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青1.jpg

──飛行員,就是天上的猫,很靈巧,敵人打不到他們…

──你們墓碑上的年齡,也比陸軍年輕。你們不會老,我們會。

──英文裡,有現在式、未來式。希望,未來式。寄託,是現在式加未來式…

 

朱青,金陵女學生,墨婷的家教,也是郭軫定位一次便再也不迷航的座標。

飛行員是撒旦派來的,會吃掉迷路的小羊,妳在地上被看一眼,他們就會想辦法找到妳。

朱青沒有什麼好失去,只不過想看看寫紙條的那人長什麼樣子。但她不想迷路,所以沒打算成為郭軫的座標。只可惜她的心不夠堅定,513的飛機朝她筆直飛來,把她當成圓心一圈圈繞著。

朱青想起郭軫說過,在上面,他們速度快,生死不過那幾秒。留紙條是生死懸命找的寄託,從來沒想、也不敢想明天,誰真找來,算誰倒楣。

她要郭軫就地解散,要不自己離開,只可惜,他們最終誰也沒能走成,朱青被劃進了郭軫的航線,進駐了空軍村,跟著村子裡的女人,或遲或早,成了一隻隻活著的鬼魂…

 

Q:當初如何接觸到《一把青》這部戲? (點我閱讀專訪全文)

 

原文網址Fanily粉絲玩樂

 

朱青3.jpg

(我好喜歡一把青來台灣後的朱青扮相,好媚!)

 

============== (以下才是我的正文開始) ==============

 

【採訪側記】

 

執拗+剛強可以跟靦腆&少女心強大畫上等號的嗎?可以,因為是朱青。

在許多心得文裡還看到「孟浪」「風騷」這樣的形容詞,一點也不覺得突兀鄙俗,因為,那還是朱青,一個在滾燙歲月裡掙扎,從空谷幽蘭,到煙視媚行,死了也還有知覺的未亡人。

 

哈哈,欠了太久的小朱青,終於被高丙丙一句「還你!」給激了出來。首先好高興連俞涵憑藉這個滄桑乖舛、轉折巨大的角色拿下新人獎。(眾:妳的歡呼恭喜是不是太姍姍來遲了點XD)

時隔一年,我對連俞涵印象一直都還停留在她對人間煙火青澀陌生的微警戒狀態。有太多的訪問都提到她說自己是山上的孩子嘛:P 吳慷仁好像也有說過她像外星人XDD

對這山上孩子的第一次印象,始於《一把青》的殺青宴。那是一篇鬧哄哄的花絮報導,在歷經七個月又十天曹導慢工逼出精細活的磨練下,大家都嗨翻了,喝醉了,感性灑淚著又笑又抱,吳慷仁在殺青酒上特別叮囑戲中老婆別老是低頭看書,要多出門走走,連俞涵把這番「溫情告白」貼到自己臉書上,結果我在寫花絮的時候把這溫馨可愛的一篇附了上去...

隔天她透過戲劇行銷的同仁委婉請託是否可以把文中臉書貼文的部分拿下。雖然已是藝人了,但那時候的她還很低調,一如初到仁愛東村的朱青,不習慣自己的隨筆分享,動輒被外界(媒體)(如我)投射太多關注目光;不覺得自己算是被發掘進什麼圈子,就只是像在學校一樣,好好地演好一齣戲。

(結果這篇側記也會給她被賣了的感覺嗎?)(惶恐)(請別誤會,我真的挺欣賞她~只是想跟大家分享)

我沒有難過她不給我放文。(好啦,當下是有一點小小哀怨但這要求我又能體會^^") 更多沒來由的擔憂是,如她這般美好質純的璞玉,一經磨亮、必定耀眼生輝!如何能在處處都是放大鏡觀察捕捉的媒體生態下,不被打散花漾純真的生存呢?

但你說她害羞到像書裡描寫的小朱青見到生人就不怎麼說話的靦腆嘛...又不盡然。之後正式邀約的專訪,她也侃侃而談了許多「被其它人覺得特別(但自己不覺得)」的小故事,譬如她小時後就很喜歡木乃伊;平素喜歡逛書店跟博物館;跟認識十多年的高中同學極少相約去做一般女生會做的事(比如一起看場電影或唱KTV);除了背劇本以外就是一個容易歸零的人...等等等等。

不過好在,這段『藝人身分養成適應期』終於應該過去了。看她近期在《如朕親臨》劇組裡的融洽與活潑,我想她終究能比較輕鬆看待凡塵俗世加諸在己身的明星光環。臉書裡都能大方分享(反擊)李國毅的偷拍睡姿了不是?訪談中的「山羌」回答一如新戲角色來自另一次元的思維邏輯,萌到不可思議XD 換個角度想,從朱青到吾以心到高丙丙,連俞涵應該已經越來越習慣從山上走到山下、泰然享受人間煙火氣息了(吧?)

 

「請相信夜雨  與晴天無異  相信自己  不畏懼深井」

這是一個詩人在第51屆金鐘獎雙料入圍前,寫給連俞涵並為連所分享的入圍感言。(我好喜歡)

很開心連俞涵既能欣賞夜雨,亦有本事天晴,在自己喜歡的演藝事業上,一步一步去到她想去的地方。

GO.gif

最後忍不住再分享一個不知道有沒有被其它專訪報導過的小花絮:

當時專訪的最後,我們其實有提出一個當下她聽了不知道會不會不高興的問題。我說:「可以問一下為什麼最近劇組的人都說妳是女版王力宏嗎?」

連俞涵笑著嚷嚷,說她也覺得他們很過分啊!「之前明明有人說我長得像李心潔或是廣末涼子,我聽了比較開心!像王力宏?為什麼是像男生?我都不想理他們!而且有一場戲,是朱青的最後一個回眸,應該是很唯美,結果我一回眸,攝影師對我唱王力宏的歌,我就笑場。」
 

所以,那回眸,會是這張嗎?XD

 

朱青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俞涵 一把青 朱青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