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歷經一陣子的靈感便祕,

令我湧起一股衝動、重回部落格裡按下「發表文章」的一篇murmur,

竟然會是前MP魔幻力量的,嘎嘎。(???黑人問號)

嘎嘎.jpg

《富錦街》要上了,七月四號。

0628開記者會,這二天一堆報章媒體都挺給力,新聞宣傳盡出。

但我納悶就是納悶那些標題。

 

你好好的報人家的戲不行嗎?

就算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你還是可以去問問平台相關宣傳,去找有水準一點的故事點啊!

偏偏從宣布開拍記者會上,嘎嘎的重點就劃在「妹」上面,

從開拍,到宣布播映,0628記者會隔天,多數的新聞標題還是長這樣↓↓↓↓↓

嘎嘎桃花又+1 承諾曬恩愛聽MP夯歌臉僵

斷開撩裙妹 嘎嘎僵當暴力情人

嘎嘎復出拍戲「打女友」 自嘲形象全毀

深夜載的妹不是女友 嘎嘎「有會跟大家交代」

嘎嘎打槍撩裙妹「朋友」好好用

柯文哲.jpg

(我偏偏要用柯文哲問號)

 

會下這種標的人,

我真的深深懷疑你們眼光與腦容量短淺得就跟單細胞生物沒兩樣耶,

到底是你們有多想當那個被撩的「妹」?

還是除了「聽說你跟OO不和」,其他再多關於拍戲合作面的問題...也不會問?

 

我承認人的第一印象是會被周遭太多即時片段、重複性高的訊息混淆、塞爆。

訪嘎嘎之前,我對他的形象也充斥了許多不怎麼正大光明的主觀意識,

感覺他男女關係有點複雜,(但關我屁事,所謂的先後順序,旁人幹嘛必須搞懂?)

感覺他挺愛刺激但總是衰到容易被拍到他搞刺激,(一樣關我屁事呢,有事的是一直跟拍他的人吧?)

 

不過那次訪完,我對嘎嘎的印象卻有了不小的轉變。

 

他其實很願意聊,也很敢聊。

在你不隨便給他貼標籤的情況下,他待人客氣,也友善,

知道我們在攝影方面需要幫忙,(沒辦法,人力不夠,攝影先生未能出班,雲台臨時又忘了塞進包來)

他笑笑,一邊說沒關係,還好之前有接觸過攝影,一邊接過我們的攝影機去左摸右測,

然後問我們想在哪裡拍,在狹小且一片狼藉的拍攝現場,神奇地幫我們找來兩個充當腳架的箱子,

機器一架,景也取好了,接著教我們如何操控功能、確認焦距、試錄一段看O不OK...

 

那是我們緊抓著劇組緊鑼密鼓的拍攝節奏下,他殺青前好不容易從放飯時間中硬挖出來的30分鐘...

結果架機器這塊就多耗了10來分,最後又因為聊到順口、他無顧忌就又多講了些,

直到場務不斷來催,我看他便當只來得及吃幾口,就要加緊準備下個場次的拍攝...

 

明明就是他第一次跨足戲劇演出的嘗試,(當然,緊接著又有了《角頭2》的電影邀約)

明明,他的角色設定,也存在很多衝擊爭議跟故事性,

跟他合作的人都是怎麼看他呢?這次的對手演員、他又是怎麼展現互動的呢?

除了他過往的八卦標籤,除了張口發問就能引起無數同桌媒體競相眼神示意、掩嘴偷笑的無聊事件,

除了那些能刺激(誘騙)click數的廉價報導,

你一個專業的媒體,在這樣的人身上挖掘不出其他更有深度或更有內涵的採訪內容了嗎?

 

我在臉書有追蹤一位專業知識豐盛、時常妙語如珠、我非常欽佩且喜愛的時尚編輯真心話

上次看到她發表一段現今媒體發問百態,深入我心到我想為她擊鼓高歌三天三天到三更半夜:

 

很多時候有些媒體人喜歡丟出讓人尷尬不已的問題,自以為有創意有幽默感有爆點,殊不知既為難別人又不好笑。有本事的人絕不會用問題去造成受訪者困擾,如果只能靠「敢問」而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想,這種廉價的報導一點意義都沒有...

 

你管他深夜載的人是誰?你管他聽到誰的名字臉僵?

 

只要不是你媽,都好。

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錦街 嘎嘎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