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99種優點的人,卻有一個怎樣也無法同意的缺點,即使對方再優秀,也不會喜歡上他;但一個有99種缺點的人,你看到了他剩下1%的優點,還被那一點迷住,這就是那個人的魅力。

 

同樣,一部戲是否被接受、被棄劇or被喜愛也同樣存在某1%的可能性。

 

2016歲末,我莫名嗜甜如命。在看到火花如此強大的《1%的可能性》,我立馬被炸暈了,它秒解救了我自《雲畫》、《W》後追劇的失落感。如你自認符合以下芭樂體質:(1)老梗不怕,言小不拒。(2)接受主線Only。(3)曾說過「給我粉紅就好了」這類不知長進的話...云云XD 那麼,當您無劇可追時請一定聽聽我誠心誠意的推薦,發摟這齣讓人愉快吞食顴骨升天的驚喜粉紅小品---《1%的可能性》

 

1%的可能性.jpg

 

題材上說穿了其實沒有多大創舉。相反的,它很老梗,是那種永凍土層級『契約結婚戀愛』

 

萬年不敗經典款富三代男主角,因為爺爺強勢進行了一個繼承指派的動作,導致他必須要跟一位幼兒園老師結婚才拿得到財產談一場火花四濺的戀愛...故事就是在李載仁恣意任性地假藉契約交往之名,一步步受到金多多吸引、從而改變他「工作至上、談戀愛只是附加順便」的態度與作為。

 

而這齣戲除了男女主角的戀愛主線再也沒有別的支線。對於只想看粉紅閃光其他雜魚綠豆什麼的我才不管咧的朋友來說,實在是個太稱心如意的選擇。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1%》是翻拍2003年姜棟元版本的同名電視劇,因為資金資源種種緣故,被韓國MBC電視台拒絕,改在網路平台播放為短篇的網路劇,共16集,一集35~40分鐘。

 

因為時數短,焦點就只好專注在男女主的談情交心,空不出太多時間讓反對者們(反派)有所發揮。此舉完全無損我對這齣戲的舒心喜愛,想不到我竟如此buy-in Focus在單主線的戀愛小品輕喜劇啊XD。追劇時只感覺有成千上萬個甜在心饅頭一顆顆當頭砸下將我包圍,待片尾音樂響,還很感嘆「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那就再看一集好了...」16集周末兩天輕鬆K.O.!在此之前,幾乎沒有一齣台韓中港日劇可以讓我如此「迫不及待」地完食!(沒有快轉喔,也捨不得快轉。)

 

李載仁想幹嘛1.jpg

(然後我還無可自拔地愛上了一個新的歐巴:河錫辰)(聽說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工大歐巴)

(寶劍再見了~)(我是容易變心的女人)

(本來不在名單上的《獨酒男女》一下超越其它待看名單,《九回》...唉容我後續補充:P)

1%的可能性甜蜜愛抱組.jpg

 

坦白說,光看《1%》的海報(請拉到最上面),飾演男女主角的二位演員,應該都不是我的菜。

 

一個是笑起來臉頰上會出現貓鬍鬚般三條笑笑紋的,大叔型型男。(海報那張真的不帥啊)

一個是有著「冰冰的眼睛」跟「華妃的嘟嘟小嘴」的小狐狸型女主。(外貌 not my type)

 

1%的可能性日常.jpg

 

本以為等不到二位演員釋放角色正常能量,我就會默默飄走,實在沒料到李載仁(河錫辰)跟金多多(全昭旻)的火花如此耀眼強大,編導完全糖心蛋來著把小倆口的甜蜜日常如實演出,從陌生爭執到牽手擁抱,還有一點都不意外卻閃到心臟爆炸的醉酒同居打領帶,放閃毫無猶豫,發糖絕不手軟,最重要的是《1%》的吻戲實在多到/畫面好看到令人目眩神迷。

