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陸續看到了《蘭丸子》和《飛魚高校生》新戲開拍的消息,內心一陣清風悵然。

但《我的極品男友》如此言小小又著重在只要談情說愛一切不合理都可以被忽視的無腦純愛劇種,

我看了播出三集,內心那把「對於台劇不思長進道德的尺」很沒品格地動搖了,

我大膽預測《極品》我會看到第十集,而且我等等就要來寫觀劇心得XD (呼告什麼啊XD)

 

不過這篇文不是來捍衛台劇劇情架構或恥笑台灣沒有狼還拍什麼狼山聖地、什麼一生只愛一頭母狼的,

是飛魚!飛魚跟高校生讓我心有戚戚焉了,

 

各位看官不要說出去,

先前跟朋友忙呵了半天的企劃案,

來來回回修改到連大綱他媽都認不出來親生兒子的故事本人,

最後就是完結取消在一句「小莊決定做校園劇。」所以前半年謝謝,不用再聯絡囉。

P.S.拜託別問小莊是誰XDDD

 

好吧,原來就是這飛魚

 

希望飛魚好好地飛吧,身價百億。。。(莫名有香腸連鎖攤位的港覺)

 

但這篇閒聊要靠腰果的仍然不是上面那些murmur啦。(只是借個機讓我吐吐...苦水XD)

大家快消除記憶吧~ 烏拉巴哈~

 

是之前,

我在看《我和我的17歲》時,有一天,心血來潮,去點了一下《我的老師叫小賀》,

結果熊熊覺得,

台灣電視台裡,台灣的高校生好像特別偏愛 灰色系制服 吼!(是一種吳季剛灰嗎)

如果不是看演員,17歲的崇英高中跟小賀老師的啟英高中,學生們的制服造型,真的很像很像呢!

制服_我和我的17歲.jpg

除了女生的領帶不同,長短袖不同...

其他相似度,都極高捏~XDDD 

難怪學生們都不想穿制服了,因為踏出校門,全台灣的高中生穿的幾乎都一樣啊!

舞孃3.gif

制服_我的老師叫小賀.jpg

掰了味,我覺得《叫小賀》裡的李博翔,有一點年輕胡宇威的味道。只是身高沒胡那麼高,笑起來蠻可愛的,

我只看了第一集,覺得校園戲處理得不錯,(製作人姜明衡我有上過他的編劇課,對他印象非常好)

學生演員的演技口條不像其他校園劇的新人那麼生澀!

鏡頭剪接方面其實也頗流暢,但我實在不是這個族群的觀眾,就沒接著看下去~

 

P.S.

校園劇真的有那麼多族群喔?

終極的觀眾究竟是著迷於看校園還是著迷於他們的時空戰鬥呢?

 

跳回來講制服,

比起來,《料理高校生》主場景的四平制服,變化稍微多一些哩!

無論男女,學生的下半截走格紋風,西裝外套也還蠻萌學園...噢不,是英倫風!

然後灰色V領背心大概是全國必備XD

制服_料理高校生.jpg

說句實在話,現在的小孩,不論是國小制服還是中學制服,都比我那個時候的樣式要漂亮多了!

其實穿制服是一件很美好的回憶,之前社會把這拿來討論自由思維的箝制,實在是把民主有些無限上綱了@@

 

anyway,

不知道身價百億的CEO所帶領訓練如飛魚一般的高校生,他們的泳隊會不會有制服呢?

身價百億的CEO為什麼不去希臘小島或馬達加斯加島而只是去綠島找14年前的美人魚,

就讓PTT的版友們幫我看下去XD (我直接看live討論就好)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