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燒燙燙的上了一齣新日十,噗通噗通跳下水.....《噗通噗通我愛你》。

嗯嗯,燈光很明亮,鏡頭極優雅,敘事算流暢,主角頗登對,

陳奕被一堆鄉民說這齣戲才開始覺得他的帥,其實我早在《七個朋友》時就誇過他囉,不信導播請Cue

好der,魏蔓這次的造型也美美der,蓬鬆微卷丸子頭深得我心。真正堪稱男帥女美好CP。

噗通噗通我愛你.jpg

 

以上微好評,收工。

 

緊接著,老身沉睡已久的吐槽魂,恰如那顆電擊後的心臟,由寂靜水平線一躍噗通噗通,滋滋勃發。

總覺得這齣戲除了老梗齊發,有太多鋪陳實在給我太多故事的重疊感,

像是《聽見幸福》的換心梗,《還珠格格》的真假千金身分梗,

然後又搭了個甜點魔術師跟失憶牧場女的職業設定,

熟悉的場景對話裡,重複上演絕對不難猜的後續發展,

怎麼看,都像大雜燴拼盤。(《食神》裡的那條錦繡雙味魚你還記得嗎?)(天哪我管不住我的嘴)

 

*溫馨提醒

 

以下觀劇心得極盡主觀,你可以笑我要看嘴巴又壞,

如不能接受我這麼先入為主的觀賞心得 / 吐槽,那就生人勿近、皆大歡喜吧。

我不會評論劇組人員拍片工作認不認真,我笑看的是設定本身與要求至上結果卻點點點的劇本。

 

噗通噗通01_地獄廚房.JPG

 

我認真覺得,三立其實從來沒有放棄過拍一齣類似地獄廚房的戲劇節目這個念頭,

大概台灣人真的喜歡吃,也來者不拒美食節目,

不只三立,TVBS、東森,現在甚至就連植劇場也在挑戰五味八珍的鏡頭,

砸大錢、花心思,就是要在消夜時段,用視覺饗宴逼死一堆貪吃的觀眾!

 

憑心而論,每個嘗試拍攝料理的導演,確實都有拍出食材烹飪的精華還有視覺震撼的美味感,

敗就敗在編劇基本廚藝的設定,不管是《唯一繼承者》的文家二少,《如朕親臨》的甜點師李如龍,

還是《料理高校生》裡的橄欖餐桌,《極品絕配》裡的 La Mure 餐廳,

總覺得米其林跟法國藍帶被這樣一搞,怎樣都有點進去不難、修業不難、成名也不難的不當想像。

(看看高丙丙,想想衛芬青。)

 

既然這麼喜歡拍料理男神、拍甜點大師、拍廚藝學校,

為何我們的編劇不好好去田調考察一般餐廳的出菜流程還有製作甜點所需的烘焙時間哩?

散盡誇張與荒謬,硬湊一個一看就很假的料理界

再設定一堆經不起推敲的情節,用以掩蓋劇本人物的不實在。

為什麼現在的劇本這麼好過關呢?WHY?


一個甜點魔術師,承接了集團千金生日宴上的甜點秀,卻帶上四個沒有上過場的雜魚,一起表演?

為什麼邢少天的嚴肅專業,之後看起來好笑話呢?WHY?

 

噗通噗通02_甜點界的一番革新.jpg

 

旅法回國的甜點魔術師邢少天。

跟 Bruce Lee 一樣,一回國就有人召開記者會,等著看他的Magic甜點表演!

(各位觀眾,我手一搓,是要變出四張ACE了嗎XD)

 

然後女主還沒交代清楚為什麼在國外住得好端端、突然跨海尋父?

為什麼男朋友住在台灣,還帶著狗?為什麼之前還在台灣的時候不去大樹下挖爸爸媽媽的情書?

然後她就失憶了!(然後她男朋友的心臟就被挖了)

噗通噗通04_失憶專業戶.JPG

失憶的部分,不數不知道,一數嚇一跳,

魏蔓連著在三立幾部都失憶,(回愛、飛魚+噗通) 儼然新一代失憶教主!

只是我有點難想像,一個失憶的女生,神經得要如何大條,情感得要如何淡薄,

才會100%相信身邊親人只剩一下一條吉米,其他只是信奉「佳恩」說。

 

說到「佳恩」這名字,也是讓我看戲一直不能適應融入的一大重點。(這絕對是個人問題XD)

 

噗通噗通04_.我是佳恩JPG.JPG

 

妳們都是佳恩,那樓下是誰?XDDDDDD

 

噗通噗通04_.我是嘉恩.JPG

 

我的追劇人生裡,大概台劇就只有一個嘉恩了,林嘉恩。

其他的佳恩都假的,耳朵業障重。

4a46b55d020017f8.gif

《噗通噗通》有一個讓我覺得很神奇的地方是,竟然有好幾個鏡頭莫名給我好幾部戲的既視感

 

噗通噗通03_繼承者.jpg

 

沒看過《唯一繼承者》的人,可能只會覺得扯到女生頭髮賞她個馬卡龍以茲道歉是很白目的舉動,

但看過文二少跟葉筱荷在機場糾纏的捧由,就會覺得人生意外何其多,何苦偏偏勾頭髮。

 

噗通噗通02_甜點大師所見略同.JPG

 

然後甜點大師所見略同,既然旅法跟旅日回台都會備受歡迎,(開一堆記者會)

邢少天跟 Bruce 會選中同一家店來開餐廳也是很合理的。(詳見《如朕親臨》高丙丙為老師開的店:P)

 

噗通噗通06_說到牧場.JPG

 

至於《浮士德的微笑》裡大毛小毛一起經營過的牧場,這邊成了邢少天與失憶恩久別重逢的新據點;

(我都不知道失憶可以去牧場打工,這時再問身分證什麼的是不是顯得我特小心眼?)

