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道愛與浮誇的極品料理。

05_全球50大.JPG

是的,就是這全球五十大。

有誰可以幫我補充一下【橄欖餐廳】的排名?

我想知道Oscar Han跟【La Mure】行政主廚霍廷恩會不會去參加戈登拉姆齊的廚神當道XD

 

其實三立拍廚神的題材不是不好,而且第一集美食畫面超用心,

我只是擔心這樣色香味的精緻講究只有第一集,(妳瞎操心了,那必須的)

之後顧客/觀眾就會發現,

【La Mure】的主廚成天到晚都不在餐廳裡,因為忙著跟夜市女王一邊教學一邊戀愛,吃成絕配。

17_抗議他誆我.jpg

青爺表示:抗議!他誆我!

 

故事走向,應該很簡單(吧)。

就是一個華人版的,比較不會亂罵人的,年輕時的戈登拉姆齊,因為被山寨,因緣際會去踢館一間夜市攤販,遇上一個擁有複製吃過食物味道能力夜市高丙丙...,二人相愛相殺教學相長,從競爭變師生戀的故事。(誤)

(一切真的是因緣際會!霍廷恩上一秒還在跟媽媽+流川老爸+心機美食評論家優雅的用餐,下一秒才說了他不去夜市,就立馬出現在夜市大馬路上!簡直就是心想事成XD)

08_來踢館的1.JPG

這句話,霍廷恩說了二次。(其實我想說,番紅花的世界也不簡單,蚵仔煎的世界當然也是XDDD)

 

然後霍廷恩踢完,換女主角踢。

08_來踢館的2.JPG

女主角踢得很挑釁,我都不曉得她哪兒來的勇氣,帶著另外二個朋友踏進【La Mure】,直接挑明了要來試作人家的招牌龍蝦,還被招待吃了三份免費的米其林大餐!我最不服的大概也就是這一點吧。她完全忘了之前賣了那麼久的咖哩一口堡,被人家一踢,連才剛幫忙換過瓦斯桶的攤商好友都不給情面啊XDDD

06_我做的是有多差.jpg

這表情是吃到特級廚師小當家的料理吧?飛龍都要升天啦~~~

 

總之我超不服氣的老天鵝啊,可以派戈登拉姆齊來教訓我的慧玲燉牛排嗎(惠靈頓牛排)?

我要挑戰廚神的招牌!(然後你快請我去你餐廳吃)

 

但反正男主角就答應了......因為中間穿插了一段教做咖哩就不回家,但不教也回不了的兄妹虐戀...(誤)

10_咖哩兄妹情1.jpg

說實話,這段穿插情節雖然短,卻好吸睛、好令人期待喔!

吳慷仁的哭戲有層次,彼當時的心痛至極跟此時的壓抑難忍,情緒有重有轉折,(絕非造型的關係)

反令我更好奇廷恩、廷莉兄妹之間的恩斷義絕究竟是發生過什麼?

10_咖哩兄妹情2.jpg

 

如果說, La Mure 霍廷恩的招牌是咖哩龍蝦,

那我只好說,《極品絕配》的招牌,就是吳慷仁。

 

許多人因為吳慷仁,才有再度踏入三立偶像劇追首播的勇氣。

吳慷仁的確,在霍廷恩身上的演技表現,賦予不同以往的靈魂味道,角色型塑無懈可擊。

 

邵雨薇不好意思她的戲劇我看過的實在太少,資料很缺乏,

其中一個偏偏又是個人雷中之雷 #慷慨激昂傻到天荒地老 的葉真真...

然後第一集裡的衛芬青,

一來,扛瓦斯的女孩忍不住一直讓我想到第一代扛瓦斯的偶像女王---

07_扛瓦斯的女孩.jpg

07_扛瓦斯的女孩第一代.jpg

二來,飛車超車抓氣球的行徑太過浮誇犯法,(還不加註警語:該行為實不可取請勿模仿)

我忍不住又想起當年偶像鼻祖霍達童嘉蒂的飛車換愛大法---

09_飛車一二代.jpg

(是我的錯,這些年來亂看了這麼多部台劇淨賸些錯付青春的對照記憶啊啊啊...)