難得看到吻戲拍得那麼有誠意又有感覺的偶像劇。

《雲畫》我知道是因為女主角金裕貞還未成年,寶劍有得吻觀眾就該偷笑了,吻的時後不能恣意轉轉or故意吻到人中都是可預期的,(結果還被警告...) 但韓劇成年男女主角的bobo,很多也都吻得小鼻子小眼睛的不夠漂亮,真的就是蜻蜓點水,蟬棲樹上(什麼畫面XD),彷彿有碰到對方的唇瓣就可以交差了事。而台灣偶像劇/大陸小鮮肉路線裡的吻戲,有些又吻得過於激烈,女主角的嘴被對方啃啊啃的,還要360度無死角拍攝啃食過程,那叫吮指回味樂無窮啊(啃雞腿乎),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唯美不好看。

But,《1%》裡的吻戲場面個個經典啊...(顴骨再次升天)(我的貓鬚笑紋也要出現了XD)

果然是業界良心,名不虛傳。是要說我們河錫辰很會呢?還是李載仁的角色型塑實在太受歡迎太討喜,以致於他每個主動被動下的撲吻、親吻、啄吻(99%都他主動出擊),每一啾都賞心悅目到令觀眾髮尾捲曲,眼睛彎成腰果般幸福XD

 

你想幹嘛?李載仁?

李載仁想幹嘛2.jpg

 

李載仁:呵呵呵呵......(員外捻鬍鬚壞笑)

李載仁想幹嘛3.jpg

 

李載仁:我想Kiss.......(哥頂天立地一漢子!哥就是這麼坦蕩直接!)

李載仁想幹嘛6.jpg

(有網友說河錫辰像胡瓜...噗,真的耶!)(但他某些角度其實也很像彭于晏,成熟風的彭于晏!)

(一開始我是覺得他有點像香港一個電視劇演員---曾偉權←上了年紀的觀眾才知道XD)

 

載仁與多多第一個意料之外的Kiss...

1%的可能性經典kiss_初吻.jpg

意外在於,那時候他們才剛"契約化交往"沒多久,怎麼載仁捉弄著捉弄著...就想吻多多了呢?

(河錫辰的噘嘴實在太可愛)

 

然後絕對不令人意外的,甜蜜戀愛劇的女主一定至少要發一次微醺酒瘋^^

1%的可能性經典kiss2.jpg

之所以工大歐巴能把《1%》粉絲迷的暈頭轉向,我想,

98%的原因應該來自於他霸氣吻人或霸氣被吻後,那種乍驚又喜幸福感十足的表情無敵吸引人吧XD

 

看完《1%》我做了一件擁有智慧型手機以來從沒幹過的勾當:我下載了河錫辰的照片當手機桌布!!

貓驚驚.gif

我下載了河錫辰的照片當手機桌布!!(驚)

我下載了河錫辰的照片當手機桌布!!(羞羞/遮臉)

我下載了河錫辰的照片當手機桌布!!(這是連朴寶劍都沒享受過的等級待遇)

我看短期內我無法正常出坑了.........(看《鬼怪》之後能不能拉我一把)

 

以下進入本人對《1%》最喜愛的吻戲畫面前三名~ 噹噹噹噹~

 

第三名:幼兒園遊樂場上的欄杆咚吻。

密技:手腳並用懷抱固定法XD 輕鬆讓目標逃無可逃、避無可避。

缺點:姿勢滿分,但我猜河錫辰的腰骨很累XDDD

1%的可能性經典kiss3.jpg

 

第二名:趁人之危出浴時壁咚。

我很喜歡這幕的原因有一半是李載仁的台詞實在太有魅力了(誘惑)^^

李載仁:我本來不想吃了妳的,但是不行了...這樣下去要闖禍了......

(看到這一幕的觀眾可能內心澎湃激昂到都在印和闐式暴動:闖下去!闖下去!)

1%的可能性經典kisss4.jpg

 

第一名:沙發撲吻。

沙發撲吻實在有夠經典的,Timing滿分,行動力滿分,畫面張力滿分。

未來若被其它苦逼情節戳到孤單寂寞覺得冷,可蕊十次回溫補血之~

重要提醒:長得帥做這件事是霸氣好看,長不夠帥就成了變態~

1%的可能性經典kisss1.jpg

 

雖然故事梗老,男主傲嬌恣意愛吃醋、女主善良被吃定的個性也與眾多同類型劇設定雷同,

但我總覺得李載仁/金多多別於其他契約主角的魅力在於,他們倆的對話相處,真的都很直接不拖沓!