(反正換心臟這麼大的事都可以不排隊了啊,區區一個沒有身分的黑市打工又算什麼?)

 

噗通噗通07_鬼怪新娘.jpg

 

喬佳恩隨手撩撥頭髮,就把少天看得心癢癢的,彷彿也成了彼此相認的一個動作,

我很好奇編劇設計這樣的舉措,靈感源自於哪?

 

女主角的脖子上是有鬼怪新娘的印記嗎?

或許只是因為魏蔓脖子特別特別的迷人,才會讓陳奕一看白頸就誤終生?

第一次在機場看到是驚呆了,(怎麼會有這麼優雅細緻的脖子?)

第二次則是動完心臟大刀休息一年後,在牧場偶然一瞥的亮皙美脖,讓他篤定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

(你知道會莫名盯著脖子看的,有一類是吸血鬼嗎?)

 

但緊接著失了憶的女主角盯著男主胸部目光不放的那個態勢,哀家立馬就洞悉了,

啊~~~

邢少天身上大概也插著傳說中的一把刀吧!!!!! (大誤)

噗通噗通08_你看到了什麼1.jpg

噗通噗通08_你看到了什麼2.jpg

(請把上段文字畫面歸於虛無)

(誰叫這思念太巨大,透過心臟都能發送常人看不到的噗通吸引!)

 

數落歸數落,

三立拍戲畢竟還是有它專業的地方在,(微好評浮出水面again!)

像是車禍跟火災,它們的鏡頭就比許多製作團隊拍得熟稔、逼真,兼用心。

根本就是車禍專業戶,跟專業火燒厝,

 

噗通噗通05_車禍專業戶.JPG

 

從噴射碎玻璃慢動作入眼,到車身360度翻滾旋轉,現在的功力已經進展到倒掛金鉤!

 

噗通噗通09_火有點大.JPG

 

火災的部分,燒得激烈,消防隊看到都會嚇一跳:這火勢會不會也太大?(女主角也太地獄倒楣鬼)

 

但即使是在這樣緊張壓迫的氣氛下,

編劇還是可以創造一些無厘頭對話,讓人欲哭無淚翻白眼,拳頭都握緊了! ↓↓↓↓↓↓ 

 

噗通噗通10_綁2個辮子的不一定是笨蛋.jpg

(請勿製造綁雙丸的甘草女孩都是笨蛋的印象好嘛)

 

然後我一定要來紀錄一下,偶像劇中最容易讓我白眼翻成世界杯的通病鋪陳,就是:

「主角都很認真在工作哦」

白菇1白眼.gif

 

這難道不需要 加註警語 嗎?這根本是詐欺耶!實際內容與包裝不符....

 

噗通噗通12_你們是來工作的嗎0.JPG

(工作前)

邢少天:我們是去工作不是去玩的。(義正嚴詞,大言不慚)

 

(工作當天)

↓↓↓↓↓↓ 看看你們這是在幹什麼? ↓↓↓↓↓↓

噗通噗通12_你們是來工作的嗎1.JPG

 

然後料理劇裡作出一道甜點的時間幾乎就跟你去逛完龍宮一趟的人生一樣,

看似需要漫長的時間淬鍊,其實,人間才要千年,天上只要七天。

 

通常,在人間,一個人的60分鐘可以做多少事呢?

我知道高丙丙可以來回宴會現場→草莓園幫 Bruce採摘新鮮草莓、讓Bruce現場做完糕點。

這邊的魏蔓更厲害喔,

她不是單趟來回牧場→邢少天的甜點店,她是來來回回,拿蛋、擠牛奶、各種不明備料,

大家缺的食材都可以等她回牧場一趟、回來再處理,

邢波鼠給的製作時間,路程不算,沒有烘焙時間只有花媽的Do Re Mi So~

 

噗通噗通11_1個小時的來來回回.JPG

 

這部戲的主軸之一,是邢少天的醫生未經修凱身邊最親近人的同意,擅自換取了修凱的心臟。

跟這部戲ep1的種種呈現一樣,雖然概念可能也是不用特別經過誰誰同意,

但,觀感就是一部集合多部偶像劇心臟的拼盤故事吧。

《食神》裡的那條錦繡雙味魚你還記得嗎?蘇眉頭、星斑背,三刀腩,鱺魚身,英哥尾,來重新拼成一條魚,還要一邊蒸一邊炸,每一種魚還有兩種吃味,一共有十種不同的味道。

 

噗通噗通13_真讓我大開眼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