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忍不住買票踏上《屍速列車》,(坦白從寬)

這是一種「大家都看了那我死活也要湊一腳」的跟風心情。(抗拒從嚴)

 

但因為先前預防針打得太好,

網路上好雷負雷普普雷百家爭鳴的文章我大多點了去看,心裡有數,

SO,觀賞時沒有太大失落感,反而一昧喪心病狂地認為:

孔劉好帥!

屍速列車_孔劉1.jpg

 

孔劉真的好帥!

 

身為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社會菁英吸血鬼,(高階基金經理人)

不論是他對下屬交辦拋售時那副「誰管你散戶死活」的刻薄嘴臉,

還是在一片混亂狀態逃難下竟教導女兒「這種時刻不用考慮別人,要先想到自己」的自私,

到後來他人品大爆發地跟著愛妻大叔、棒球少年、流浪漢在活屍人龍中殺出一條血路...

 

當下我每個鏡頭都覺得,

媽呀,孔劉怎麼這麼帥?

一定是因為他穿著白色襯衫搭西裝褲又染血的造型迷惑了我吧XDDD

 

屍速列車_孔劉2.jpg

 

於我,這部電影的心得感想,只剩下千千萬萬個「孔劉好帥」的吶喊:P

 

反正該讚的、該批的,網路上已經有爆多文在講的了。

真要我提覺得矮由的部分,主要還是活屍的設定上,讓我在觀賞時犯尷尬癌,很過不去。

不過這詭異的設定其實眾多網友早都提過了,諸如:

 

一、活屍的設定,很 free style。

 

中國的趕屍跟倩女幽魂裡的古屍,只要停止自己的呼吸,對方就看不見了呢~

這裡的活屍「不會開門」「遮蔽視線or周圍變黑暗就不再騷動」的設定,讓我有一些茫,

感覺是為了讓活屍故事進行順暢,必須加進來的潛規則。

但我以為殭屍、活屍跟吸血鬼之類的,本質應該都是怕陽光,而在黑暗中活動力更強。

看來這家生技公司感染出來的生物,確實比較,有個性XD

 

再者,被咬之後的屍變速率不一致

也讓我深刻感受到,活屍界中也有主配角與跑龍套的區分~

 

活屍速度.jpg

 

這一點最近某篇【眾口味影評超狂分析】中第一part就有提到,

想必是所有《屍速》觀影者百大不能接受的謎點之一。

 

雖然我想幫解釋,以一個說故事的角度去看,這種設定不能說是BUG,而是劇情所需

但「一秒活跳蝦」跟「愛你一萬年」的體質差異(戲份偏心)實在太太太...明顯,

導演太想讓我(觀眾)落淚,反倒讓我想正經也難。

(是的,我就是這麼想跟大家一起哭但是哭不出來)

 

三、短時間內爆發了全國性的災難,但這列車還可以不停駛一直開,讓我十分不解。

 

可能是劇中人的時間觀跟列車速度與觀影者感受不同吧...

也可能因為片名就叫《屍速列車》,

所以在第一次屍變騷動後(孕婦鋪報紙遮蔽),該節車廂乘客竟沒有驚恐往車長所在方向逃竄求生,

對於這樣的鎮定,我大表佩服。(換做是我應該做不到,我會當場衝去車頭叫車長載我去警察局XD)

 

屍速列車_屍牆.jpg

 

此外,其他都沒什麼好說嘴了我。

(其實還有關於人性刻劃面,但我覺得這片的人性其實很淺...)(鞭數十,驅之別院)

大抵來說就是一個娛樂特效感官刺激算在水準之上的商業片。

 

我認真覺得韓國影劇業的發展,越趨精良厲害,且行銷操作相當高明。

起碼這大片堆疊的屍牆,列車行進間的激烈打鬥,空拍城市烽煙四起斷壁頹垣的特效,

還有那些飾演活屍演員(無論是不是主要鏡頭)的表情動作...

在與日俱增的票房驗證還有新聞影評洗板式的討論/口耳相傳下,

就算你本身並非這種活屍災難片的TA、也不特別關注韓國電影與台灣電影的製作差異、企圖心差異,

也免不了會被臉書Line群組裡幾個朋友的打卡分享,從而沾染了這部電影的蛛絲訊息:

「哦?你也去看啦?」「好看嗎?」「什麼你哭啦?這不是講活屍的恐怖片嗎?你哭什麼...」

 

或許他們一開始也沒特別想過,就只是拍一部活屍商業片,竟會引起這麼多的關注討論。

但結果是各地上映的票房與口碑,

直接間接地映證了南韓舉國投入影劇產業的企圖心,與早已軟硬兼備的實力。

 

屍速列車_屍牆3.jpg

 

然後想想我們有的是什麼呢?

 

我們有的只是,

 

很拙劣,(新聞還報導:沒極限)(但為什麼沒人阻止這種沒極限的秀下限?)

還很洋洋得意地,

拿著人家的光榮戰績,

上演這荒腔走板的《屍味人生》......(似乎還挺誇讚該戲編劇好跟得上流行><)

 

(台灣製作team,你們的尊嚴在哪裡?)

 

屍味人生2.jpg

 

想到我們揮灑自如、自以為 free Style 的創意,

還要去批評人家列車上有哪些BUG嗎?(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孔劉 屍速列車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