 

無論如何,這類型的女主實在太過樣版,好像套在近年來三立多齣偶像劇女主角身上都不奇怪。

(我老想起《二眼》裡的魏蔓,或郭雪芙。也許跟吳的CP感沒那麼強,Who Knows?吾以心就搭了吧)

(感覺誰來演這個角色都OK)

 

然後第一集浮誇的鏡頭還不僅只於此,

當初拿來作宣傳預告片花的開市舞,套句鄉民說的,每看一次就犯一次尷尬癌...

(結果它還剪進正劇劇情裡@@)

12_尷尬癌大爆發的開市舞.JPG

也許,是劇組多方面想嘗試的拉拉鍊吧,雖然,是很有誠意........

但我只能說,還好吳慷仁沒一起跳。

 

才第一集。

吳薯薯難得感性不破哽在臉書上推了「不要被第一集騙到」的話,

So,即便《極品絕配》的劇情一開始就這樣那樣地弄出了一個「又是我不愛的類型」的女主角,

#太正義  #過分熱心  #慷慨激昂的傻  #太怕黑  #太挑釁.. (陸續新增中)

為了慷仁,我只好把我的眼睛遮起來...(艸)

請你眼睛閉起來.JPG

廷恩表示:我希望妳把嘴巴也閉起來。。。

 

是的,既然是三立,就不要期待它不偶像劇走向,何況它貨真價實就是一齣五十偶像劇種。

吳慷仁也說「它一樣有老哽,但老哽的鋪陳可以有不一樣的排列組合,讓我們來蹦出火花~」

老哽不是原罪,故事說得漂亮一樣能成經典。

三立這次為了不辜負吳慷仁這塊「扛棒」,確實在(第一集的)許多鏡頭細節上精雕細琢了起來。

 

所以我想為了

「有吳慷仁就會有帥到讓人不要不要的老哽」的期待,再一次把我壞壞的嘴巴稍稍閉一點起來XD

看看這樣的絕配,是否能持續料理出吸睛極品的火花吧~ (←看得出來我很強調「持續」這回事嗎XD)

(然後拜託三立對陳乃榮溫柔一點,不要讓他又只是個路過狼狽打醬油的...)

 

特別一提,片尾慷吉拉的鏡頭拍攝搭配家家的新歌『家家酒』實在讓我很喜歡

15_片尾慷斯拉.JPG

15_片尾慷斯拉2.JPG

16_片尾1.JPG

↑↑↑↑↑↑上面那個置入就不賴呀^^

↓↓↓↓↓↓ 邵雨薇這張超美的^^ (乖乖,妳還是笑起來比較好看啊)(山丘上的王子口吻)

(不笑時嘴角就會下垂看起來就好臭臉)

16_片尾2.JPG

 

既然吳薯薯說了,下一集開始是愛情動作片(?)

那,就再看看下一集有沒有其他"好吃"的囉!

 

同場加映:

《11大隊之後,他們的現在》

01_分隊長的代表作.JPG

郭廷恩代表作,咖哩龍蝦。

02_邵副隊的代表作.JPG

邵如龍代表作.......少女心草莓甜點。

03_小朱青的代表作.JPG

朱丙丙代表作,甲上上獨家炒飯!

 

 3/7感謝 凱西 熱情贈圖 XD 

補一張日子到頭的 師娘

師娘混最慘.JPG

晨間戀人表示:心若倦了,就來一套雙蛋熱狗大冰奶!

 

 

 

............欸,怎麼有你?

04_韓杰的代表作.JPG

一開頭就點名我了啊,我誰?我 Oscar Han 耶!我是切豆腐大隊的!只要你敢,我就切到你心動!好歹我也主持過一檔偶像料理相關的廚神當道啊!

(((這年頭,反正我們不是在去餐廳的路上,就是會在醫院休度欸丟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品絕配 偶像劇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