師7_好拉風的造型.JPG

 

任性的自以為,《麻醉風暴1》已經講了一輪麻醉科的重要以及人手不足,《麻醉風暴2》的軸心或多或少會有名不符實的疑慮。不過,只要蕭政勳還在,只要還能看到聽到黃健瑋幾近內建的醫生演技,這些暫不需要掛心的小重點,我通通可以忽略不管。(糖糖幫我記下來)

第二季中的蕭政勳儼然沾上名偵探柯南的宿命──到那兒都有驚爆摩天樓的狀況發生!

也是,醫療劇你不想盡辦法弄出血光之災,教這些醫龍金師傅們怎麼好好發揮啊?總之,開場沒多久,口條俐落又穩健的蕭醫師就在約旦碰上恐怖炸彈客了。敬佩的Basem醫師在關鍵救人時刻死了,蕭政勳自己也受爆炸威力波及,滿頭血傷。自此勇奪戰地俠醫美譽...(誤)

 

戰地俠醫蕭醫師1.JPG

 

也許從這趟戰地醫療經驗中學習到怎樣更從容的面對生死瞬間,也許,對醫者仁心的底線、價值與責任感產生了更堅定(或者更不確定)的選擇。後頭的劇情發展還沒有頭緒,只知道蕭政勳才剛踏上台灣土地,爆炸事件如影隨形。

 

戰地俠醫蕭醫師2.JPG

 

但這也是為了之後劇情、與不知天高地厚熊崽子發生碰撞的最佳契機。

兩人從一見面刺激到爆表的截肢決議、到手術台上的掌控/Cover,空氣中無形的火花一直劈哩啪啦;

聽說兩人的關係類似(會互嗆的)師徒?真是非常期待~

 

戰地俠醫蕭醫師3.jpg

戰地俠醫蕭醫師4.jpg

 

第一季中戀愛談得好好的情侶檔,為何分手?理由大概是這一季才會浮出水面的一條線。

但楊惟瑜如此年輕貌美似乎又沒啥身經百戰的經歷背景,(之前不是心理諮商師的醫生嗎?) 突然就擔當了康聯醫院的副院長,可能是我醫學常識淺薄吧,對我來說總覺得這是偶像劇世界才有的設定。

 

戰地俠醫蕭醫師5_相遇.JPG

 

不過《麻1》時楊惟瑜與蕭醫師的感情線就不是我關注的重點,他們怎麼分手的,我不是很意外。(之前諮商著諮商著忽然就愛上了我比較意外XD) 反倒下面這一個同框畫面更有感覺,彷彿《目擊者2》Maggie與升官發達後不可同日而語的小齊既視感再現XDDD (莊凱勛真的好適合這種角色喔) 

 

卡司2_目擊者2.jpg

 

厲害亮眼的角色不只莊凱勛,第1、2集陸續登場的卡司,真是強大精彩到讓人目不暇給:(而且公視廣告又短,完全不給觀眾尿尿機會)

 

卡司1.jpg

 

藍正龍(一出場就氣場強大),許時豪(留小鬍子挺帥)、梁正群、施名帥(看到王剛就開心)、陽靚(如朕姊姊罵弟弟是瘋子)、劉品言(超美的公關)、黃鐙輝(預言熊崽遲早會出事的先知XD)、朱陸豪、李璇、隆宸翰、林志儒...應該還有很多很多沒列出來...

 

但這裡面思念最猛也最吊胃口、等級999的超級醫龍同時是《麻1》中的關鍵靈魂──2028+院長,卻活脫脫硬生生給我放在倒數60秒時才出現!

 

期待的2028_2.jpg

期待的2028_1.jpg

 

無所謂,反正下禮拜就能看到他了^^ (誰還記得513跟大隊長一起被關到監獄的編號碼是???)

一直覺得吳慷仁在《麻1》的演技從完全的外放到隱性的外放(也就是有點扭曲瘋狂型的內斂),每種言行語態,每場眼神流轉,都是轉折都是經典,(當然編劇有很大功勞)才能跟角色內化到極致的對手蕭醫師尬出那樣爆炸精彩的戲劇火花。現在就連一個壯碩略顯厚實、趴在地上做伏地挺身的背影畫面都惹起一片尖叫了,實在非常非常期待《麻2》裡的葉建德、被牢獄刑責褪去曾有過的飛揚凌厲,還會展現何種風華?

 

至於另一位女主角孟耿如的Zoe,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還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有可能她演技真的突飛猛進,Zoe的每個表情每個舉措都讓我不順眼,(是角色不省心,不是對演員本人有意見),而且她前面現場跟拍看似狗仔的行為沿伸對照後頭被同事拿取Source剪了卡X諾狂新聞影片上傳、對總編說出「採訪、查證、報導完整的人物故事,這才是我們記者應該做的事」,我覺得這個人物的性格思想跟言行舉止暫時還有點對不齊。

畫面我先截,給糖糖再記一下吧XDDD

 

Zoe1_這記者不會太跩嗎.JPG

Zoe2_拍完了嗎.jpg

Zoe3_兼具娛樂性與社會責任.jpg

Zoe4_我可是放下重傷來幫學妹包紮.JPG

Zoe6_幹譙熊.jpg

Zoe7_兼具娛樂性與社會責任.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醉風暴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