 

這個劇本最讓我心折喜歡的一段,就是李載仁忍受不了契約到期後多多不在身邊的日子。在親眼看見多多跟別的男人的相親畫面之後,他一整天坐立難安,連最愛的開會工作都心不在焉到當場結束,跑去多多住的頂樓偷窺相親男送多多回家,不管不顧先抓過來抱緊處理順便補上一個宣誓般的親吻,再一副「妳就讓我這一次吧,妳如果不答應反正我會想辦法讓妳答應」的堅定姿態,問多多可不可以忍耐?

李載仁:只要多多能忍的話,我也可以忍。不能再去學校了,身邊會有保安,記者也會一直煩妳。我不能像別的男人一樣每天陪在妳身邊,雖然媽媽是向著我的,但也可能偶爾對妳嚴格,我也許什麼都不能為多多做...沒關係嗎?

金多賢:這個...怎麼可能沒關係啊!

李載仁:那妳也忍忍,多多妳就讓我這一回吧,老了以後我會對妳好。
 

簡單卻實在的「老了以後我會對妳好」是不是比「為了O好我就這樣那樣默默隱忍吧」中肯實際多了?

看看開誠佈公的結果,你可以得到什麼?

就是更厚顏無恥地撒嬌耍賴裝無辜、拖著人家的手開門解鎖讓你---在這兒睡啊XDDD (你很會!)

我不能在這睡嗎3.JPG

 

李載仁一副君子坦蕩蕩的態勢,表明:反正我決定了這樣做,我就要這麼做,誰都不能阻止我幹嘛幹嘛。

而金多多也並非一般言小偶像劇中,善良聖光到任何人都可以把女主當成一隻無辜小綿羊任意割宰,

這個故事裡有一個根本就是拿來當助攻魔法的前未婚妻候選工具人(女二),但戰力超弱,

從頭到尾不但被李載仁徹底無視,就連跟多多嗆聲也佔不了上風、

最後還因踩到載仁底線、被鐵了心的載仁以集團力量追擊、落得輸人又輸陣(卻大快人心)的悲慘下場。

 

1%的可能性2.jpg

 

1%的特別,可以成為某個人99%的幸運。

 

從《命中注定我愛妳》《浪漫滿屋》《宮野蠻王妃》《我叫金三順》到《不要戀愛要結婚》,

本以為對這種萬年芭樂公式已經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想不到遇上還是會再度淪陷耶,奇怪了我@@

且我發現這類型的戲我如果一旦迷上就是大愛XD

然後每一位談過契約戀愛的男主角,從一開始的"不怎麼認識"→

最後都會列入"我的最愛清單"...(腫麼回事?!)(喔,除了阮先生,他已經離開群組很久咧XD)

 

只能說梗老真的不是問題,劇情芭樂不是原罪,(人家還是重拍劇呢)

只要演員CP感討喜加分、粉紅堆疊鋪得誠意精彩、甜而不膩、

那麼,就算段子再老,種種巧合&不可思議情節的再抓馬(戲劇化),

那1%的特別,都會讓我100%願意真心推薦。

 

我甚至想回過頭去看2003姜棟元版的《1%》咧,如果有時間追:P

 

最後補一張我覺得多多裝扮起來也超美超有氣勢的亮麗千金扮相~

美麗性感多.JPG

『那個男人喜歡的類型既平凡又很土,所以很特別。』

這一part李載仁吃驚又小氣地不准別人看(多多露成這樣),真的幼稚得很可愛^^

原來我們載仁喜歡的是包得緊緊的平凡女老師,不是性感名模或千金名媛款~

看到這一個扮相我覺得全昭旻其實是個百變女星,演技也相當生動自然,

這齣戲之所以能夠粉紅得讓人那麼愛不釋眼,全昭旻的精彩詮釋絕對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

 

總而言之,大推!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